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5 01:16:04| 人氣1,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不成眠都為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首歌是繼「無盡傳說」之後,在2002年夏天推出的單曲。

與「無盡傳說」的濃厚感情相較之下,輕柔甘甜、充滿溫柔的「夜不成眠都為你」單曲中,娓娓道出戀人們對心儀對象的思慕之情。

一般的情歌都偏好在寒冬發行,但這張作品卻在去年盛夏時節推出,唱片說明上寫著它適合在夏天聽的原因是歌詞中令人感同身受的描寫,一看到歌詞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寂靜之夜」這個關鍵字,寫出與夏天晨間的喧囂擾攘對比,夜晚的寂寞更勾起人對心儀對象的思慕之情。

 『在寂靜的夜晚想起你 雖然你剛才還在我身邊笑鬧』

夏天的夜晚是漫長的,當情人不在身邊,獨自一人被寂靜的夜晚包圍,就更加感到心痛,所以『今夜在夢裡 請你來見我』,這種期望在夢中見到情人的心情,正是所有在正戀愛中女孩子的寫照。

賦予熱戀中的人們無限希望與勇氣

「夜不成眠都為你」是米希亞受到「從前的傳說」,這個靈感而寫下的,而「從前的傳說」就是指她以前所聽過的「以前的人認為如果夢到心儀的人,就表示對方在想著自己,所以才會出現在夢中」的傳說,這正好與現在的解釋相反(因為自己想念對方,所以對方會出現在自己夢中),兩相對照描寫出戀愛的無奈之感,

 除此之外,歌詞中出現過的物品、風景,也都充滿著一種無奈的感覺,例如歌詞中所提到的公車,既不是汽車也不是飛機,而是一種以緩慢速度前進的交通工具,醞釀出十幾歲青澀少年強說愁的複雜心情。

夜深了,希望這首歌能成為陷在愛情之中、心情擺盪不定人們的知音。

這首歌的歌詞翻譯如下
夜不成眠都為你

--------------------------------------------------------------------------------

黑夜的紗帳 靜靜裹住了我倆 為躊躇的愛語帶來了勇氣
 
每當巴士搖晃 相觸的肩膀仍令我遲疑
看向窗外 明月在微笑
 
今夜在夢裡 請你來見我 若是這份心願可以實現
我願意相信 過去的故事 在風中碰觸著你的肩膀
我的心底深處 有春天的花朵在綻放
 
寂靜的夜裡 忍不住想起了你
不久前你還在我身旁笑著 和我說話
 
為了不讓心在不知不覺裡遠離
看向窗外 明月在顫抖
 
若是相思令人苦 思念的人 若是能在夢中相逢
相信從此不會再有 寂寞的夜 在風中碰觸著你的肩膀
綻放在我心中 擁抱那片春天的花
 
今夜在夢裡 請你來見我 若是這份心願可以實現
我願意相信 過去的故事 讓這思念傳達到夢裡
今夜在夢裡 請你來見我 在風中碰觸著你的肩膀
我的心底深處 有春天的花朵在綻放



台長: 肉鬆菜菜子
人氣(1,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