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3 15:58:56|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經典中的智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

自行開學日到了

哈*

 

下午上了通識課

選了 "經典中的智慧"

好棒...

一直想睡覺的我

睡不著覺了

 

老師講了許多現實上真的會遇到的事情

也說了如何理性的對待任何事情

真的好棒

"智慧是如何將事情能夠雙贏,而不是兩敗俱全"

這句話做了這兩堂課的最後...

 

我喜歡這堂課

我喜歡這個老師說話的方式

會讓我學到更多如何幫助自己 讓自己能夠理性 能夠管理自己的EQ

 

老師今天說了..

在一個家庭

要是兒子今天心情不好

媽媽叫兒子吃飯 兒子會說 吃不下  就跑進去房間裡頭

這時爸爸就會大聲的說 這是什麼態度.......你給我出來吃飯

媽媽就會說 兒子心情差  沒關係沒關係 進去靜一靜

到了半夜

兒子發覺肚子餓了  敲媽媽的門   說肚子餓

這時  兒子就沒事了

這是管教一個兒子的方式

 

則要是女兒心情不好

在房間裡頭摔東西

這時爸爸就會進去房間裡頭說  女兒阿~怎麼辣....

女兒就會霹靂啪啦跟爸爸說  今天那個叉叉叉老師多機車 考試既然給我0分

這時爸爸就會附和著說  那就老師不對   考這麼難的卷子給我女兒寫 我女兒這麼聰明  明天爸爸跟你去跟老師理論  要不就去跟校長理論去

這是管教一個女兒的方式

 

當這個兒子和這個女兒有天 結婚了....

太太因為公司的事情 心情不好回到家裡頭

這時小孩在外面吵著 媽媽 肚子好餓好餓噢

先生就會想說  太太心情不好 讓她靜一靜吧!  並帶著小孩去外頭吃麥當勞去

這時屋子裡只剩下太太一個人在家

就會想說 都沒有人關心他

並且跟先生吵著要離婚

 

這個例子在說

每個人都會用每個人成長的方式去看待任何事情

兒子的成長就是心情不好 靜一靜

而女兒的成長則是心情不好 找人吐心事

當兩個人結了婚  用自己的成長方式對待對方

則會有反效果

 

聽了.........

我點點頭

這真是值得我們去思考的一件事情

因為

我真的認為

我未來會發生類似的事情

別說我   或許大家都一樣....

 

我跟他的成長背景

差個十萬八千里

他就是那個兒子

他心情不好 每當他跟我吵架  他都想要靜一靜

但我心情不好  我就會想要狂打電話找人吐心事...

到了兩個人 要溝通的時候

他心裡就會納悶的想  為什麼我要把事情告訴大家

那我也會納悶的想 為什麼你要靜一靜 每次靜一靜都是反效果

成長背景的不同 還有許多許多

從小他就是那個獨立自主的男孩

則我就是從小被呵護到不行的女孩

下課男孩都可以出去公園跟同學玩

則女孩 下課去補習 補完習還必須要有家長接送

這樣不一樣的背景

真不曉得  未來變成一個家 小孩要怎麼去管教....

 

智慧是要創造雙贏...

我點點頭

有智慧的人 會讓結果皆大歡喜

沒智慧的人 才會讓結果兩敗俱全

好棒...

 

這些不是很虛擬的比喻

老師說的都是很實在的比喻

 

未來的未來我會分享給各位

一起領域精典中的智慧

 

 

 

 

 

 

 

 

 

 

 

 

 

 

 

 

 

 

 

 

 

 

 

 

 

 

 

 

 

 

 

 

 

 

 

 

 

 

 

 

 

 

 

 

 

 

 

 

 

 

 

 

 

 

 

 

 

 

 

 

 

 

 

 

 

 

 

: : 領域智慧

台長: ☞ 魚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上一篇:壓力來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