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30 21:08:51| 人氣1,9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落葉歸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片頭都很吸引我的動畫呈現

從中段開始看

卻深深的被主角所吸引

我知道他是大陸的大腕-趙本山  但其實吸引我的就是畫面的呈現

這個下午我心情沒有很好 淡淡的好適合我

或許是因為心情沒有多好 所以我想看看這樣的電影演些什麼

而就這樣深深的被吸引

或許因為想到自己也沒有根的悲哀而想知道結局的鋪陳

看看是否可以看到一點自己的根
義氣的具結 所以為了完成那單純的誓言

背著屍體回家歸根成了老趙這趟尋根之旅的產生

路上遇到的人們很多

事情很多

方法很多

但都只為了一個目的 送老王歸根
沒有錢的途中 餓到竟然加入了喪隊中

只為了圖一餐飯飽的悲情

而遇到的竟然是一場預演的劇

死亡的主人翁沒有家人 為了看那熱鬧

為了預演給自己雇了這些角 演了這場戲

而老趙的悲從衷來也讓這主人感動 給了台車 送了點行

再度上路
25歲的年輕小夥子在老趙與牛的對戰中出現

怎麼能輸給一條牛

牛拉著車 人拉著屍 何等的悲

而年輕人給的是一個夢想 穿越百岳只為證明自己的耐力與持續

第一次的咖啡 老趙喝得勇氣 相約的成功抵達天際

一別 年輕人步上他的旅途 老趙繼續拖屍前進
車毀 人本來就亡

換個工具繼續前進 後來跌近了山中

累了 連心都累了 卻發現了新契機 準備花錢租車返鄉

結果遇到匪徒 更糟的是錢都是假的 原來人要過往也會給自己假裝富有的財富

太累了 累到準備讓屍體入土為安

動手挖坑 躺在其中卻發現原來那才是最舒適的地方

竟然累到想要一起奔向天堂 果然太累了

死不成 卻被拯救 而瞭解了原來世界這麼寬

放開眼 世界就是另一個面貌對你

祖國阿 祖國 如果你是一條路 我就是那汽車 開阿開 我真快樂

祖國阿 祖國 如果你是一棵樹 我就是那葉子 搖阿搖 我真快樂

是的

天地之大總有容得下我的地方
最終 還遇到了不少情感的寄託

但是最重要的任務還是要落葉歸根

後來回到的根 竟然已經面目全非

是阿 少小離家老大回的傷悲 人世全非的一切

人總是外求而後連最根本的都失去了 這就是人 劣根性的欲望

如果是這樣

要有多少人的教訓才可以得到原諒 才可以學到珍惜
劇情簡介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中國2007年最不可思議的黑色幽默,讓人笑中帶淚,淚中帶笑,道盡中國農民離鄉背井、愛拚不一定贏的辛酸。由中國導演張楊執導,獲得2007柏林影展天主教人道精神獎作品。


老趙是個五十多歲的農民,他南下到深圳打工,卻因為好友老王死在工地,決定帶老王回鄉安葬。老趙先把老王偽裝成醉鬼,再混上長途車,卻不幸在途中遇上劫匪。老趙誓死保護老王的補償金,此舉贏得劫匪敬重之餘,還救了一車人的財物,但屍體就此被發現,反而被乘客們趕下車。

老趙把老王裝成急救病人在路上攔車,並遇上好心人把他們送到醫院。過了一夜,老趙赫然發現錢被偷了,不禁悲從中來,但這未能動搖他的決心。要解決錢的問題,他把老王裝成乞丐;要解決吃飯的問題,他到別人的葬禮哭喪;要掩蓋屍斑,他請妓女為老王化妝。

一路上,老趙遇到形形色色的中國人。家鄉在望之際,他遇上土石流,只能靠意志力戰勝大自然,因此被村民捧為英雄,在醫院中甦醒後的老趙發現自己上了電視,但他要做的第一件事,還是用非常規辦法,把老王的屍體偷回來。當老趙終於帶著老王回到故鄉時,卻發現故鄉已變成水庫,村莊都被埋在水底...。此時,一段回憶湧現老趙眼前:小酒館裏,大醉的老趙向老王抱怨生活艱辛、健康衰弱,他極害怕自己客死他鄉。同樣大醉的老王對他說:「你死了,我就是背也要把你背回家鄉…。」

台長: 紅愀鵲
人氣(1,9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千里走單騎
此分類上一篇:瘋狂理髮師

風~傳達我內心的聲音
你死了~我就是背也要把你背回家鄉~多麼愁悵
卻也說出了對家鄉的特殊情感~
2009-10-01 16:25: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