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4 22:16:29| 人氣3,7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旅行:板橋新站路、中山路、435藝文特區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婆一個多月前向我提起,她想看這齣戲「當岳母刺字時...媳婦是不贊成的」。所以我們就上來台北了。




搭高鐵前特地買了兩個便當、一份商業周刊和聯合報。對我來說,旅行就意味著鐵路便當還有報紙與雜誌。對老婆來說,旅行則代表著飯店的buffet早餐,令老婆不敢置信的是,我竟然誤訂了沒有附早餐的飯店住宿。老婆,下次還是由妳來訂房好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除了便當菜色外,精神食糧也很美味。例如Robert  A.  Dahl的這句話,讓我省思許久。我想到,如果父母親能真正尊重子女的異議,教師也能學習尊重學生的異議,那麼我們的下一代一定會更有批判思考力。很多時候權力的運作機制就是從家庭、學校開始的--當我們都不鼓勵學生去質疑課本的知識,或師長們的言行,他們長大後自然就長成順服的臣民




另一篇美味的文章是下方這篇:



這篇文章讓我獲得另一種新穎的角度來看待「想像力」到底是什麼

我每天都在「想像尚未發生的事」,各種媒體中正在報導的新聞事件,未來會如何演變?北韓會不會真攻擊?H7N9會不會大流行?雖然這些事我都離現場很遠,但我仍然要有我自己的判斷,結果可能對、可能錯,對我而言,這都是一次想像與結果的智力測驗。



很有啟發的一篇文章。我會將它掃描下來暫時保存在大象筆記本中。

既然難得上來北部,當然要好好和家人相聚。今天先去找板橋小妹一家人。我們在板橋站下車,用Google地圖查詢了一下小妹家的地址發現步行其實不遠,只要15分鐘就可到小妹家。於是我們就決定步行囉。

一開始沿著新站路走。



發現了新站路上的藍色路燈,造型頗為古典。

準備轉入中山路。



一轉入中山路,哇,好多建案剛蓋好或正在蓋,像這間,取名近似大俠:




但為什麼呢?只因為兩棟大樓之間有座天橋嗎?



後來我們在中山路上竟然看到了這間工廠!



小時候,小學生最喜歡的獎品之一就是這個呀。雄獅鉛筆一盒。原來它的老家在這呀!

一路走走停停,和老婆閒話家常。花了30分鐘左右,來到小妹家。

我們帶了一本繪本送小妹他們,就是「活了一百萬次的貓」。童想要聽故事,於是老婆就唸「活了一百萬次的貓」給童聽。童聽得好認真。不曉得有沒有聽懂?倒是唸書的阿金唸到最後,自己被繪本感動到哭了。



咦,這是什麼?貓形拖把嗎?KUSO版的PUMA符號嗎?





小妹家的老貓咕嚕也太大隻了啦。

聽完故事的童開始蓋起她的城堡--



休息了一下,童童興高采烈地說要帶阿古和阿金去她的435玩唷。太棒了,Let's go!

門口有隻松鼠呢。


我們一行人直奔童最心愛的小石頭沙堆。






嘩,真是我的樂園呀。瞧我們家童張大嘴的模樣~~



真的是石頭沙呢。


大廚童童準備大展身手。


這兩池的大沙堆吸引了好多親子檔前來玩耍。


玩了好一會,童童大廚用石頭沙煮了三道菜請我們三人吃完後,我們要去逛逛裡頭的展覽了。

湯姆男孩的紅眼睛?



請自己將50元投入箱中,即可自取一瓶湯姆男孩的紅眼睛。



就是蕃茄汁。喝起來還可以接受的味道。






公平交易冰棒?



童童吃得不亦樂乎。
































有趣的小角落,為一般的商業消費注入另種可能與意義。



旅行最大的收獲或許是看見原本尋常生活裡以外的風景,以及被別人的想法與創意撞擊~~



沒想過瓦片竟然可以成為畫框/相框。這種創意就叫人驚喜。






光線落在水泥地上有種落入過往時光的錯覺。












美麗的小窗景



已經荒廢的建築,未來或許將變成另個新展覽館。




台長: fianse
人氣(3,76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泊食之間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旅人的家:美侖大飯店
此分類上一篇:小旅行:和平路、二聖路、英明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