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7 13:22:40|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學妹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了好久,究竟,要怎麼寫,才不會過於濫情,而又能讓妳知道,「小孩,永遠是挺小孩的!」


~˙~˙~˙~˙~˙~˙~˙~˙~˙~˙~˙~˙~


  前幾天,與家中的小學妹通電話,短短的幾分鐘,電話那頭,彷彿,我在與高中時的自己說話...。孩子啊!我不是要來當說客的呀!只是擔心你不知未來該何去何從,所以才找妳的呀!這通電話,早就想打了。電話那頭的妳,直率、豪爽,是否,「機場一中」的學生都是如此的可愛?

  很久、很久沒能與妳們好好聊天了,我的生活也離你們好遠好遠,在你們人生需要抉擇之時,我沒有參與到,但,你們知道嗎,老大,還是你們的老大啊!擔心妳不知人生的方向,不知該何去何從,但我不會說話,似乎讓妳以為,我是當大人的說客而來。

  喜歡豪率直率的人,這樣不用花太多腦筋去想對方究竟想說什麼。但,孩子啊!你知道嗎?人生,不是一句「我物理唸不來所以就轉組」說換跑道就換跑道的;也不是一句「唉呀!我們學校沒有以前那麼好,你考上的學校我考不上啦!」就放棄自己,放棄了一個明明自己只要努力就能達到的目標。

  聽到妳這樣說,真的很心疼!心疼妳的自暴自棄,也心疼你應該可以更好的,卻放棄繼續向上的機會。想問問妳,你已經確定,那是妳的目標了嗎?不管未來發生些什麼事,不管會有多辛苦,妳都能繼續朝著那目標邁進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去吧!大人眼中的「前途」不一定就是二十年後的前途,也並不表示「有前途」的科系或工作我們做起來一定會快樂。

  想告訴妳,賺錢很重要、生活很重要、吃得飽很重要,但,可以讓自己快快樂樂的過一生更重要!人生的道路一定會有困難與不合己意的地方,多希望你有足夠的力量一一去跨過,那份力量不是靠著武裝自己去生起的,而是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喜歡的是什麼;多希望你在人生的道路當中,可以不要像我一樣跌跌撞撞的走,撞得鼻青臉腫的才開始懂得要轉彎,而不是一股腦兒的向前衝。想告訴妳,老大還是關心妳們的,希望妳們無論遇到什麼事,都有辦法讓自己快樂,都有個目標讓自己繼續向前!


 

台長: 靜如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