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3 11:02:34| 人氣5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心一夏 part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hoto by gaya

 

兩天的活動很快就到了尾聲
謝謝師父、老師、大哥哥、大姊姊給了我們快樂的兩天
也感謝爸爸媽媽帶我們來香光寺 開心一夏

微笑迦葉要以最開心的微笑
獻上一首〈佛陀的眼睛〉
願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雙
明亮的眼睛及善良、歡喜的心

〈佛陀的眼睛〉http://www.youtube.com/watch?v=QqNiw_-WICc



這,是在緣滿圓滿時小隊表演旁白的引言。因為請假的小朋友歸隊,來不及和隊上的小朋友一同排練,便臨時起意加了這段旁白,從拿起筆到完成,只花了一位小朋友上淨房的時間,而事實上,這段文可說是此次活動的心得,藉由小朋友的表演,輕輕地呈現在大家面前…


翻開營手冊,看著〈佛陀的眼睛〉歌詞,小朋友專注排練的樣子浮現在眼前。



其實隊上究竟有幾個小朋友,已經忘了!
只記得,科學任意門第一堂化學課,坐在最後面的三個小男生,從一進教室看到滿滿的實驗器材,就好奇的一直問個不停,光回答他們的問題,幾乎無暇聆聽台上老師的實驗步驟,更別說完成該堂課的教室日誌!但開始動手操作時,那個無厘頭問題最多的小男生所做出來的酸鹼實驗呈現出繽紛的七種色彩。
只記得那個一直躲在最後面的六年級大女生,從原本的害羞沉默,到工藝課大家發現她的手巧,她說那本來就是她所擅長的部分後,就成為隊上弟弟妹妹的小老師,耐心的指導大家,幫大家調整作品。
那個只要是室內課程就坐不住的小男生,大地遊戲〈凌波仙子〉的乒乓球一次可以跳過兩三個杯子,在大家的歡呼聲中一次又一次的超越自己的紀錄。
我們的小隊長、副小隊長非常盡責,只要領到星星一定馬上拿給隊輔;排練時、表演時,一定等到擔任旁白的姊姊歸隊才開始呼口號。
還有那個兩次不聽話,被我留下來講道理的小男生,在緣滿圓滿時問我是男生還是女生,我要他猜,他想了想,很肯定的回答:「你是男的!」

我在想,短短兩天的活動中帶給了小朋友什麼?記得有次表演隊呼要拿星星,我們小隊只拿到扁扁的星星,換其他小隊表演時,又鼓勵小朋友們讓別小隊拿到碰碰星星,小朋友疑惑的問為什麼,我說,別人好就是我們好!每次用完午齊,都會帶著小朋友謝謝大寮的法師和菩薩。希望他們能夠隨喜讚嘆他人的好、希望他們有顆感恩的心,不知這份禮物,他們是否有收到?

有幾幕,令人印象深刻!
第一天結束後,法師、老師、值星都不約而同的說,我們這小隊的小朋友看起來都很乖,第二天把這樣的讚美告訴小朋友時,每個人的眼睛都在發亮,我接著問:「那今天繼續保持好不好?」大家馬上點頭說好。看到那一雙雙發亮的眼睛,我的心也跟著亮了起來!
小隊時間在小隊角,一位法師經過,幾位小朋友馬上圍上去向法師問好,在一句句:「師父,阿彌陀佛」的音聲中,佛法的種子,是否悄悄的埋入他們的心田裡?
綵排時,小朋友從不熟悉歌曲,到自動排好隊形,甚至主隊引吭高唱,唱到連隔壁小隊的注意力都被吸引過來了。看到他們的自動自發,原來在不知不覺中,大家已有了團隊的默契。
緣滿圓滿尾聲頒發星星獎(我忘了獎項名稱),小隊在拿了第二名之後,主持的珍珍老師問誰是第一名時,阿難隊開始喊聲,沒想到我們隊上的小朋友也跟著一起喊:「阿難!阿難!」甚至站了起來,彷彿是自己要得獎一樣。一旁的容容老師問我,我們小隊什麼時候和阿難隊這麼要好,我笑著說不知道。這一幕,讓人好感動、好感動…!



容容老師說,統計分數時,阿難隊和迦葉隊分數明顯和其他小隊拉開。第一天結束時,發現我們小隊牌上的星星是最少的,沒關係,大家能玩得盡興就好。在隊輔沒有特別爭取或引導的情況下,小朋友們自己在第二天衝到了第二名,這些,都是他們自己努力來的!
今年夏天,我遇到了一群可愛的小天使!想到他們,嘴角一定是上揚的!!

台長: 靜如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9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琬貽
謝謝勁敵兼好朋友的微笑迦葉隊!!!
對你們真是又愛又恨~
愛的是我們是和氣的第三大隊!!!尤其最後看著你們幫我們加油時~心中跟你一樣的感動...
恨的是~每次小隊時間~你們總愛從我們小隊中間穿過...我也只好很不耐煩的威脅(在不快點...就留在阿難隊好了)你們的小朋友~希望他們動作快一點!
練習圓滿表演時,我們這隊都會"佛陀的眼睛"!!就是不會我們要表演的節目...讓身為小隊老師的我很灰心~(還想說算了...不會得獎了...那時候的我也累了)...
好特別的回憶!!謝謝你帶出來優秀又有愛心的"微笑迦葉隊"
2011-09-03 23:37:09
版主回應
特別的回憶呀?
^^

空間和動線那樣安排也是沒辦法的事,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我們會走快點的XD
2011-09-05 13:30: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