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7 15:18:06|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衛斯理系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診所的一個病患,因為知道我也很喜歡看文學和推理類的書籍。所以特地拿了一本倪匡之衛斯理系列給我看!!
先說說拿書給我看的那位病人吧!!
她是一個很會觀察人的女~~人!!很多事情,我想她都是由對方眼中和表情猜出來的吧。
她的口才也很棒,可以一語標中,結論便出。最起碼,她口裡所敘說的我,沒有一件事情是不準的。
每每遇到她,心中總免不了小鹿亂重一番。原因不在於她驚豔或成熟,而是在於她那一雙動畫的眼和不饒人的嘴!!

初翻衛斯理系列,發現到它和電視上的差異。也難怪她會那麼生氣。
倪匡,把很細小的東西,都寫的一清二楚。很比一件事情,都會有兩種不同的看法,他居然都把它清清楚楚的描繪出來,有種,看書可以不必思考的感覺;也有一種豁然的味道。
對我來說,必然是前着!!於是,我便很神氣的跟我同事說,我覺得倪匡~~的書,也沒什麼嘛!!
話雖如此,我還是看了下去;不到半小時的時間,我跑去跟我同事說:我錯了!!
我很小聲很小聲的跟我同事說,我想把我剛剛說過的話給收回來;我改口道;倪匡的書,真的很不一樣!!
我同事問我:哪裡不一樣???
我說;我跟書中的一名主角<衛斯理>一樣的笨,只想前面,不想後面。只知ㄧ股腦的~~~衝!!!

後來,我便慢慢的細品書中故事的意義。
但。不知如何,用否因為我用腦過度,或著換氣不順,我開始覺得讀"它",是一件非常痛苦和難過的事。
我停了下來,不碰它了!!
或許真是心理作祟吧!!依不碰書,我頭便不疼,精神也好多了。<屢試不爽>
到今天,我已經三天沒碰它了,那感覺,還挺嚇人的!!

我還不斷的想起衛斯理系列中的情結,這幾天的我,真的有些不一樣。
好像,我彷彿是書中的一角,不斷不斷的出現/回味。

台長: 綠幽靈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