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02 09:19:23|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雷灌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序 

 

 

本網誌只限本人&蘇亞阿蘇亞兩人閱讀,請勿讓第三人閱讀   

 

 

-----------------------------------------------------------------------

 

 

首先,先來張配合標題的圖,本文會配上許多圖片,來搭配文字,能夠更明確的把我想描述的場景,透過圖片和文字的方式來達到呈現的效果。

 

清晨,從夢中醒來,以一種奇怪的姿勢蜷曲著,包裹著薄被,還沒睜開眼睛,卻可以清楚的感覺到,外面的天尚未亮起來,黑暗的感覺讓我感到平靜,開始慢慢地回想剛才夢中的場景和情節。

 

-----------------------------------------------------------------------

 

 

夢中的我,在某個房間裡,打開了鐵盒,拿出了幾張信紙,或者該說是,從某個日記或是筆記本上,撕下來的紙張,後面幾張似乎還有撕破,用膠帶重新再黏好的痕跡。紙上的內容看起來像是某幾天的日記,藍色原子筆筆跡,詳細寫下了那幾天的心境轉換。

 

 

「那天,在一間小店裡,看著架上玲瑯滿目的玻璃飾品。逛著、逛著,我就突然感覺,自己想到了什麼,然後就下了決定。

 

就像是原本在荒野中,找尋著路該往哪走,知道方向和位置,但卻不知道怎麼找到該走的路,偶然看到路上有了一個牌子,上面寫著目的地的所在,就像看到了黑暗中的光亮一樣,找到自己的方向,就決定照著路牌上的方向走去。

 

 

所以,我突然覺得自己不該拿著手上的地圖和羅盤,反正已經有指標了,照著指標走就可以到達目的,地圖、羅盤,都不是現在的我需要的,我就把這些給放下了。

 

那米,這就是我現在的心情,我突然發現自己認識了一個,能夠直接告訴我方向,告訴我路該怎麼走的對象,我突然覺得自己應該比較信任他,只要跟著他走,就可到達目的地,所以,我要離開你了。」

 

當然,現實中並沒有這個日記本,就算有,也不是記載著這樣荒唐又莫名的故事。(雖然說,現實中從妳那邊聽到的說法,也是差不多離譜就是...)。

 

看完日記的我,突然就透徹地了解了?

 

-----------------------------------------------------------------------

 

 

地圖上註記著,『彼方』的位置。為什麼要用『彼方』?我也不知道。但在夢中&從夢裡醒來的我,是這麼稱呼這個目的地的。

 

就像是古代的地圖,上面記載著很多很多的道路,能夠到達『彼方』的方法和路線。而我,則是已經從裡面許多條路,挑戰過、走過、經歷過的人,於是在地圖上註記了許多條路線上,可能會碰到的危險,以及需要花的時間和各種地形的高低起伏。

 

我拿著這個地圖,陪著妳再重新走一次,當妳可能會走偏走錯路,或是走到危險的地方時,才出聲提醒妳,其餘的時候,我則是默默地陪在妳身邊,看著妳走著之前我曾經走過的這些路。

 

 

就像是夢裡的情況,突然妳在路上看到了另一個標示,就算那指著錯誤的方向,只是粗糙地寫著目的地的標示,妳卻深信不疑,那就是捷徑,那就是方向。不理會旁人的忠告,不理會來自於我的建議,說著沒關係,就直接拋下一切,往那個方向走去。

 

我在『彼方』,等著妳。看著妳在地圖上的標示,越走越偏,越離越遠。妳走的是條充滿荊棘而且錯誤的道路,但妳仍不自知,相信著那就是對的方向,一直走著、走著,一邊受傷一邊往更辛苦的方向走過去。

 

或許,現在的妳是快樂的,因為妳相信自己選擇的路是對的。但在過來人的眼中,在旁人的眼裡,看的出來妳的選擇和方向是錯的,聽的出來妳踏的路是越來不真實的回音。明知道妳走錯了,也稍微提醒了,但既然妳不聽,執意地往那方向走去,我也不能攔妳,因為這是妳自己的選擇。

 

我沒有辦法一直在同一個路口等著妳,因為我也必須要繼續地往前走,往『彼方』的方向繼續前進,如果哪天妳有辦法脫離路牌錯誤的指引,重新回到該走的路上,或許我們還會有再相遇的一天。

 

但,不是現在。

 

-----------------------------------------------------------------------

 

醒來後的我,突然覺得像是被雷打到了頭一樣,非常地清澈透明,突然間明白了現在的位置,以及妳走偏時的想法。突然間了解,走偏的妳,現在是不會回頭看的,也還沒了解自己到底走在什麼樣的錯誤道路上。人生沒辦法像遊戲一樣,死掉了,錯誤了,從存檔的位置再重新來過。

 

所以我該做的,是繼續走自己的道路,而不是停下來等走錯的妳,受傷的妳,傷害過我的妳。

 

睜開雙眼,天已亮,路還長,繼續往前走下去。

 

Adiós

 

-----------------------------------------------------------------------

台長: 咪那米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真實與謊言】
此分類上一篇:【魚池】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