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4 22:26:07| 人氣70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泡沫之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無意中看到GTV播出的泡沫之夏,才看沒多久,立刻被很讚的劇情所吸引.
看完後,我立刻上網找了它的官網,看到片中女主角夏沫對男主角之一的洛熙

的話 :

「我也想要幸福,想要可以完全地依賴,想要毫無保留地去愛和被愛。
可是,我害怕。洛熙,你明白嗎?我害怕,這世上除了自己,並沒有完
全值得信賴的東西啊!當你開始倚靠,失去自己雙腿站立的能力,當被
你倚靠的人離開,就會摔倒在地上。」

我對夏沫說的話,真是心有悽悽焉啊. 想愛又不敢相信愛,真是我心聲的最佳寫照.
因為骨子裡,我是個很愛耍賴,撒嬌,賴著別人的人. 我好希望都不需要動什麼大腦,
只要負責照顧能給我指令,當我大腦的人,因為, 我路癡再加上短某部份的筋,在生
活上其實不是很靈光的人. 但是一般人都以為我聰明,能力好,反應快,強勢又得理
不饒人,優秀的不得了,可是,實際的情況是,若是我不常出手,跟緊一點,事情總是很
容易出紕漏. 我個人可以輸,可以不計較,可是若牽涉到大家的利益,一想到公司那
麼多人都要靠這份薪水養家,我就不敢怠慢或掉以輕心. 我想,這就是我的罩門吧.



劇中超帥的洛熙


在夏劇中,洛熙因為從小是孤兒,遭受了多次的被遺棄,讓他心裡使終有個傷,不敢
輕易的去相信和愛上別人,但只要他一旦愛上了,因為深深的不安全感作祟,他又會
像菟絲花一樣,全心全意的纏繞著對方.這個角色由大陸帥氣的明星黃曉明演來,
把那種對於愛情,不安又怕失去,又愛又擔心的神經質洛熙,演的入木三分.

一般女生看洛熙,一定覺得他深情又專注,真是令人響往又羨慕,我想那是因為黃
曉明太帥啦,可以被一個這樣帥氣的帥哥纏著是件好事. 但是,大家看,社會上那
些愛不到就傷害對方或自己的恐怖情人,不也是這樣自顧自的愛得濃烈又放不
開嗎? 以心理學上來說,他們愛的不是對方,而是把自己的期望和受過傷得不到
滿足的反面感情投射到對方身上,所以,若有挫折或風影,就會很容易承受不住,
失去控制力而做出傷人傷己的事.

因為是戲劇,加上超級帥哥詮釋角色,所以大家覺得美的不得了,但是,若搬到現
實生活中,那樣激烈而不安感很重的情人其實是很恐怖的. ( 我想大概就是因
為這樣太理智了,所以我才嫁不掉,呵呵 )

夏劇很有故事張力,幾個主角也表現的恰如其份,大S 的演技也越來越好,黃曉
明就不用說了,全劇他演的最好,天生的演員 ( 因為下了戲的黃曉明在接受訪
問時我覺得很平庸,不太有魅力,可是一旦上了舞台,開始演戲,他的身體立刻
就注入那個劇中人的靈魂,所以他是千面戲王,至於何潤東,我對他不太熟,只
記得他以前是歌星吧,現在兼了製作人,自己也下去嘎一角,感覺上也是有抱負
多才藝的人. 雖然演技比不上黃曉明和大S,不過跟他們比也不會遜色,我想,
除了他本身的努力,應該也是歐辰這個角色被塑造的很好.

我一向最討厭看連續劇了,因為會一直想看,而看電視其實是很浪費時間的,
但是,因為泡沫之夏,我想我又栽囉,又必須好一陣子乖乖的守在電視機前等
時間到了收看. 唉 ~

最後,我覺得片尾曲大 S 唱的 " 鑽石 " 超有味道的 :
http://mymedia.yam.com/m/3110088,
哀而不怨, 淡而不烈,味道卻是深刻的.

如果我哭著請求
如果我跪地哀求
你呢 能不能為我而留
我知道你愛她
就像鑽石般愛她
就算她不愛你
你還是傻傻愛著她
人人都愛她
人人都愛她
她是完美墔璨鑽石
她高貴 她美麗
我是卑微的隨風而走的砂
我低賤漂泊
她是完美墔璨鑽石
她純潔她無瑕
我是卑微的隨風而走的砂
我世故我複雜
她是無價的鑽石阿
我是不值錢的砂
她是鑽石我是砂

台長: 尤姬
人氣(70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男女之間 |
此分類下一篇:好笑的男朋友備忘錄
此分類上一篇:青蛙王子 (上)

Thrersa
同學
我也超愛看泡沫之夏的。
他們有演出戀愛的感覺-那種心靈的悸動...
噢,我已經20幾年沒那種感覺了,希望你很快能找回那種戀愛的滋味。
老同學留(別太驚訝啊)
2010-07-22 11:19:00
Lisa
我也很喜歡這部戲.但是,現實生活裡,應該已經少有男主角們那樣深情的人了吧.
2010-08-02 22:52:36
虎牌
恩,照網路的說法你是"洛派"的.
再傻一點昏一點就嫁的出去啦,不用太擔心,呵呵~
劇裡的人當然不太真實囉,如果滿街都是,戲劇就不用存在了吧
2010-11-20 05:59: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