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5 10:25:04| 人氣9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失控 - 23


『把腳合起來啦,這樣很難看耶。』哈士奇邊說邊用手把我的腿合起來。
「沒辦法阿,被妳撐開的。」意有所指地笑著看她。

  在淡水碼頭邊,我們兩個就這樣打打鬧鬧地,像一對情侶。事實上情侶該做的事我們都做了,但彼此都知道這還不算是交往,總覺得哈士奇心裡還有事情放不下,而我心裡,還有很久不見的她。新氛圍在我們之間產生,措手不及卻也不想改變什麼,我需要有人陪伴也的確對哈士奇有感情,卻覺得在她面前越來越不像自己。

暑假將近尾聲,哈士奇吵著要出門玩也好一陣子,跟小雨請了幾天假也讓自己有個機會可以放鬆一下,於是兩個人把手機都關機,帶著簡單行李到北海岸玩。
別再想她了吧,這樣告訴自己。

「妳有沒有發現路上很多人往這裡看?」
即使哈士奇打扮得很隨便,還是能吸引很多人的目光。這麼耀眼的星星,為什麼會陪伴這麼不起眼的我呢?大家竊竊私語,彷彿嘲笑我們的不適合。
『妳又不是第一天跟我出門逛街,應該知道我不喜歡這樣才對。』說完便握住我的肩膀把我轉向她,『以前的妳,完全不會在乎別人的眼光,難道關係改變了,把妳的想法也改變了嗎?』
想為自己辯解些什麼,卻也什麼都說不出口。
『對自己有自信一點,好嗎?其實妳只是缺乏自信而已,在我眼裡妳比那些只懂打扮得光鮮亮麗的人好多了。別人怎麼看我無所謂,重要的是妳的眼光要一直在我身上。』說完吻便輕輕落在我額頭上,『妳是天鵝,不是醜小鴨。』
在這一刻彷彿被哈士奇那雙會說話的眼睛催眠,不可否認,她很了解我,甚至比我自己還了解我。沒有自信一直以來是自己最大的缺點,唯獨在咖啡上,我能有那麼一點點的自信和它帶來的快樂。

不過這只是轉眼間的想法,現實生活中,我還是那只有一邊翅膀的小蝶,還沒找到另一邊翅膀,飛不起來只能在原地打轉的小蝶。


『我知道一時之間妳還無法適應這樣的關係,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有很長很長的時間。』牽起我的手,哈士奇輕輕吻了我的手背,『跟我在一起,讓我陪著妳好嗎?』另一支沒牽著我的手此時手裡多了一只我前幾天在雜誌上看到並且嚷嚷著想要的戒指,很精緻,但不是婚戒。
這時我開始正視我跟哈士奇之間的感情,她對我真的很用心、很呵護。相對地,沁呢?自從上次她毀約之後就再也沒連絡過,一封簡訊甚至一通電話都沒有,為何我還會對她如此牽掛?
會不會像小雨說的,我喜歡上沁,而且超出"只是喜歡上她"。
那又如何,對於一個在我生活中曇花一現的人,和另一個每天陪伴我的人,怎麼能相提並論?所以我在猶豫什麼?是什麼原因讓我面對眼前的人卻步?

看我思考了這麼久,哈士奇忽然笑了,『騙妳的啦,這是犒賞妳的,謝謝妳這陣子幫我這麼多,讓我不用被退學。』哈士奇攤開我的掌心,放上戒指後又把我的掌心握起來,背對著我往前走,『而且我知道你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即使說得很小聲,我還是聽得一清二楚。
看著價值不菲的戒指,我知道哈士奇想讓我不內疚地收下它,她越替我著想,我就越思考著我們的可能性。

「喂,回來。」哈士奇默默地走回我身邊,我墊起腳尖把她的項鍊取下來穿過剛剛在手心上的戒指,「幫我戴上。」這瞬間,用很有自信地的口氣發號施令。
面對哈士奇疑惑的眼神我催促著她快點完成命令,幫我戴上項鍊之後她站在我面前,彷彿要我為剛剛的行為給一個合理解釋。
「妳真的很有種耶,明明知道我有喜歡的人為什麼還要這樣對我呢?」用她剛剛牽過我的右手覆上她的臉龐,「維持現在的關係難道不好嗎?」
『妳知道,人都會貪心,想要的更多。』哈士奇苦笑了下,表達被自己慾望打敗的感覺,『妳不也知道我有學姊嗎?』

「所以我以為我們已經達到共識,就是維持現在這樣。」不得不說我被哈士奇打動,「等我準備好,等我們都準備好,好嗎?」說完,在人來人往碼頭邊,顧不得其他人的眼光我吻上她的唇,很久很久。
 

  今天是週末,我納悶台北市民有多少人來到淡水,老街上人擠人讓我們好多次差點走散,買了魚酥、鐵蛋,還有呢?看著清單,我居然變成HOME熟客的跑腿。
 
『沒辦法阿,誰叫妳要請假。』陳桑說,他是每天必定到HOME報到的熟客,我跟小雨請假那天他剛好在場。
「不請假要怎麼去玩阿。」我抗議。
『沒辦法阿,誰叫妳要去玩。』陳桑又說。
然後,要出發前一個禮拜,我就拿著一張清單,每看到熟客就問一次。
 
一手拿清單、一手提著熟客們的戰利品,亦步亦趨地跟在哈士奇身後,正當我檢查清單上還有什麼東西沒買時,忽然被身後的人拉住了。
『妳怎麼就自己走自己的,剛剛叫妳都沒聽見嗎?』居然是一臉氣急敗壞的哈士奇。
「我以為妳走在前面耶,哈哈。」乾笑了兩聲,手上提東西,想要搔搔頭都不行。

『妳喔,東西給我。』她一手搶過大家的戰利品,另一手牽緊我的手掌,『牽好我的手,要跟好,別再讓人欺負了。』
當下無法會意,為什麼哈士奇要說這句話?


『記得去哪裡都要告訴我,尤其是抽菸的時候,我說過現在開始我要陪著妳。』哈士奇邊帶我穿越老街人潮邊說,身旁的人很吵雜,我卻一字不漏地聽到她說的每一個字。
 


-待續-



總是默默地在我身後為我做些什麼,這就是妳保護我的方法嗎?




台長: Amanda.L
人氣(94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假戲真做 |
此分類下一篇:失控 - 24
此分類上一篇:失控-22

^^ 蘇央央
這個哈士奇也太讓人心動了吧!!!!!!!
只是感情的事....很難講呀!!!哀~~~~

最前面兩句:
"把腳合起來""沒辦法,被妳撐開的"
唉唷~~是什麼意思阿???!!!!哈哈
2010-11-21 21:52:57
版主回應
不要再假裝清純了…這位同學…
2010-11-22 10:19:05
^^ 蘇央央
真令人遐想阿......哈哈
2010-11-22 20:46:53
版主回應
大人都知道是什麼事…
2010-11-23 09:33: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