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30 21:43:36| 人氣2,06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千里走單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樣的親情已經是我無法感受的

所以我每每看到這樣的劇碼  都會有深刻的難過

什麼都比不上吧 

缺少父愛的我 總很難感受到那樣的深刻

我總希望我也可以被父親抱在懷中疼愛

這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夢

因為會抱著我的再也不是我真正的父親
親子間的許多的誤會總是讓我無法理解

但我想還是一句老話 不知道要珍惜

總是如此的 要失去才會知道要努力

那又如何來得及挽回的 僅有的餘地 是否可以彌補那失去的空隙

歲月刻畫的痕跡  是一個又一個的誤會 沒有意義

而彌補的力量有多大 愛就有多大  這就是親情 

放下一切都可以過去 都可被包容 因為那是親情
多大的力量才能支持著這樣的努力繼續下去

親情的力量 死亡的威脅

人總是在死到臨頭才要奮力一擊

擊不敗的就是親情的力量  擊敗的還有可貴的親情可以嘆息

是這樣的無奈 刻畫著人生的悲哀

語言的隔閡讓一切變得更難  但或許是堅持一切都會幫助你

真誠動天的老道理  也是一種祝禱的福氣
歡天喜地的是為了成全

成全了那個悲劇 也彌補了心裡的缺

父親的無力在兒子沒親口說出的話中得到救贖

是這樣吧 只為了一句感謝

而不就是如此 父母的付出要的不就是這麼簡單

情感的轉化 身邊的一切都可以感受到

肢體真的不會說謊  只要是真誠的 就會被發現

親愛的雖然你已經不在身邊

但我想念的情感你是否聽見

我的父親  讓我在這淚眼中  想起你  已然忘記的擁抱 再也無法相聚
劇情簡介
張藝謀拍完《英雄》、《十面埋伏》等華麗的武俠作品,張藝謀又回歸他最熟悉的人文關懷路線。


故事敘述高倉健飾演的日本父親高田剛一,長久以來與兒子的關係緊繃,互不往來,直到有天接到媳婦從東京來的電話,才知道兒子罹患癌症,但即使在病危狀況,兒子還是拒見父親,媳婦不忍見高田傷心,將丈夫遠赴中國雲南拍攝儺戲的錄影帶交給公公,希望他能透過這些片段重新認識自己的兒子。錄影帶中,兒子與一位儺戲演員李加民相約要拍他唱「千里走單騎」的戲碼,雖然不明白兒子為何心醉地方戲曲,高田還是決定隻身前往雲南,要完成兒子的心願。

文化差異和語言障礙讓高田的雲南之旅困難重重,拍攝的過程更是頻頻遭受阻撓,種種的不順利,反而讓高田漸漸了解,躲在地方戲劇的背後的兒子,其實有顆痛苦又孤單的心靈。這趟雲南之行,變成高田的心靈之旅。

張藝謀這次以父子間破碎的親情為主軸,穿插迷人的地方戲曲、純樸可愛的鄉下村民,無可奈何的文化差異和語言障礙,以蒼茫荒涼的雲南高原為背景,人與人之前無需言語的真情流露,更顯得細膩難得。而高倉健把一個拙於言辭卻又滿懷愧疚的父親詮釋的絲絲入扣,幾場硬漢動容的戲碼,賺走了無數觀眾的熱淚。

台長: 紅愀鵲
人氣(2,06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一席之地
此分類上一篇:落葉歸根

Meng
你看這部
我看:最遙遠的距離
2009-10-01 07:17:07
dfsedf
看过,当年挺有感触的
2016-05-23 17:07: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