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2 08:31:57|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中工作鞋代工 》石墨烯安全鞋墊代工:新一代的防護技術24812

無標題文件

全方位臺中鞋底PU材質鞋墊客製化設計的專業服務:打造首屈一指的代工服務

工作鞋、安全鞋及防護鞋代工首選

在臺灣的製鞋工業中,德侑實業以其卓越的製鞋技術和嚴謹的品質監控,建立起堅實的聲譽。

我們專精於各種類型的專業鞋履製造,其中包含安全鞋、工作鞋以及防護鞋的代工。

安全鞋對於多數工作場所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裝備。在德侑實業,我們明白穿著者對於防護與舒適的雙重需求。

因此,我們不僅嚴格選擇耐用且具防護性的材質,同時也注重鞋履的設計與舒適度。

工作鞋是每日長時間工作的必需品,舒適度與耐用性是其最主要的考量。

我們的工作鞋代工服務注重每一個製程細節,從選擇材質,到設計和加工,我們都致力於提供耐用且舒適的工作鞋。

而防護鞋則需具備更高的安全標準和特殊功能,例如防滑、防電、防穿刺等。

德侑實業以專業的工藝和創新的設計,提供全方位的防護鞋代工服務,滿足各種特殊環境的需求。

德侑實業作為臺灣的製鞋工廠,我們堅持在臺灣本土進行生產,以確保品質的一致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專業團隊擁有豐富的經驗,並致力於追求卓越,為客戶提供最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

臺灣製鞋工藝的典範 - 德侑實業的運動休閒鞋面、皮革鞋面與人造皮革鞋面代工服務

德侑實業已成功打造出專業且全面的鞋面代工服務。我們的業務包含運動休閒鞋面、皮革鞋面以及人造皮革鞋面的製造。

運動休閒鞋面是我們的重要產品之一。我們掌握了獨特的生產工藝,將創新與舒適無縫融合,為顧客提供高品質的運動休閒鞋面。

不論是適應度高的跑鞋,或是時尚舒適的休閒鞋,德侑實業都能提供專業的製作技術。

對於皮革鞋面,我們了解其需要專業技術與精細工藝來處理。

我們選用優質的皮料,並利用經驗豐富的技師,透過精密的裁切和精細的縫製,確保每一雙皮革鞋面都能展現出細緻的工藝與優雅的質感。

在人造皮革鞋面的代工上,德侑實業致力於環保理念的實踐。

我們使用高品質的人造皮革,透過獨特的加工技術,製作出外觀與真皮無異且同時具有耐用性的鞋面。

無論何種材質,何種風格,德侑實業都能以專業的製程與嚴謹的品管,確保每一雙鞋面都達到客戶的最高滿意度。我們專注於提供卓越的服務與產品,將優質的臺灣製鞋工藝帶向全球。

專業鞋底製造 - 德侑實業的安全鞋底、SRC鞋底、SRA鞋底與橡膠底代工服務

德侑實業不僅在鞋面製造上展現專業,我們更在鞋底的製造上擁有深厚的經驗與技術。無論是安全鞋底、SRC級別鞋底、SRA級別鞋底或是橡膠底,我們都能提供高品質的代工服務。

在安全鞋底的製作上,我們深知每一雙安全鞋在保護著工人安全的重要性。因此,我們使用最堅固耐用的材料,並透過專業的製程,確保每一雙產出的安全鞋底都能達到最高的防護標準。

至於SRC和SRA級別的鞋底,我們瞭解其對於防滑效果的嚴謹要求。德侑實業採用先進的材料與技術,精心設計並製作出高防滑性能的鞋底,以確保穿著者在各種環境中的安全。

對於橡膠底的製造,我們也同樣不遺餘力。我們選用高品質的橡膠材料,並採用先進的製程技術,製造出具有優良耐磨性和舒適性的橡膠鞋底。

提供專業的PU、乳膠及石墨烯安全鞋墊代工服務

我們提供各種材質的安全鞋墊代工服務,包括PU材質、乳膠材質,以及石墨烯機能鞋墊,都是我們專業的範疇。

對於PU材質的安全鞋墊,我們使用高品質的PU材料,並採取優良的製程技術,製造出既舒適又耐用的鞋墊,滿足您對於防護與舒適的雙重需求。

同樣地,我們的乳膠材質安全鞋墊也提供優質的保護與舒適。我們選用高品質的乳膠材料,並通過精細的製程,製造出既柔軟又具有良好防護性能的鞋墊。

至於我們的石墨烯機能鞋墊,更是體現了我們對於創新與技術的追求。石墨烯作為一種新型的材料,其優異的性能使我們的鞋墊不僅提供極佳的舒適度,還具有良好的耐磨性和導熱性,為您提供最佳的穿著體驗。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tw.com/

 

新竹安全鞋底OEM在越來越注重工作環境安全的當代,高品質的工作鞋成為了一個必不可少的要素。作為一個專業的工作鞋代工公司,德侑實業提供了全面且專業的服務,涵蓋了工作鞋的各個部分。

首先,我們為客戶提供優質的安全鞋面代工服務。德侑實業使用頂級的材質,通過精湛的工藝技術,製作出既具有保護性,又兼具舒適與美觀的鞋面。新竹鞋底PU材質鞋墊批發

然後是我們的安全鞋底代工服務。鞋底是鞋的靈魂,我們了解到這一點。因此,我們選用最適合的材料,配合專業的製程,打造出既防滑,又能承受高強度工作環境的鞋底。臺南SRC批發

最後,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安全鞋電代工服務。這是一種新的技術,可以為鞋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舒適度。通過這種技術,我們能夠製造出一種可以在各種惡劣環境下,都能保護用戶安全的工作鞋。

在德侑實業,我們專注於每一個細節,追求完美的產品。我們擁有豐富的經驗,以及專業的技術,致力於為每一個客戶提供最高品質的產品。德侑實業,您工作鞋代工的最佳選擇。新竹安全鞋墊開發設計

熟悉的季節走進熟悉的曠野 你會相遇到微笑著的陽光 那些涌動的花朵舉著春天 給予你的饋贈也是從容的微笑 沿著一條路走過來的時光 闖進你一個人的世界 穿越繁華 驚艷 或是蒼涼 相遇此時微笑你終于不再脆弱 在無限延伸的璀璨與浪漫中 你一顆漂泊的心逐漸明朗 這是專屬你最透明的微笑 帶給你永不沉落的光芒和溫暖 這些最美的笑容自帶桂冠 無論在何時或何種境地 它們總把睿智的種子拋下 即使在無法確定的很多因素里 相遇到諸多最美的微笑 你會聽到暖暖的召喚 那些集聚在世間的善良 悄悄轉化為你生命中不屈的肋骨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那一片云,那一陣風 是故鄉飄來的音訊 那綿綿的細雨 總讓人想起母親時 禁不住潸然淚下 還記得那條回家的路 那片夢中的樂土 那里擁有揪心的思念 是追尋久別的記憶 用鄉音與故土永恒的對話 古老的節日,有多少話 要對親人傾訴 一生有多少次遠離故土 要等到枯樹生根發芽 那是葉對根的牽掛 多少次默默整理行囊回家 再也壓抑不住 源自心靈深情的吶喊 停止奔波忙碌,回家看看 便勝過千言萬語 請好假踏上歸途 這是一條拼接幸福的路 找到時間與空閑 去親吻那山那水那人 聽爆竹聲,放煙花 >>>更多美文:優美現代詩

小溪流過的童年 文/章中林 童年隨著歲月的流逝淹沒在煙塵里,而那條條小溪就像泛著銀光的魚兒躥出水面,撲打著我的眼睛,讓我時時踮望。 家鄉的河汊溝渠眾多,即便走錯了路,也會有清洌的溪水和你相伴相隨。江南水鄉青草滿陂,垂柳依依。荊棘開花的季節,新綠、嫩綠、鮮綠、翠綠滿眼。那星星般閃動的一點點紅、一點點黃、一點點白、一點點粉、一點點紫,五彩繽紛,婀娜多姿。多情的景致倒映在柔波里,就像一幅浸染生命之色的畫布。這樣得天獨厚的條件,小溪自然就成了我們兒時的樂園,逮魚摸蝦也就成了最快樂的事。 放學后,我們三五成群地聚到溪畔,放紙船,打水仗。高興起來了,我們跳下水,在小溪里打起兩道圍堰。然后,我們站在圍堰兩頭捧起手戽水。待到圍堰里水淺了,我們就俯身摸魚。那些丟了魂的魚兒,驚慌地躥跳著,躲避著我們的圍追堵截。生氣起來了,我們就直起身,腆著肚,用腳把水攪渾。那些藏在水底的魚兒,哪里受得了這樣的折騰,嗆得它們浮到水面張開嘴呼吸。一條條魚的脊背浮起來,像一片片草葉漂在水面。這時,再看吧,魚兒即便在手上也是呆呆的,沒有了水里的活潑,連狡猾的泥鰍也老實了。捕獲的魚類繁多:烏魚、泥鰍、鯰魚、鯽魚、螃蟹,運氣好的時候還能碰上烏龜。蝦子是最好捉的。泥水一渾,它們就貼著靠岸的一溜清水游動,一伸手就把它們俘虜進放養魚的水宕里。 我們在泥漿里竄,每天都是一身泥,不知被母親數落過多少回,可是,我們總也沒有記性,第一天挨批了,第二天又鉆到了小溪里。記憶最深的莫過于那個大暑的日子。那天,地上似乎起了火,我們溜進小溪消夏。摸魚的時候,赫然發現一只螃蟹肚子朝天躺在田塍上。小螃蟹一個個地從它的肚子里爬出來,密密麻麻的似乎數不清。低下頭,趴到地上,將指頭放在螃蟹的旁邊,小螃蟹居然蹓跶到了手上,小小逗號一樣,還快活地跑著,真是可愛。不知怎么的,平時偏愛抓螃蟹的我們,那次竟然放過了它們。 釣黃鱔是我們的拿手好戲,也是最刺激的。把一尺來長的鋼絲一頭燒紅,折成一個彎鉤,穿上蚯蚓,趴到小溪邊的石頭堤壩上,將鉤子在黃鱔洞前晃悠。黃鱔看到蚯蚓往往耐不住貪婪,探出頭啪的一聲就咬住了鉤子。這時,不要急,迅速轉動鉤子,鉤住黃鱔的上顎或者下顎,它就脫不了鉤了。當然,釣黃鱔并不都是這樣順利的,有時要和它比耐心,尤其是那些受過傷的黃鱔。這種情況下,你就要挑釁它,將鉤子塞進洞口撩撥。黃鱔經不起你的作弄,它就會再次上鉤。也許是心有警惕,黃鱔被鉤住的時候,身體會絞在洞里。這時,你要是不突然使勁往外拽,它們就會脫鉤溜走。當黃鱔露出一拃長,伸出右手中指鎖住它的脖子,黃鱔就成了俘虜。釣黃鱔最危險的是遇到水蛇。那次釣黃鱔,我貪婪地把它扣在手里。伙伴一聲叫喊“水蛇”,嚇得我恨不得連手都想甩掉,至今想來仍然心 有余悸。 那時,生活窘迫,家家都養鴨子。鴨子最愛吃的是河蚌、田螺。于是,放學后摸田螺、河蚌就成了我們的任務。田螺到處有,只要我們用細孔網兜綁在竹竿上,在水草豐富的河底一抄,一次就可以撈到許多。而河蚌嬌貴,它們往往只生活在溪水深、沒有污染的地方。這難不倒我們這些水鴨子。鉆到小溪里,隔著清澈的河水就可以望見它們的身影,這摸河蚌還不是手到擒來? 家鄉的小溪早已沒有了童年生活的痕跡,只有微風吹過泛起的層層漣漪。回望兒時的小溪,水花飛濺里有我的笑臉,凌凌清水中有我的背影。它軟綿綿的,笑盈盈的,把我的眼照得白花花的,把我的心洗得清亮亮的。 小溪漲水 文/吳奮勇 雨不緊不慢地下,似乎沒有一點的脾氣。山頭的霧在走,一棵棵的花草樹木聽著細軟的腳步聲,應該心滿意足了,葉子更綠了,埋在泥土的根抓緊時間伸展。 我呢?一直在瞎忙,在辦公室狹小的空間里,在生硬的電腦屏幕前。一個陌生人突然造訪,我不得不起身取水泡茶。 來者面目和藹可親,料他心地也善良。他微笑地對我說,他和他的妻子明天就要出門打工,請我多關心他的孫子。關心和愛護學生是我的本職工作,我連連點頭。看得出,我的答應讓他放下疑惑和擔心。但我不知道他的孫子是誰,他們一直在講,我真的不忍心打斷。但我還是發話詢問。原來是這周剛復學的一位同學,上個學期私自離開校園到城里當學徒。我見過他的父母親,他們常年在廈門的一家公司工作,去年被派住省外。 我們一起走出辦公室,我禮貌地送客。在走廊,他突然對我說:“老師,以前我在這里讀書的時候,那時這條小溪發黑,上游在挖礦。”“我有聽說過,現在沒有再挖礦了。”四年前,我來這里,水就越來越清了。我們在一起看這條小溪,天還下著雨,似乎比剛才更大,水嘩嘩響向前流去。“吳老師,我就在晉江的下游邊打工,每當我在哪看到晉江,我就想起家鄉,想晉江水就從家鄉來的。”我沒有說什么,只是點點頭,我不知道該說些什么。沒有想得這個在我看來這么粗糙的男人如此的詩意。 聽著他離去腳步聲,我在三樓的走廊,走進欄桿,俯瞰這條發自大山深處的小溪,看著這條在雨中有風情的小溪,水面比平常更寬,水流更急,水聲更大。看著隔溪的我校操場積著水,有老人撐著傘在跑道上漫步。樓下的公路有車輛來往。不遠處的田園有人在摘菜,更遠處的層層茶園,也有人在拔草施肥。 響起了下課的鈴聲,我走進辦公室,走到后窗前,滿耳是同學們的嬉笑聲,還有的同學撐著傘在兩樓間的小操場戲水。今天氣溫只有10度,青春年少,真的不怕冷,有的還追逐起來。操場旁的樹的頂端分明抽出了芽兒,長出了細葉。春天的到來,到處生機勃勃,校園春意盎然。 抬頭看了日歷,才知道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驚蟄,老家一句諺語又回響在耳邊,“到了驚蟄節,鋤頭不停歇。”是的,“春雷響,萬物長。”此刻細雨綿綿,“潤物細無聲。”過春風十里,盡青山綠水。 小溪的微笑 文/焱燚五瓣丁香 或許因為人是從水中孕育的,所以,聽見潺潺的溪水聲,躁動不安的心就會寧靜。 小溪從兩山之間流出來,落在巖石上,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響,聲音傳入我的耳膜,仿佛河水流進了我的心靈,流遍了我的全身,洗去了所有的穢垢,躁動的心平靜下來。 積在潭中的水,靜靜的,像一面鏡子,不起一絲波瀾,清晰地映著藍天白云、綠樹廊橋,水清澈見底,清新濕潤的空氣滋潤我的喉嚨,讓我想放聲歌唱。 或許是受了綠樹白云的擠壓,潭中的水向一側流去,變成細細的水花,濺在石卵上,發出叮咚的聲響,如同錚錚的豎琴之音。 遠遠看去,小溪的湍急處如飛珠濺玉,平緩處如銀湖瀉波,錯落有致。陽光下,如流動的水晶。 蜿蜒的溪水,從我腳下流過,呢喃的細語,仿佛安慰我的惆悵,又像是在傾訴,傾訴她的坎坷,她的追求,她與花與葉的邂逅,那份承載,那份寄托,那份綿綿不絕的情······ 像一塊無暇的翡翠,小溪閃爍著美麗的光澤,流淌的歌也是緩緩的,小小的浪花追逐著,沒有一絲疲憊,永遠唱著歡歌。 就想這樣坐著,坐在緩緩流淌的小溪旁,思緒隨著河流遠去,忘掉所有的痛苦、所有的不快、所有的傷感,把一份美好映在水中,把憂傷拋入深淵。 不是為了逃避生活,只想享受這份難得的寧靜,享受來自心靈,來自靈魂深處的寧靜,平復躁動的心——那種由于生存而不得不有的交際和應酬,那種因奔波而揮霍的平靜。 時光像流水,一去不回頭,可我寧愿讓這時光悄悄地在我身旁流淌,哪怕我就此老去,也絕不會后悔蹉跎了此刻的光陰。我不奢求太多,只想把瞬間當成永遠,把這一刻變成回憶,一點一滴刻在心中。 讓小溪的微笑,照亮我的世界! 讓小溪的歡歌,唱出我對生活的熱愛! 一條小溪的光芒 文/祝成明 一條小溪從武夷山余脈的山地中發源,跳著舞蹈,唱著飄滿泥土和稻菽香味的歌謠,蜿蜒而來,沿途經過一個個炊煙裊裊的小村莊。 在小溪的某一個拐彎處,樹木葳蕤,蔥郁,成片成片的稻苗綠得像清粼粼的水波,一浪一浪的,將田野的抒情推向遠方。陣陣蛙鳴從大地上浮起,像田野上飄蕩的水汽,居無定所。這屬于鄉村的音樂,在天地間悠悠地演繹著,不舍春秋和晝夜。小溪情不自禁地慢下了腳步,在這里稍作休憩,觀望。 “龍溪”,這個充滿田園氣息和詩情畫意的名字,便跳到了我的紙上。一群祝氏的子民,在此繁衍,生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翻開發黃的典籍和蟲子蛀蝕得千瘡百孔的族譜,我們依稀可以辨認出他們的遷徙之路。我們的祖先來自不遠處巍峨的江郎山(屬于浙江省江山市)腳下,祝氏宗祠內懸掛著遒勁、滄桑的牌匾——“郎峰祝氏”,其中所隱藏著的一部幽暗、深邃的神秘歷史,等待我們去探幽和梳理。村中的祝氏宗祠和文昌閣,如今已是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我的童年與這棟龐大的建筑曾經有一段風雨和歡笑交錯的復雜記憶。 當我再一次回來,經過這棟明成化年間修建的建筑物,我摸著宗祠大門口拴馬樁的青石礎,冰冷的手感,堅硬的脈絡,底部爬滿青苔的印痕,頂部已被泥土和塵埃填滿的樁口。老一輩人告訴我,清朝的時候,村里出了兩位進士,當他們高中功名,衣錦還鄉,將風塵仆仆的馬匹拴在這里的時候,等待他們的是前來道賀的鄉親們,那一刻,他們的內心是何等的榮耀啊?只有書香門第、耕讀世家,才配有如此加冕的盛禮。而現在,生命中有一種東西漸漸地被時間填滿,掩蓋,甚至忘卻;生命中也有一種很重要的東西,被一天天地抽走,無聲地抽走,還沒來得及細細品味,秋天就翻過了故鄉的山岡。一座村莊和它的世世代代的子民,是浮出來的島嶼,站在大地上的樹木,也是生活中有歡喜也有悲傷的軀體,可以這樣說,我在故鄉看見的咆哮的油菜花,綠油油的稻苗,漸漸暗下去的天色,鱗次櫛比的樓房取代了日漸倒塌的舊房舍,有時干枯、有時豐盈的龍溪河,都成了心靈中的表象。或者說,那是時間的斑紋,一粒姓氏的種子的光芒,是我們曾經生活過的現實呈現。石頭的堅硬依舊,那兩頭鎮守正門的大石獅,高昂著頭顱,張開的大嘴,呼喚的是一個村莊的平安,守住的是一個種族的幸福。在村莊里,沒有比“安居樂業,五谷豐登”更重要的事情。 跨過青石門檻,我就完成了一次電影式的切換和嫁接。小時候,破破舊舊的祠堂是我們學習的場所,幽深的院子里常常飄出稚氣的、拖著長音的“a,o,e”、趕豬的棍子“l、l、l”和“上、中、下、人、口、手”之類的書聲。下課了,某個角落的忙碌的螞蟻曾經是我們長久凝視的研究對象,某個石頭曾經磕破了我的額頭,某個陰暗房間里的雜物堆,躲藏著我們童年的身影。透過祠堂里巨大的天井,可以望見白云飄過村莊,我們的小小心靈也隨著飄遠了……屋梁上精美的朱漆彩繪,四周回廊檐柱栩栩如生的木雕,往往會在我們的夢境中閃現。祠堂里的戲臺,每年年底或正月,上演過《五女拜壽》、《梁山伯與祝英臺》、《白蛇傳》、《西廂記》、《追魚》等越劇曲目,當時我對這些咿咿呀呀的唱腔不感興趣,和小伙伴在看戲的人縫里鉆來鉆去,沉迷于自己的追逐和奔跑中。 在很多年之后,我甚至沒有停下迷茫的腳步,對祖先模糊的容顏做一次血緣上的辨別和親近。到了東莞之后,年近不惑,思鄉情切,我翻閱了一些資料,才了解到郎峰祝氏發族于兩晉、南北朝,發展于唐,宋代達到鼎峰,代有聞人,是江陽地區首屈一指的世家望族,也是江南祝氏的主體。兩宋期間,衢州祝姓進士30人中,北宋17人,南宋6人。其中屬于郎峰祝家的就有12人,在1015——1128的113年間,平均10年就出一位進士。去年夏天,在東莞市麻涌鎮,我意外地碰到了另一所祝氏宗祠,摸著古舊的墻壁和門前虬曲的大樹,就好像摸到了一粒姓氏的種子在歲月里生根,發芽,茁壯成長。不遠處,江面上升起裊裊的水霧,彌漫在空中。我的右手握緊了拳頭,伸出食指,在自己的左手掌心上,一筆一劃地寫了一個世襲的“祝”字,點、橫撇、豎、點、豎、橫折、橫、撇、豎彎鉤,簡簡單單的九筆,卻寫出了我內心的失落和憂傷,還有在異鄉重逢的溫暖和親切。這些來自朱元璋的故鄉安徽的祝氏先祖們,跟隨大軍跋江涉水,鏖戰嶺南,最后有幸在異鄉安居樂業,種蕉捕魚,勞作之余北望故土,喝一杯燒酒,以緩解心中驅之不去的濃濃鄉愁。“你看我們多么地幸福/幸福到又聚在一起了”,對于我這位寄居東莞的江南郎峰祝氏的后裔來說,這一切,冥冥之中似乎是天意。 中華姓氏是一部獨特的、恢弘的歷史。閃爍其中的幾百個、上千個不同符號不同意義的姓氏,像一條條源遠流長、奔騰不息的河流,分別攜帶著各自獨有的血液密碼和心理、文化基因,共同構成經緯交錯的文明版圖,從遠古時期的蠻荒源頭,一直流淌、相融到下游的今天,并將繼續傳接下去,直到無窮的遙遠。 這是一場生命的接力、信念的傳遞和文化的傳承。 祝氏作為中華民族的姓氏之一,郎峰祝氏的變遷史同時也是中華民族姓氏文化的一個精彩縮影。 姓氏的種子被歲月的大風吹到全國各地,生根,發芽,日漸蔥蘢,長成了一部繁雜而有紋路的民族秘史。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民族眾多、人口龐大的大國,姓氏淵源里面深藏著很多社會、歷史和文化秘密。中國有一個漫長的“家天下”的社會形態的過程。姓氏是家族生命和血液遺傳的一種傳承和標示,代表每個人及其家族的一種符號。姓氏的形成、發展和演變是一個極其漫長的歷史過程,構成了中華民族文化的一個重要內容。姓氏,是姓和氏的合稱。在遙遠的古代,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古代姓氏起源于人類早期生存的原始部落之中。據東漢許慎的《說文解字》解釋:“姓,人所生也。……因生以為姓,從姓生。”這就是說,人是母親生的,故姓字為女旁。所以,姓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人類原始社會的母系氏族制時期。姓是作為區分氏族的特定標志符號。中國的許多古代姓氏都是女字旁,這說明我們祖先曾經經歷過母系氏族社會。各姓氏互相通婚,同姓氏族內禁婚,子女歸母親一方,以母親為姓。姓的出現是原始人類逐步擺脫蒙昧狀態的一個標志。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母系氏族制度過渡到父系氏族制度,姓改為從父,氏反為女子家族之用。后來,氏族制度逐漸被階級社會制度所替代,賜土以命氏的治理國家的方法、手段便產生了。氏的出現是人類歷史的腳步在邁進階級社會。姓和氏,是人類進步的兩個階段,是文明的產物。后來,在春秋戰國時期,姓與氏合一,不再區分,表明姓與氏都是姓,表明個人及其家族的符號。這就是我們今天理解的姓氏含義。 比如趙氏,錢氏,孫氏,李氏,周氏,吳氏,鄭氏,王氏……中華民族的每一個姓氏,都創造和書寫了自己的故事和歷史。這就像一條條生態豐富、波詭云譎的蒼茫河流,共同匯聚成浩浩蕩蕩的中華姓氏的海洋。 在親近故鄉的凝眸里,我穿越了幾百年的風雨和陽光,思緒飄得很遠,很遠,竟然回到了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遠古時代。 站在這塊浸透了先祖血汗的土地上,撫摸著滄桑的記憶和冰冷的磚石,默誦著“記得東山遺跡在,書香遠鎮甲東南”的詩句,走進了艷陽高照的現實之中,我似乎看到了血管里那流傳千年、一脈相傳的唯一顏色——紅色。血液是安靜的,廝守著我們的身體和生命;血液也是躁動的,一直不肯停歇,推動著我們走向高處和遠方。 世界上最長的河流,不是尼羅河,而是我們的血管,千萬年來流淌著,攜帶著我們的體溫、情感和文化的血液,引領著我們奔跑,沸騰,懸浮在大地之上。 在這里,它叫“龍溪”。在其它地方,它叫“豐溪河”、“信江”、“贛江”、“長江”和“黃河”。每一個有河流的地方都是故鄉。 她們活著,像小溪 文/賴楊剛 小溪,其實不是小溪,是一些會過日子,善于把溫情和爽朗都表現得細水長流的鄉村女人。她們,用小小的心思,積攢樹影、花朵。她們,試著從魚的睡夢中,節約下一次游泳。從牛羊的嘴里,悄悄省出一聲叮咚、一朵浪花。 她們,小溪;小溪,她們。委婉含蓄,不動聲色,吸收天地精華,風雨的靈氣,讓命運清澈透亮。 人間六月天,總是浪漫的、詩意的,男人們把彩霞幻想成墟鎮,把露珠幻想成店鋪。夢見她們帶著太陽來趕集,隨便逛逛,就把流年都炫出新綠片片。快樂都是鮮嫩的。 嗨,隨身攜帶的陽光,才是她們可以任意揮霍的黃金,買下大山,買下樹林。在塵世之中,修建一座綠色天堂,把愛和善良,幸福安康,都給了你們、我們、他們。 小溪之戀 文/董國賓 我長在埠村,村莊窄小,但有小溪嘻嘻相歡。 清晨初亮,東方露出金色,迎著騰空的旭日,一眼就看到歡唱的小溪。溪花迸濺,閃著銀光,像一群會跳舞的孩童,誰見了都會心動。小溪鄰村,幾片如綿的云朵在頭頂移動,小孩子的時候我常在溪邊玩耍,童年時光充滿無限快樂。 冬天一過,大地斂去寒冷,原野上有了青亮的色彩,來不及眨眼,春意便充溢四方。春日變暖,雜木林長成綠的海,桑園滾起綠的波,地壟蓋滿繁密的葉子,小溪似一條白練,邁開腳步就要從春色中跑出來。 春上,小溪做起了春夢。溪水清悠,姿影清亮,水中小石塊如晶透的玉,清晰可見。臨溪而立,日影明麗,小鳥啁啾,燕子翻飛,牛在遠處哞叫。零落的葉子走掉了,水邊青草如綠絲,在春風中起舞。小溪旁,一棵棵新樹冒出來,在清新的空氣里伸展枝條,向著溫暖的陽光歡笑。春日溪水悠緩,從高處曲折而下,莫道溪溝清淺,卻有空山流水聲隱約可聞。小時候,我一抬腳就來到小溪邊,每當春風吻過,心中便感到,幼小的模樣也像小溪一樣清秀。 忽而進入夏天,春隱了形跡,樹樹蒼碧一色,小溪也來了興致。溪邊水草多起來,怪怪的石片鋪滿溪灘,雜生的野稞這里那里染盡翠色。夏日小溪如帶,溪水迅急,溪花飛濺,陽光下銀光閃爍。最生動的,小孩子結伴從村子跑過來,在此相聚成堆。有的玩水,有的抓魚,有的打鬧逗樂。小姑娘也個個耍得盡歡,尖細的嬉笑聲,如銀鈴敲擊。一條條小魚兒在溪流中快樂地暢游,一會兒順流而下,一會兒逆流而上,一會兒又潛在水中一動不動。若有人影晃動,倏地便躲掉了。歡鬧的夏日,叢林浸翠,溪花四濺,夕陽把小溪涂抹得一片緋紅。月色中,晚風又送來陣陣蛙聲。 秋來了,柿樹換上秋裝,果子紅紅黃黃掛滿枝頭,稻谷滿野金色,秋熟了一地。小村莊里,白雞在院子里啄食,屋頂升起快樂的炊煙,鄉鄰安靜地度年月,小溪沒了心思,大自然也漸次明晰了。若去溪邊漫步,偶爾聽見“咕嚕咕嚕”落地的聲音,那是小鳥蹬落石子,或者果子掉下地來。小溪水悄悄地流過,好像沒有什么聲音了。 冬寒了,小溪結了一層冰,彎彎曲曲一線白。風徹骨,樹木透明了,年幼的我走出村子,還是喜歡看小溪,小朋友也一個個走過來,小溪變成了溜冰場,這里那里一片歡笑聲。雪落下來,小溪便和大地融為一體了。 我長在埠村,人家不多,卻有小溪四季為伴。我愛小溪,愛埠村的一木一瓦和她的一切。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11VREV55


台中橡膠鞋底批發
高雄安全鞋OEM 》全方位的安全鞋代工服務:專業、快速、優質台中人造皮革鞋面ODM 》橡膠鞋底代工:強大的耐用性和極佳的舒適性

台長: 台中足弓鞋墊哪裡有賣訂做推薦工廠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