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5 22:43:13| 人氣5,443| 回應0 | 上一篇

房事79:永遠運轉的廁所抽風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年以前我家就一直有個習慣,一定會在淋浴間外頭準備一台電扇,一洗完澡就立刻打開電扇以便快速吹乾。另外,我們家廁所排氣扇是24小時運轉,有人擔心電費,但其實排氣扇全天運轉的好處多多,例如可保持負壓避免大樓其它樓層的臭氣、菸味排入居家室內、也可促進室內空氣的流動、自然也可以減少長霉的機會(我們家長霉的地方真的很少,只有那兩個小角落),身體應該也會比較健康,相信這些價值遠勝過這些電費。
效果真的很好,大樓一直有住戶在反應有人抽菸,但我家從來沒聞過這些味道。有時候會刻意關掉抽風機看看,果然其他樓層的味道/菸味就跑進來了。
當然因為我家是乾溼分離。所以小電扇放在地上還好。
如果各位家裡廁所較大或不是乾溼分離,或許可考慮壁扇。
多年以前我家就一直有個習慣,一定會在淋浴間外頭準備一台電扇,一洗完澡就立刻打開電扇以便快速吹乾。

另外,我們家廁所排氣扇是24小時運轉,有人擔心電費,但其實排氣扇全天運轉的好處多多,例如可保持負壓避免大樓其它樓層的臭氣、菸味排入居家室內、也可促進室內空氣的流動、自然也可以減少長霉的機會(我們家長霉的地方真的很少,只有那兩個小角落),身體應該也會比較健康,相信這些價值遠勝過這些電費。

效果真的很好,大樓一直有住戶在反應有人抽菸,但我家從來沒聞過這些味道。有時候會刻意關掉抽風機看看,果然其他樓層的味道/菸味就跑進來了。當然因為我家是乾溼分離。



所以小電扇放在地上還好。如果各位家裡廁所較大或不是乾溼分離,或許可考慮壁扇。

台長: fianse
人氣(5,4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房事漫談 |
此分類上一篇:房事78:神奇的除霉膏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