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0 05:42:16| 人氣3,29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亂翻垃圾的野生北美浣熊(Raccoon)


昨天從早到晚來回共坐了近8小時的車,只是去“附近”一個城市--College Station 辦事情...天啊~~德州幹嘛沒事占地那麼大呀?!

無止無盡的漫長鄉村公路上,南來北往的車都是高速行駛,兩旁千篇一律的平原牧場風光,教人直想打瞌睡。

在美國,每次行經各種大大小小的公路,我發現愈是開往偏僻鄉間的道路,路旁就愈多喪生於車輪下的野生動物。

光是昨天,我在公路上就目睹了超過10隻慘遭車輪碾斃的小動物,計有:小松鼠、貓咪、小鳥、小狗、臭鼬、犰狳、刺蝟、小狐狸、胖浣熊、北美土狼(coyote)...還有一些已經支離破碎、看不出原來形象的動物!

有時還會看到前方剛撞到動物的車子,車輪在公路上留下一條觸目驚心的血痕~

也許你和我一樣,總覺得於心何忍!這些像我們一樣清晨出外覓食、黃昏趕路回家的野生動物們,為何就這樣在半途魂歸離恨天?牠們的伴侶、小孩、親友是不是還在家裡等待?

難道開車的駕駛不能因此減速慢行、或想辦法及時閃避“過馬路”的動物嗎?

很抱歉,答案是:不~可~以!

因為若在高速行駛的公路上閃避動物的話,容易造成更嚴重的連環車禍或是原地打滑、擦撞護欄,因此老外都是毫不減速的直接碾過去...

於是...破破爛爛的屍骸就這樣四散在公路旁...

↑偶爾在公路旁亂逛的浣熊(Raccoon)


有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我家董先生在一條沒有路燈的荒涼公路上,撞到一團圓呼呼、慢吞吞的東西,而且車子的保險桿還似乎受到不小的撞擊!

於是董先生下車察看究竟,在車燈的光亮中,驚見一隻胖嘟嘟、毛茸茸的大隻北美浣熊(Raccoon)趴在地上奄奄一息,而車子的保險桿也被撞得凹陷下去...

多年來,董先生對這隻浣熊一直心懷歉疚,後來在路上只要遇見浣熊的屍骸,都會忍不住憶起當晚發生的意外。

也許當時緊急煞車或轉彎還可以避免撞到浣熊,但是車上的董先生和兩位好友,就難保會不會因為車子的打滑或翻車而導致不堪的後果!

所以我們只能對浣熊說:對不起,無意間犧牲了你,真是過意不去!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希望浣熊先生(牠是男生)能諒解。祝福你一路好走,安息吧。

...從此之後,只要又發現這些不及閃避的公路冤魂,我都會為牠們唸南無阿彌陀佛,希望牠們能真正解脫,得往善處。

↑臭鼬(Skunk)雙胞胎小寶寶。若不小心撞到臭鼬,保證整輛車會持續發出10天以上的驚人異味~~~~



如果,如果有一天你在公路上與我會車交錯而過,若發現我不停的喃喃自語或碎碎唸,請別懷疑,我可能正在唸南無阿彌陀佛或禱告,而且也表示...此條公路的“路況”不少,請留意~~~~



↑在高速公路旁散步的北美土狼(coyote)

台長: 希拉
人氣(3,29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禮物
此分類上一篇:我住在Stephenville,TX (請看影片)

小豬豬
叫你家董娘別難過了,能被他撞到的動物都能轉世投胎做人,豬豬每次打死蒼蠅蚊子蟑螂的時候,心中就吟“讓你們早點轉世投胎去吧。”

美國的生態環境保持得還比較原始,才會有這麽多動物出沒。豬豬會怕哎,還有狼。有沒有狐狸啊。
2007-02-10 11:12:22
版主回應
嗚....小豬豬真好...謝謝小豬豬的安慰~~~

真的有狐狸耶!
乖~~別怕~別怕~
我還看過野鹿和野兔,
像金牌跳高選手一樣躍過路旁...
那一刻...我還以為自己在做夢哩~~~哈哈
2007-02-10 13:29:10
王大頭
有需要超渡、法會、......等等儀式嗎?我現在可以藉工作之便安排!(說說而已,別當真!)
工作這邊連蚊子都不能打,但我還是不小心悄悄地捏了兩隻,罪過罪過啊!
2007-02-12 11:31:24
版主回應
我是很想為牠們超渡啦.........

南無阿彌陀佛...蚊子啊~~安息吧!!

啥?連蚊子都不能打!
那蟑螂、蜘蛛也...
你們那還真是小強的天堂ㄋㄟ~~~
2007-02-12 11:50:05
任我行
米國真的有那麼多小動物被A到天國去喔~看希拉寫的種種動物才真是大開眼界了,雖然我知道高速行駛當中如果減速非常危險,可是忽然間就把動物撞斷魂...一定心裡的感受挺不好吧,不過又不是故意的~~董娘不要太介意啦,人家我很喜歡浣熊內,浣熊會體會懂得送熊寶寶給希拉的董娘滴...呵呵!
2007-02-12 16:52:48
版主回應
感謝小行的貼心安慰ㄋㄟ~~~~真好!

我也很喜歡浣熊,
可是美國人大半不喜歡,因為牠們會亂翻垃圾、咬破垃圾袋,還會溜進家裡翻冰箱...

很誇張厚!!
2007-02-13 09:37: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