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6 19:50:27|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載- 簡樸增長慈悲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標題 : 簡樸增長慈悲心 東西丟掉是「垃圾」,把它回收後用心整理,可以再讓人使用,就是珍貴的「資 源」。常常有國外人士來慈濟參訪,我都會對他們說:「我們的環保菩薩,智慧不比 博士差。」 他們問:「怎麼說呢?」我說:「大部分人只知道使用塑膠袋,卻不知道怎麼分 類。環保菩薩不用看,只需用手摸、聽聲音,就知道是PP、PC還是PE……你們是 博士,你們知道嗎?」他們說:「不知道,因為博士只在自己專精的領域。而行行都 可以出狀元。」 有一次在高雄環保站,一位志工告訴我:「師父,我們這位環保菩薩很厲害,他的眼 睛看不見,用摸的和聽聲音,就可以分辨玻璃瓶的顏色。」我現場測驗了四次,無論 是咖啡色、綠色還是透明的,他把瓶子轉一轉、摸一摸、都能準確說出顏色。我拍拍 他的肩膀說:「佩服、佩服!你是如何做到的?」他說:「師父,你不是說集中精 神,就是『天眼通』嗎?」 對,我是這樣教大家要用心聽法。不過,換作我眼睛閉起來、集中精神,還是猜不出 是何種顏色。為什麼呢?因為環保志工的「通」,是身體力行,日積月累「做」出來 的,摸久了,就「心有靈犀一點通」。沒有做,是無法「通」的。 所以,環保菩薩可說是「環保狀元」,他們保護大地的決心、對環保品質的堅持,真 的是「無微不至」。期待人人都能效法環保菩薩,用慈悲心來疼惜萬物。

台長: 果前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證嚴大師開示錄 |
此分類下一篇:轉載- 真善涵養智慧愛
此分類上一篇:轉載- 迎接平安福慧年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