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4 13:44:07| 人氣4,73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旅行:和平路、二聖路、英明路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婆昨天看到我一個人在市街裡漫步的趣味,提議日後兩人也可以利用假日像這樣多走走。


我欣然同意,我本來就對於在城裡的巷弄散步很著迷。看村上春樹的發條鳥年代記,重看了許多次,「我」在日正當中居家後巷散步的文字敘述始終縈繞著我。



今天早上我便約老婆中午散步去附近的虱目魚專賣店吃中餐吧。這家店我們去過幾次,雖然在住家附近,過去還是開車前往。今天是第一次走路前往。出了大樓大廳後,我們先沿著公園,不久便左轉閃入小巷。再接往和平路。老婆驚呼,好近唷!沒想到才經過一個小小的巷弄,就到了和平路。以前總是以開車的思維來揣度路途,原來走小巷,距離近了許多。我笑一笑。沒多久,我們就到二聖路上的這家店。坐下用餐。



用完餐後,我們決定沿著二聖路再轉入英明路走回家。

一路上,兩人閒聊著。在英明路上發現車較多,而且比較不乾淨,我便提議拐進另一條巷弄。一進入巷弄,就像進了另個世界似的。清靜許多,兩人也從容多了。我們走走停停,四處品點別人家的園藝盆栽。老婆有感而發說,她沒有過像這樣閒適在巷弄散步的經驗,實在很不錯。

老婆指著這花說,這叫米老鼠花,有人告訴她的,因為花很像米老鼠。



我略帶狐疑:有像嗎?各位覺得呢?換個角度再拍一張。



經過我們學校與公園鄰接處時,看到一顆桑椹樹結果了。果實還小小綠綠的。老婆說,很像毛毛蟲。



老婆指著樹葉裡較深處,嘿,那裡有較紅的果實。



放大來看一下吧。



想起小時候為了養蠶寶寶到處找桑椹樹的葉子,但到最後我的寶寶們還是沒有完成傳宗接代的任務就死掉了。

走到我們大樓前的社區公園,我指著稍遠處偌大的樹問,那是菩提嗎?太太說是,直說樹形好美,她從沒從這個角度看過他們。兩人都拿出手機來拍照。



難怪我們大樓沒有人想賣屋,一出大廳就能看見如此美景與樹蔭,應該是捨不得賣吧?據同事說,每次才聽說我們大樓有住戶想賣,馬上就被同大樓的其他住戶買走了。

然後公園一角也是點點小花爭豔。



回到家了。








台長: fianse
人氣(4,735) | 回應(4)|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泊食之間 |
此分類下一篇:小旅行:板橋新站路、中山路、435藝文特區
此分類上一篇:小旅行:新田路、復興路、興中一路、三多路

Ady
不像啊!!
我記得小時候會摘桑椹來吃,雖然每次吃都很酸,但每次看到都還是忍不住偷摘,不知是不是因為小時沒有零食的關係呢?
2013-04-14 15:26:32
fianse
我上網查了一下,樹的別名真的叫米老鼠花。不過,我實在看不出來。

對呀,小時候,你和阿雲真的有夠愛吃有的、沒有的。
2013-04-14 15:29:2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3-04-15 11:40:0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3-04-15 12:05: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