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8 13:51:56| 人氣51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雄燈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聽宜茹描述她去參觀過的高雄燈會,聽起來似乎很有趣。而從未參加過這種盛會的我,今年不知怎麼的也想要嘗試體會這種盛況,所以就邀宜茹一起去,結果她也爽快地答應了。
前幾天因為寒流來襲,原本以為今天(2月17日)也會是冷颼颼的陰天,沒想到天公作美,今天竟是暖暖的冬陽日,心情煞時開朗起來。我們約好下午2點半在瑞隆路的郵局碰面,這是我第一次騎摩托車走在前鎮的道路上,說實在的,我對這區的路並不熟,還好有宜茹的指引。
因為燈會是在晚上,所以下午的時候,我們先去旗津逛了一圈。首先去天后宮,祈求媽祖婆保佑平安。後來又走進星光隧道(拍手鳥會叫),沿著步道上去燈塔和旗后砲台。逛完旗津坐船回鼓山大約是5點多,先填飽肚子再去看燈會吧。宜茹的眼睛真利,一眼就看到一間賣自助餐的。高雄的物價果然比屏東高,這間店的樣子看起來跟我在屏東常光顧的自助餐店差不多,夾菜的份量也相當,但算起來卻要60元,比起屏東貴了20元。吃飽喝足了,我們便前往參觀今天的重頭戲 ~高雄燈會。
因為燈會會場有交通管制,怕不好停車,所以我把車停在五福路的敦煌書局附近,再走路過去。一年一度的燈會果然是人山人海,沿著愛河兩邊都是參觀的人潮。從五福路沿著河西路走,都是學生的花燈作品展,從國小組到大專組都有。今年是鼠年,所以參展的花燈大多是跟老鼠有關的主題。不過,我最喜歡的花燈反而是明年的主角 ~牛,當然還有小叮噹。夜晚的愛河很浪漫,兩岸昏暗的燈光,河中行駛的遊艇,這樣的景緻真是一點也不輸給法國的塞納河。河邊也有咖啡店,文人雅士也可以來此喝咖啡,欣賞河岸風光,彷彿是塞納河的「左岸咖啡館」。沿著中正橋走到河東路,這邊有街頭藝人的表演和一些參展的攤位。我還特別去「愛‧幸福祈福區」敲了一下鐘,希望以後也真的能「愛和幸福」。愛河變美了,小時候的臭水溝,現在竟然如此地讓人流漣忘返。現任韓國總統李明博在擔任首爾市長時最大的政績便是清溪川的整治成功。比起首爾的清溪川,高雄的愛河可說是不遑多讓。
今年的主題燈擺放在海邊路這邊,真愛碼頭和光榮碼頭之間的海上。主題燈的主角當然是老鼠,每半小時搭配水舞演出一次。不過,水舞並沒有想像中的壯觀,換了兩個地點連看了兩次都是這樣的感覺。路旁還有一個大型表演舞台,讓藝人在台上表演。看新聞報導說,昨天總統也有在表演台上致詞和參觀燈會,不過今天卻沒有看到任何公眾人物前來。沿著海邊路走,大都是賣小吃的攤位。令我感到最特別的是港都電台的攤位,今天的「燈會特派員」是DJ「小狄」。平常都只透過收音機聽到他的聲音,今天卻見到他的盧山真面目,就真實地站在眼前。他講話還是像在廣播節目中一樣風趣而有磁性,引來不少人潮。這一區真是人山人海,人多到水洩不通,只能說是寸步難行。好不容易突破人潮走到了盡頭,找了一張椅子坐著休息一下,等待九點鐘的煙火秀。九點整,萬彈齊發,天空煞時是一道道的火樹銀花,劃破了整片漆黑的夜空,也照亮了每個人專注觀賞的神情。璀燦的光火,震天的聲響,在眾人一聲又一聲的驚嘆歡呼與拍手叫好聲中,整場秀高潮迭起,持續了600秒鐘,令人不禁嘆為觀止,驚呼連連。今晚能看到這場煙火秀,可說是值回票價。
歡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又該是打道回府的時候了。夜晚的港都,在白天暖烘烘的冬陽退去後,不禁又是寒風襲人。送宜茹回到郵局取車後,我便獨自騎車返回屏東。夜晚的氣溫驟降,真是後悔白天沒穿厚外套和圍巾。特別是行經高屏大橋時,空況的路面,稀疏的車輛,更令人感到淒寒,此時心裏只想早點回到溫暖的家,洗個熱騰騰的澡,躲進暖暖的被窩裏睡得沉沉的。
11點整,經過八小時半的燈會遊,我終於回到了可愛的家。身子雖疲憊,但我仍在夢鄉中回憶今日的美好。

台長: 孤單旅人
人氣(51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趴趴走》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港機場的後花園(上)
此分類上一篇:高雄捷運

發現台灣新視野
精采萬分喔!
2008-02-18 19:14:43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光臨,歡迎常來看看喔!
2008-02-19 09:49:04
小妹
高雄的光榮碼頭~~煙火很美唷
看來你挺順利的唷~~

呵呵~~

愛河的我尚未去過~~不過應該也還不賴吧
謝謝你的建議捏~~
你也不用那麼客氣的說~希望你給自己多點與她相處的機會~多點信心~期待你的好消息~~
2008-02-23 21:22:05
版主回應
小妹

好久不見囉!

你在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啊。哈哈哈...

愛河的夜景很美,也很浪漫,跟小時候看到的都不一樣說。你可以跟你男朋友一起去看看啊,順便搭船遊河!

你上次跟我說你要轉行,也希望你一切順利喔,等換新工作再跟我說。

祝一切順利!
2008-02-24 16:37:21
蘆沐村風
誠摯邀請 闔家蒞臨
蘆沐村風
www.76346.com.tw
祝福 平安 喜樂
lumu.k763456@msa.hinet.net
2008-03-04 16:29: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