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8 07:32:43| 人氣7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捉迷藏(中)--鬼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續上篇)

 

 

暮色漸漸低垂,能見度不佳的視線中,所有玩捉迷藏的孩童們或蹲或站,乖乖地在阿鳳姊眼前讓她一一點兵、數人頭。

在場中,年紀最大的阿鳳姊口中唸唸有詞地確認著:「我們章家三姊弟妹、龐家兩兄弟、李家兩姊弟、洪家的二弟、還有...胡家的妹妹胡珍珍...」

算來算去,就是十缺一,怎麼樣就是找不到那個胡家十歲的姊姊胡珊珊!

「胡珍珍,妳躲貓貓的時候,有沒有看到妳姊?」有些心焦的阿鳳姊低頭問著瘦小的胡家妹妹。

「我姊跟我說,要躲就躲遠一點,然後她就往草叢的另一邊一直跑去...一直跑去...然後就沒看見她了。」只有七歲半的胡珍珍,手指著前方幽黑的草叢深處,很賣力地說明。

阿鳳姊轉頭望著遠處那一大叢比學童身高還高還長的野草和蘆葦,心想,這樣不行,萬一草叢裡有蛇怎麼辦?萬一胡珊珊是被蛇咬到然後昏倒怎麼辦?萬一她被壞人拐跑麼辦?嗯...還是去叫大人來一起找胡珊珊好了!

於是阿鳳姊指揮著眾家惶惶若失的小毛頭:「龐哥和龐弟先陪胡珍珍回家,順便看看珊珊是不是先到家了,如果不是,就告訴胡爸胡媽,要他們趕快來空地找珊珊。李家姊弟快去找妳們家的警察爸爸。洪家二弟,你家最遠,還是先跟著來叫你回去吃飯的二姊回家好了。」

接著,阿鳳姊轉身告訴全身髒兮兮的弟弟:「阿國,你先帶小妹回家,跟媽說我晚點回去,跟爸說快來這裡幫忙找珊珊。」

(聽到這裡,我不禁心想,阿鳳姊不愧是“認命但不放棄的指揮若定型天秤座”,局面愈大愈見真本事。)

當然,阿鳳姊心裡很清楚,身為這群孩童中年紀最大、被視為孩子王的她,在這回的“捉迷藏之有人躲到不見蛋篇”,她鐵定會遭到自家父母的大力責備、以及痛失整個眷村裡眾家大人對她的信任之心...

唉~不管了,先找到那個躲到不見蛋的胡珊珊再說啦!

孩童們聽了阿鳳姊的吩咐後,馬上乖乖四散奔赴使命。

就在此時,之前那個一直躲在前方草叢堆的灰白色半透形影,似乎從頭到尾一直津津有味地看著阿鳳姊的表現,還不時從草縫間對阿鳳姊吐舌頭、扮鬼臉,好像完全不在乎這群孩童們對失蹤玩伴的牽掛與恐慌。

阿鳳姊瞥著那個阿飄小孩,並觀察著日落之後三三兩兩來到這片空地棲息的一些孤魂野鬼。

剎那間,阿鳳姊突然意識到,現在整個草叢空地上,竟只剩下她一個活生生的人類,還有樹枝上幾隻活生生的返巢倦鴉,其餘的,都是冷冷地打量著她的、灰白灰白的、各種年齡與各式形象的...阿飄。

畢竟只有十一歲,就算阿鳳姊天生再大膽,此刻也不免覺得“有點毛毛的”。

她鼓起勇氣,裝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大步走向草叢間那個看起來很想一起玩捉迷藏的阿飄男孩,阿鳳姊對他裝出兇兇的責問口氣:「喂~看甚麼看~就你啦,你剛才有沒有看見一個綁兩條辮子、瘦瘦的女生?她的名字叫胡珊珊,玩捉迷藏玩到不見了啦,我們正在找她,你有看到她嗎?」

話還沒說完,阿飄男孩慢慢地從長長的草叢間站起來,阿鳳姊就著遠處昏暗微弱的路燈打量著他,從他的身形模樣猜測他應該只有八、九歲,正好和弟弟阿國的年齡差不多。

阿飄男孩似乎有點被阿鳳姊的口氣嚇到,愣了一下才低著頭咕噥:「我...我...我才不要跟妳說咧,妳剛才不理我、不跟我玩,我幹嘛要告訴妳?」

男孩看起來很委屈,略微透明的灰白色小臉上,掛滿了那種遭到同儕冷落、排擠、孤立的寥落感,而阿鳳姊從來不知道...原來...阿飄也會怕被忽視、還會感到委屈喔?!

驀然間,阿鳳姊覺得這個阿飄男孩好像有點寂寞、有點可憐,而且看樣子,也許他真的知道胡珊珊躲去甚麼鬼地方了,搞不好待會兒眷村裡的大人們來了,還得請這個小鬼幫忙帶路咧!

於是她說:「這樣說來...你剛才應該有看到她!嗯...這樣好了,我跟你說喔,如果你告訴我胡珊珊躲在哪裡,而且幫我們找到她的話,以後我就讓你跟我們一起玩捉迷藏,我章保鳳一向說話算話!」

也不知哪來的莫名豪爽氣概,年紀小小的阿鳳姊竟也學人家拍胸脯、掛保證。

「真的嗎?真的是真的嗎?妳說的是真的嗎?不可以黃牛喔!如果我幫妳找到那個甚麼胡珊珊的話,以後妳每一次玩捉迷藏都要找我玩喔!黃牛的人以後變小狗!」阿飄男孩的灰白透明臉上展開了一朵童稚的燦爛笑容,笑容中還帶著缺了一顆大門乳牙的那種七、八歲小孩的專利。

「好,我章保鳳說了就算,黃牛的人以後變小狗!」這麼一來,阿鳳姊心裡非常肯定這小鬼知道胡珊珊的去處。

(話說回來,黃牛就是黃牛,為什麼黃牛會變成小狗?孩童之間的誓言還真是白馬非馬啊!)

誓言才剛發完,就看到一群從眷村匆匆趕來空地幫忙找人的各家大人,而胡珊珊的老兵爸爸和本省媽媽早就急得眼淚鼻涕都掛在臉上,胡媽媽的身體還微微發抖著,那副心焦的模樣,讓阿鳳姊憶起自己在小學一年級時帶著弟妹走失的光景(詳情請見http://mypaper.pchome.com.tw/fkdn8320/post/1320881218)。

 

「一夥小毛頭好好地在這附近玩兒遊戲,怎麼會玩到有人不見蛋兒呢?阿鳳啊,妳是小毛頭裡年紀最大的,妳說說看胡珊珊可能往哪邊躲去?」擔任資深員警並騎著腳踏車飛奔而來的李家爸爸,用略帶鄉音的焦急口吻問著阿鳳姊。

阿鳳姊斜睨著偷偷黏在她身後、還探出頭抬眼偷看人群的阿飄男孩,男孩指著最遠處的一堆蘆葦叢,悄聲對阿鳳姊說:

「諾~那邊啦~那邊再走過去有個土地公廟,我有時也會去那裡睡覺喔。剛才我看見那個兩條辮子的胡珊珊一直往那邊走,其實我有叫她不要去那邊,那邊常有欺負人的壞鬼,但是她聽不見我說的話...我也沒辦法...」

阿鳳姊一聽大驚失色,知道那座位於鄉鎮交界三不管地帶的土地公廟早已荒棄多年,常有地痞流氓在那裏打架滋事,大人們總告誡孩子不准去那裡玩,胡珊珊怎麼敢跑到那邊玩捉迷藏呢?!

她立刻對所有的大人高喊:「去那間XX路上的土地公廟找,珊珊應該在那邊!」

此話一出,眾家大人們果然臉色驟變,也來不及多想,連忙操起照明工具,或跑或騎著鐵馬,如大軍般匆匆往那間周遭治安不佳、人鬼不安的荒棄土地公廟開拔。

此刻,阿鳳姊坐在李家警察爸爸的腳踏車後座,而阿飄男孩,也黏著阿鳳姊一起擠在警察的背後。

不一會兒,黑暗中既荒涼又寂靜的小小斑剝廢廟就在眼前了。

遠遠地,阿鳳姊看見穿著小學生制服的胡珊珊打橫趴在幽涼的荒廟前,廟裡沒神,廟旁沒人,也沒有傳說中的魑魅魍魎,只有兩三個路過的阿飄,以好奇的神色打量這個趴在地上動也不動的瘦弱小女孩...

 

 

 

 

 

 

………………又待續嚕嚕嚕

 

 


 

台長: 希拉
人氣(7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鬼話連篇 |
此分類下一篇:捉迷藏(下)--不要忘了今晚的約定
此分類上一篇:捉迷藏(上)--躲哪裡?捉到誰?

emay
好好看ㄚ...續集續集快出來...
2011-02-18 08:27:50
版主回應
感謝emay的支持~^^
超感動ㄋㄟ))))))))
2011-02-19 00:01: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