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6 20:08:58|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載- 有價值的生命日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標題 : 有價值的生命日曆 每天睜開眼睛,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感恩——感恩我還在,頭腦清楚、手腳能動;第二個 念頭就是發願——要更虔誠戒慎、踏踏實實過好這一天。 感恩過去一年平平安安渡過,感恩有這麼多人發心,為天下人、天下事付出。然 而,「是日已過,命亦隨減」,生命每過一天就減少一天,每過一年又少了一歲。人 生盡頭愈走愈近,感傷能付出的時間愈來愈少;唯有自我期許——新的一年要更精進。 有人說,今年做不到,明年再做。但無人能知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人生最寶 貴的就是時間,生命的價值就在於做對的事情。雖然無法預料生命的長度,卻可以把 握時間,做利益人群的好事。切莫讓這一生淺淺窄窄地過去;要把人生拓展得更寬 闊、更深刻,在自我生命日曆上,天天寫下有價值的篇章。

台長: 果前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證嚴大師開示錄 |
此分類下一篇:轉載- 日日植入愛的種子
此分類上一篇:轉載- 天天發心、立志、力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