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30 16:45:11|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禮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至大殿禮佛後繼續用功,因昨晚強烈法喜覺受仍在,故開始拜佛後, 很快即融入,身子依舊輕盈,此次之體證更爲深刻而分明。清楚了知覺受身痛, 起分別見聞覺知是會斷滅的意識心、假我爲妄。而離此分別、意識見聞覺知,有 一眞實我如實運作,是祂常住身中,如實□□口。分別的意識心,恆審思量、處 處作主的末那,皆是假非眞,僅止於□□□□口,卻不能□口、□口,拜佛□□ □,如來藏眞我□□口。其時內心激動,眼淚不住流下,欣喜於自己終可放下此 虛妄五蘊身,不再認假爲眞,不再以意識分別的自己爲眞實我、認賊爲子。轉依 如來藏眞實離見聞覺知、不分別的眞我,何來病痛可受呢?早參已過,準備早齋 過堂。才剛起身,走沒幾步,行經伽藍菩薩像前時,只覺色身仍異常輕盈,而有 兩個身在走.,再融入去體會,轉依如來藏眞我之不分別、不痛不受.,一邊走,心 愈法喜,眼淚乃如泉湧般,難以抑止。下午次序輪到學生向老師小參,即向老師報告用功過程,及昨晚、今日拜 佛時身心觸動之體驗。因當時知見等整理並不夠分明清楚,師囑以「下去後仍應 先再徹斷我見、三缚結,在拜佛時用功,將眞妄心之分際整理分明。」乃遵師囑 咐,回去繼續拜佛用功思惟整理。向您推薦:醒獅團  飄眉  沙發修理  

我的菩提路
净土圣道
佛土清淨
通達教門
基督徒
皈依佛門
淨土变道
今生眷屬
菩萨保佑
不入錯誤禪

台長: fanshu52550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人生方向 |
此分類下一篇:動念
此分類上一篇:識心爲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