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06 06:38:21|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佛國淨土與西方極樂世界的座標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佛國淨土與西方極樂世界的座標

 

是不是我說座標的時候,直覺的就是拿出指北針、羅盤、搜尋谷歌地圖,然後就把這問題給解決了,其實也對,我寫東西的時候其實也是在提問題,就是等著人家凸槽、等著人家打槍,不然我說的就是目前最佳解,也歡迎高手幫我調整、指教,不然我就是止於此地或者說困於此境而求出無門。

 

座標,就是由直的X軸直線和橫的Y軸直線相交於原點0,然後由這個所形成的十字4格的右上方為第一象限、左上為第二象限、左下為第三象限、又下為第四象限......,可是我說的座標是一種形容詞,他不會是X﹝2,3﹞或Y﹝3,2﹞。又好像[原點]用顯微鏡可以放大兩三百倍大,點下去後,又可以用電子顯微鏡放大3000倍,只要我們人為的科學技術有能力支持,那麼這個點就可以一直的小下去、看下去,這是實證。可是我是比喻說、方便說,用的是心證,最後是你信不信的問題?靈魂這種東西,誰信啊?你說是嗎?就當作一篇玩笑話來看看,茶餘飯後聊聊、抬抬槓,有時候我還真佩服我自己能掰出這麼些東西出來還欲罷不能,更佩服各位看官陪我一起度過這漫長的連假或隔離檢疫期間,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有人[偽郵輪旅遊]都出來了,那麼先把佛國淨土、西方極樂世界的座標指出來,然後要準備些甚麼東西或動作或甚麼都千萬不要做,然後等著招喚準備前往一遊。

 

譬喻說、方便說,就好像用指比月,說那是月,結果看官看著手指說[月就是指]。如果我說了一大堆,然後結果就是【∞-可物理的-可化學的=妙名真心】。然後大家就拿到了佛教大學的畢業證書,然後我聊聊天就跟牛頓、愛因斯坦齊名了。﹝真的要去買鞭炮來放了﹞

 

我常常覺得也認為佛經是往生大法,他認為人有三毒就是貪嗔癡,有三苦就是[貧窮困苦][愛別離苦][冤憎會苦],所以活著要身無殺盜淫、心無貪嗔癡、要有慈悲行、喜捨行、梵行﹝清靜的行為、值得稱讚的行為﹞。又為什麼活著要有這樣的生活方式呢?因為這就是自成佛國淨土。身心要沒有一絲絲殺盜淫貪嗔癡,很難很難很難,所以你會有機會因為你自身男緣和女緣接引到緣份相近的子緣,而你這裡的佛國淨土就是他方的西方極樂世界。往生的時候也太難沒有雜念,所以如果有道友在身邊或旁邊幫忙助念而無[愛別離苦]及其他雜念掛念,可以心無旁鶩的、準確的往生淨土。若降落往生失準,也可以因為他人的慈悲行、喜捨行、梵行而得到救濟遠離[貧窮困苦][愛別離苦][冤憎會苦]如此的世界雖不是西方極樂世界也近乎西方快樂世界。

========================================10904060630

台長: 聊聊天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聊天 |
此分類下一篇:天機的暫時停止呼吸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上帝與人人可以成佛的殊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