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26 12:06:21|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暗黑錄音檔流出…黃國昌深夜再揭真相

政治中心/李艾庭報導

近日網路上流出一份錄音檔,爆出時代力量黨內選舉疑有內定,掀起前立委黃國昌和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之間的風波,曾玟學也在23日晚間宣布退黨。對此,黃國昌24日凌晨才解釋,25日晚間又發表一段16分鐘影片,表示對於惡意剪輯錄音檔事件,「我真的很難過,希望所有的爭執,到我為止,我全部承擔」。

▲黃國昌說,對方並沒有將完整對話、參與的人,完整呈現出來。(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25日晚間10時許在臉書發表影片並表示,有很多朋友發訊息,跟他說這次私下聊天遭偷錄而進一步惡意片斷剪輯事件,是源於時代力量內部人士所發動的政治攻擊,並附上對話截圖。「我向來的堅持,就是就事論事,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我不會對任何人做任何指控。但此時此刻,只有失望與難過」。

黃國昌指出,無論外面如何風風雨雨,他向來的選擇就是不希望將內部的歧見與情緒外部化,因為這些黨內的紛擾,對台灣社會而言,毫無具生產性的意義。時代力量存在唯一的價值與目的,就是實踐政治上對公共政策的價值,以及對支持者曾經許下的承諾。

黃國昌說,基於相同的理由,針對私下在信任的夥伴間試圖化解紛爭、讓各種不同情緒得以宣洩的聊天,被私下錄音,而後遭外部惡意剪輯,以及玟學退黨的風波,「我本不想多說什麼,讓所有責難與誤會到我為止。唯一的理由,就是不希望因為外力的挑撥而加深黨進一步的分裂」。

但這樣的選擇,卻造成支持者的困惑與誤會,因此黃國昌針對這段時間以來大家的指教與疑問,用影片把事件回答清楚。「我真的很難過,希望所有的爭執,到我為止,我全部承擔。對於時代力量,雖然未能讓大家滿意,但我真的已毫無保留地盡心盡力」。

印度必利勁官網 印度桑瑞製藥有限公司 

印度必利勁藥局 印度必利勁ptt 

印度必利勁哪裡買 印度必利勁官網 

印度必利勁代購 印度必利勁香港 

必利勁屈臣氏 必利勁用法

▲黃國昌對於私下宣洩情緒的聊天內容被公開,心裡很難過。(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影片中,黃國昌針對配票單問題回應,黃國昌說,2018年選後,當時身為黨主席的他身心俱疲,認為如果可以卸下黨主席,讓更多人能參與決策委員會運作,對黨接下來的發展會有正面的幫助,也因此2019年有一批希望堅持黨內走獨立自主路線的人聯合競選,他表示支持,包括邱顯智、陳惠敏、徐永明,他們討論推薦的名單,他都支持,「所謂配票單一事,不外乎就是他們所聯合推薦的這些決策委員的候選人,我給予支持,如此而已」。

至於有沒有要選總統,黃國昌說,2019年夏天,時力不同路線的歧異實際上檯面化,同時黨內也有同事對他揭露私菸案有指責,爆發退黨風波,「我必須老實說,當時覺得心力交瘁」,當時黨內就有年輕人,希望他能撐住時力走下去,其中各式建議,包括他出來選總統,但他最後選擇將自己放在不分區立委名單危險邊緣,希望因此拉抬時力政黨票,而在總統票選擇上,他認為在面對中共狀況下,當時最佳總統候選人是蔡英文,因此應該把總統票投給蔡英文。

黃國昌坦言,對於私下宣洩情緒的聊天內容被公開,心裡很難過,但他不會去猜測或指控任何人,只希望如果還要持續外洩錄音黨,就該從頭到尾把原始內容清楚還原。

立即加入三立新聞網Line官方帳號,給你最新焦點話題

查看原始文章

台長: firehenry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