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3 13:13:34| 人氣2,9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旅行:5500步(研習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要去前鎮高中研習,一早起床心血來潮就決定走個路好了。


於是從英明國中附近出發,步行前往前鎮高中。原本以為走路大概只要30分鐘,沒想到我錯了,原來要50分鐘左右。看著自己的計步器,共走了5500步左右。嗯,挺有成就感的。
 
 
 
不過,差點就違反了研習規則,原來主辦單位規定只要遲到十分鐘以上,該堂課就不算數,必須補課!!我遲到了五分鐘,好佳在。話說回來,雖然我一直有準時赴會的習慣,但主辦單位既然有這麼嚴格的規定,似乎應該白紙黑字註明在研習資料上才好吧?!不是嗎?正當這麼想,會場果然就有人為了這件事和主持人「討論」起來,場面意外變得好火爆唷。我仔細聽著雙方的「溝通」,其實雙方都沒有惡意,只是其中一位表達意見的教師音量較大聲,而主持人很累且急於辯解,所以就變成一場沒有品質的討論了。遲到當然是不對的,但基於「罪刑法定原則」的法治精神,主辦單位如果能在一開始就把這些規則與處理方式說清楚講明白,也許會更好呀。
 
嗯,總之,從今天走路赴會的經驗,個人有幾點心得:
 
1、我要繼續保有準時赴會的習慣。
2、討論時,降低音量會比較不會讓人產生排斥。
3、下次要步行前往某個地點時,最好先搞清楚可能的代價為何,因為走路到底要花多少時間,實在難估計。
4、步行較能仔細觀看這個城市的肌理,沿路發現好多以往沒注意到的店面。
5、嗯,在很多人眼中,大概覺得國中小老師是很沒有自律習慣的一群人吧。喜歡遲到啦,愛計較啦、容易自我感覺良好或嚴以律人,宽以待己之類的。但我在這三天「教師專業發展」的進階研習下來,發現自己是井底之蛙,原來其他學校也有許多認真提升自己教學態度的教師。不過,這樣的氛圍,或許不客觀,畢竟這是教師專業發展的進階研習,自願來參與的教師應該原本就很在乎自身的教學專業與否。只是我在想這些在乎教學專業與否的教師在自己的學校會不會也有某些寂寞感呢?


台長: fianse
人氣(2,9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泊食之間 |
此分類下一篇:小旅行:新田路、復興路、興中一路、三多路
此分類上一篇:煮水煮蛋和剝蛋殼的方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