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4 17:34:33| 人氣1,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現在進行式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從台北市立圖書館借了這本日本現在進行式回來閱讀,此書主要在描述對於這次的331大地震及地震之後與當前的現況,在閱讀的過程當中,經常會讓我心裏浮現出一句話,「我們也是這樣呢!」。

其實整個日本政府的反應,感覺上跟現在台灣政府萬一發生了同樣的事情,也會有同樣的反應吧,最近沸沸揚揚的發生了好多事情,美牛啊、油電雙漲啊...每一件事情,我們的政府也是不斷的粉飾太平,盲目的聽從單方面的意見。

  目前整個國際社會經濟狀況非常不好,這一點其實我心裏也很可以理解,而我們的政府為了要維持國家經濟的發展,會需要向世界大國低頭、低聲下氣,這個我也能夠理解,問題市政府處理很多事情的態度非常的不明確,非常的不果斷,我覺得很多事情就應該要明確處理,至於箇中原由,如果真有難言之隱,也應該誠實而直接了當的告訴全國人民,現在不方便述說,而不是隨便找理由搪塞。

  現在整個國際的經濟發展每況愈下,而鄰近的主要競爭對手韓國更是不斷的與各國簽訂貿易協定,台灣身為貿易導向國家,與各主要國家的貿易協定其實非常非常的重要,為此,政府需要更堅定的立場與他國談判,當然在談判的過程當中,我們無法只要求他人讓利,而堅守自己的利益,這樣在貿易不對等的狀況之下,誰會同意呢?換成是我們自己我相信更是不可能同意這種不平等貿易條約,只是要如何謀取兩國之間最大的利益,而要如何準備說帖來告訴本國的國民,這些都是政府應該要努力去做的事情,而不是成天的打口水戰,或者當不沾鍋一般躲躲閃閃。

  台灣沒有太多的四年可以浪費,不論如何,希望現有的執政者可以加加油,跳脫政治惡鬥的泥棹,真的認真思考研究,要如何才能夠真的促進國家經濟發展,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的心裡是有在思考的,唯有執政者長遠的眼光,我相信多數人民是一定會支持的。

  寫了很多看起來好像跟這本書不太相關,其實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我們國家遭遇到重大災難的時候,我們的政府反應是否迅速呢?投入是否積極呢?我相信其實經過幾次天災,大家心裡應該是有數的,加油吧,中華民國。

台長: Fisa
人氣(1,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