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1 21:33:05|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變,從改寫內在對話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天連續假期,計劃出去玩耍,

週六晚,就要在外過夜,

晚上跟媽媽道再見,

她作勢可愛的說,她要哭了,眼眶剎時紅了,

我突然心軟不捨,

每次,總要告訴自己,要堅定,

我們總是要走上自己的道路,

在可以相聚時,好好在一起,

在該離開時,也該要走,不要變為過於依附黏著的關係。

 

走出家門,走到巷口,

回頭一看,突然發現我媽媽在我後面,

頓時,我心裏很不高興,

心中一堆OS跑出來,

她在跟踪我............,

我已經多大了,為什麼還要用這種方式來對待?

對人的基本尊重和自由都沒有嗎?

我感覺被監視、自由被限制,

心念頓時落入了舊思維、舊習慣當中,

下一刻之間,我靜下心來,

想著,哈克在部落格上寫的,

"如果今天是生命最後一天,

我還會想要做現在要做的事嗎?"

如果不,我可以怎麼做?

對於被跟,我還是心有不爽,

但我放棄像以前一樣有很大的反彈,

我淡淡的對媽說,你跟踪我唷!

她當然說沒有沒有...............,她只是出來買東西.............................,

愈緊捉不放,愈什麼都得不到,

我常常告訴我自己,

不要像媽一樣,想要透過掌握,來讓自己得到安全感,

安全感,要先懂得自己給自己。

 

凌晨,收到一封媽傳來的簡訊,

"回想當年你爸在,可能你就不敢如此,

把家當旅館、手機永遠打不通,鑰匙放信箱。"

看到這封簡訊,我的心下沈了一下下,

想著,我的手機只有偶爾沒通,大部份時間都有通,

為什麼要以偏概全、全部抺殺呢?!

我也覺得委屈冤枉,

我可以時已盡量回家了,

而且這跟爸在不在有什麼關係,

以前看到這樣的內容,

我會火冒三丈,不爽很久,

心中會跑出一堆負面的OS,

回應的方式,可能是堅硬的辯解回去、

會有不耐煩、生氣,

但是我想到離開家前,

媽媽作勢要哭的場景,想到她紅紅的眼眶,

想到,人生短短數十年,生不帶來,死不帶走,沒什麼好去計較的,

想到,今天如果是我,或我媽的最後一天,

我會怎麼做?

我可以怎麼做?

不落入過去關係的舊模式和窠臼?

於是,我心平的回了媽媽這封簡訊,

"爸若在,我會更少回去吧,(心裏想說的是,你有人陪,我更放心)

我只是學習獨立過生活,

家永遠是家,你永遠是我親愛的媽媽,

鑰匙是因為忘了給你,所以放信箱,

原本出門後要打個電話跟你說的。"

 

玩了2天後回家,

還是有點帶著忐忑不安的心,

像個小孩一樣、怕被罵,

因為我就只傳這封簡訊,

在玩的這2天都沒有和媽聯絡,

結果回到家,

媽的態度挺好的,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原來放下過去帶著生氣、過多的自我,

轉化為帶著愛來回應,

真的可以發生跟過去不一樣的好事。

 

 

我的改變就從這一點點、一點點,

慢慢累積,

家永遠是家,你永遠是我親愛的媽媽,

這句話,是我不曾對媽說過的,

而我想的是在彼此有生之年,

可以真實的表達情感、能夠流動,

我從這一點點開始,

逐漸放掉過去我對媽媽的生氣和抱怨,

我從這一點點開始,

真的為自己往後的人生負起責任,

我從這一點點開始,

逐漸看見掩蓋在生氣、憤怒之下的渴求與需要,

從這一點點開始,

把自己說清楚,

從這一點點開始,

領受無常的生命,

從這一點點開始,

領悟還有人可以操煩、抱怨我何時回家,

這也是一種擁有,

也是一種幸福,

我從這一點點開始,

願自己在往後的人生道路上,

時時刻刻看見,

也帶著愛與光前進。

 

 

 

 

 

 

 

台長: 晴天娃娃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成長與變化 |
此分類下一篇:我是否好好愛過?
此分類上一篇: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