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9 06:41:41| 人氣2,21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六個巴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朋友的老媽又開始對她吼叫抱怨:「我要不是為了這個家、為了妳們這些討債鬼,我幹嘛那麼辛苦?幹嘛要委屈求全不敢離婚?幹嘛要一輩子受妳老爸和妳阿嬤的氣?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妳們耶!現在不過要妳一個月給我兩萬元的家用,還得看妳大小姐的臉色啊?!」

想起母女間過去的新愁舊怨,以及這種無止無盡的情緒勒索,讓朋友再也忍不住了,她終於哭著吼回去:「媽,我們三姊弟並沒有求妳生下我們耶!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也不想生長在這個家!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妳當初為什麼不把我墮胎墮掉算了?!」

於是,已經超過三十五歲的她,再度連續狠挨媽媽在惱羞成怒下動手的六個巴掌,還被拉扯頭髮、遭水杯扔擲、被潑一臉的水……

如果妳是那位女兒,會拿著驗傷單去控告媽媽家暴嗎?

再說,“如果可以選擇的話”該有多好!但為何無法選擇?難道都是"因果關係"造成的嗎?

如果妳是母親,妳有必要把一生的怨氣與不幸,加諸在女兒身上嗎?妳苦心拉拔大的孩子不是生來當受氣包的耶,只因為她是兒女中最乖順的、唯一還沒成家或搬出去住的成年子女,妳就可以“理所當然”地對她予取予求嗎?!

這位母親啊,妳知不知道,這些年來,妳家最孝順的女兒,因為妳長年以來莫名其妙的情緒勒索與情緒暴力、肢體暴力,她在痛苦之下,求助過多少次心理醫師、精神科醫師的專業療程,甚至還遍求宗教與催眠療法來找尋解決之道、藉以療傷止痛,妳知道這件事嗎?

她的好友們已無法勝任心理輔導者的重責大任,因為,大家都知道,真正需要求助心理醫師、精神科醫師的人,是身為母親的妳。

我心疼朋友,也同情她的母親,她們的內心深處都住著一個“受傷的小孩”,這樣的“受傷性格”總是不斷為自己與最親密的人帶來深及刻骨的累累傷痕。

朋友說,回首她的成長過程,得到的愛好少、怨好多,她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已經超過三十五歲的她,說著說著突然崩潰了,哭得像個很小很小的小女孩……

 

 

 

台長: 希拉
人氣(2,211)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姐妹淘的聯邦合眾國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滿點
此分類上一篇:男人最怕老婆交到什麼朋友?

EMAY
父母能給孩子的只有快樂就好..長大了..能給的也是祝福跟協助,如果這樣說想當初怎樣..不然也怎樣..那幹麻要生下一時歡樂後的包縛..不知道耶..當媽好難,老一輩說你不要太寵小孩,年輕一輩說小孩就是要上這上那不然會輸在起跑點,到底是誰寵到底是誰輸ㄚ..我只要我的孩子開心就好,能給的就給,不能給的長大她自己來吧...因為有太多是我们當父母給不起的...如果要生小孩那就是責任,不然就不要生,也別期待孩子的未來,因為那不是父母給的起的..孩子的未來應該是自己的...至少我是這樣覺的啦..哈哈哈...
2010-03-29 17:36:48
版主回應
哇~~EMAY果然是有智慧的媽咪!!拍拍手))))))))

真的,“要生小孩那就是責任,不然就不要生,也別期待孩子的未來,因為那不是父母給的起的..孩子的未來應該是自己的”

說得太好了!!

每個人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任,不論身為父母、子女、夫婦,自己的人生是自己的,若有問題就要尋求諮商管道或心理輔助機構,不能動不動就把家人當受氣包啊)))
2010-03-30 00:28:57
小兔
希拉說得很貼切
你的朋友及她母親真的內心都住著一個受傷的小孩
一個人如果不自救
無法認清自己的內心生病了而去努力治療它
是誰也都幫助不了的

曾經聽過這樣一句話:
不是每個人生下來就知道怎麼當父母的
如果你幸運的有一個懂得教育懂得跟小孩相處的父母
那麼恭喜你
但如果你有一個不盡責或者沒有給你足夠愛或是思想扭曲的父母
那麼在治療自己後,試著原諒他們吧!
畢竟沒有人天生就知道怎麼當父母的...
2010-04-09 16:54:21
版主回應
好有智慧的話喔--
"如果你有一個不盡責或者沒有給你足夠愛或是思想扭曲的父母
那麼在治療自己後,試著原諒他們吧"~
大推推))))))))))))
2010-04-11 04:34: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