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21 08:25:21| 人氣5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寶剪髮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月18日,約了快兩個月才來的胎毛筆師父終於在年前順利出現(真不知道是不是他生意太好了),到我家來給小寶剃頭。

小寶頭髮算不少的,而且像我,細細的,顏色也不深。不過從出生到1月18日正好六個半月,可是從來也沒有理過髮。

我珍藏那個可愛醜醜的臍帶頭,是早就想好要做一個印章的;至於胎毛筆要不要做?我們這對父母就像對其他許多小事一樣,是一直沒給它認真想過。

直到樓下雙胞胎的堂姐給他們介紹了一位胎毛筆師父、我也下去參觀了他剃頭的過程後,小寶爸突然說:「我覺得我們小寶一定是那種長大後會跟老爸說,為什麼人家都有胎毛筆、我都沒有?的那種小孩耶。」

噢!老爺會這麼說,就表示他想給兒子做胎毛筆啦。

所以我就約了這位胎毛筆師父。



剃頭的時候是阿娣抱小寶,我則拿著相機拍來拍去。這位剃頭師父什麼時候不來,偏偏挑小寶午睡剛醒,既來不及吃奶、也還沒洗澡的時間,結果把我家小寶剃到又餓又癢,終於張口大哭。見兒子哭起來,我這個媽除了口中嘖嘖念念逗他安撫他以外,還興奮的不得了,拼命拍照--因為我們相片庫裏連半張兒子在哭的照片都沒有哪!要知道,對我們家這隻小的,哭是件很稀罕的事兒哪。

看看這張照片,是有顆明顯的淚珠垂掛在眼睛底下,還可以清楚觀賞到兒子的兩顆小門牙。另有一張是哇哇大哭的樣子,真是太可愛了!不過掃瞄器出了點問題,害得我一次懶得掃那麼多張照片,maybe以後再貼出來以饗大眾吧。

剃完頭的小寶真是可愛極了,非常像一休小和尚我覺得。他終於從龐克小寶變成酷頭小寶了!

不過新系列小平頭造型的照片都還在相機裏沒拍完,等洗出來再來現吧~~ 


Sun, 2001/1/21


PS. 關於胎毛筆,我選了紫檀木筆桿,它是漂亮的棗紅色;紫檀筆一支1500元,我家龐克寶的頭髮夠多也夠長(都六個月了,不多不長就怪了!),所以可以做大中小楷各一支。做筆會送一顆較小的透明樹脂印章,裏面可嵌入臍帶頭及細少髮絲,挺漂亮的;但我選了大顆印章,要多加五百元。再加上「開運刻字」,又再多五百。既然小寶爸對價錢一概沒意見,小寶媽也就二話不說也不殺價了。

PPS. 剛剛忘了寫,剃完頭後也哭完了的小寶,馬上抱去洗澡,小人家就馬上眉開眼笑,玩他的水去了。這也是最好的去除剪髮遺屑的方法。

台長: stone
人氣(5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孩與我 |
此分類下一篇:耍酷啊!
此分類上一篇:聖誕小公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