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30 16:46:32|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識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天早齋過後,老師要我去洗碗,體驗整理清楚。整個上午即在此過程中,去思惟整理,眞妄方能更分明,見地更正確。過程中,愈整理,即愈分明了知........... (中略)而意識同時分別洗碗、如何洗..........(中略)但身識、意識、末那識皆是識心..........(中略)且其體性是斷滅性,悶絕、眠熟等五位中即斷滅,而處處作主的末那識的我,於入無餘涅槃後亦因十八界滅盡而斷滅之,故皆非眞實不生滅的眞我。其時整理後,如實清楚了知是眞實如來藏眞我..........(中略),祂才是眞正不生滅的眞我啊!如來藏眞我常駐身中,而與……(中略)的意識妄心同時同 處,原來如來藏不生滅的無我性的眞我,是如此與虛妄的五蘊我和合似一,就在 近前,就在我們身中,所以才說我們日用而不知啊!下午張老師關心學生狀況,乃趨前近問••看我似已有悟處,但爲何尙未去喝 茶整理?乃將之前觸證體驗,及之後整理之過程向張老師報告。張老師乃言,可 以安排輪序與主三蕭老師小參。晚餐過堂前,有機會得以再向老師小參報告。老 師聽完學生之整理報告,另也問了幾則公案,因故尙未通透,且因過去所學枝節 葛藤太多,所述太繁複,未簡單明說眞妄•,乃要弟子再回去用功整理。走出小參 室,步履異常沈重,重新在佛前求懺悔•,自己過往想得過多之習性,仍舊是 向您推薦:醒獅團  飄眉  沙發修理  

我的菩提路
净土圣道
佛土清淨
通達教門
基督徒
皈依佛門
淨土变道
今生眷屬
菩萨保佑
不入錯誤禪

台長: fanshu52550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宗教 |
此分類下一篇:說法
此分類上一篇:木魚職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