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5 13:07:28|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喜歡抽菸,如今卻要戒菸。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喜歡上這淡淡的煙味,不濃。
緩緩上升的氤氳中,我看到一絲的愁,微苦。
若是再加上一盞孤獨的路燈,無力地襯著,我冀望他成為達利筆下另一幅偉大畫作,讓虛擬的我加點名氣。

昨晚,我點上最後一支菸。
尼古丁是一種烈性的興奮劑,可以刺激中樞神經,令人上癮。
第一次吸進尼古丁的時候你會覺得很警覺,第二次以後就感到很平靜、很輕鬆。慢慢的心跳會加速二至三次每分鐘,這是前奏。
每支香煙含1 - 1.5毫克的尼古丁,吸入香煙時,尼古丁便會直接湧入肺部。之後便由帶氧的血液經過心臟再轉送到腦部。 在短於十秒的時間內,一股濃縮劑量的尼古丁便傳送到腦部的血管,並產生一種尼古丁效應。好像坐在旋轉木馬上,隨著音符,唱阿,唱的....
一支香煙所含的尼古丁可毒死一隻小白鼠, 20支香煙中的尼古丁可毒死一頭牛。人的致死量是5070毫克。相當於2025支香煙尼古丁的含量。 如果將一支雪茄或三支香煙的尼古丁一次注入人的靜脈內,3 5分鐘人即可死亡。

而我抽的菸,是蛇毒製的菸,這毒,在我血液裡流竄,找不到出口,緊緊的纏繞著我的五臟六腑、我的心,慢慢將我勒弊。

瀕臨死角的我,眼睛睜開了,急需少許氧氣。是的,我想要呼吸。
於是,把菸給熄了,於眼角下的水。濕的。
我的心已被這毒侵蝕,枯了。不只這肺葉。

不打緊的,指尖上還殘留菸味,淡淡的,不濃。
我不會抽菸,卻要戒了菸。






台長: 寄昀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est la vie |
此分類下一篇:二氧化碳
此分類上一篇:就把我放在那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