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5 00:08:58| 人氣105,13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新竹 ] 古奇峰普天宮-奇幻之旅!超乎想像的有趣!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聽同事說到新竹古奇峰普天宮~讓我覺得興致昂然!
住在新竹那麼久,我一直以為古奇峰在很遙遠的地方~
沒想到其實這個地方很容易抵達~
 
重點是普天宮裡面什麼神都有(多元化)
還有傳說超靈驗的月老(我怎麼都不知道)~
這星期恬妹剛好來新竹開會,她絕對是最佳拜拜的好喀!
果真,她說她非常有興趣.....
 
於是今早我們歡樂的騎摩托車前往(從園區過去的路比較好騎~)
 
 
這個燒金紙的金爐看起來氣勢非凡!
乍看之下讓人覺得來到了清邁~~(後來發現這裡真的有點泰國風)


 
哇哇哦哦~這關公真是大阿!!

而且關公看到的景色更是厲害~眼前一片遼闊~


這時恬妹發現了在綠油油的樹叢底下,似乎有著好玩的東西~
好像是什麼庭園造景的(我和恬妹對這種東西都很有興趣)
所以等著拜完要下去參觀一下,沒想到開啟我們的古奇峰奇幻旅程~


仔細一看,關帝爺早在很多年前,就跟上時代的潮流~祂比耶!


門口的虎爺也很引人注意,據說虎爺可以保平安...


接著我們進到廟裡,工作人員說關老爺比較大,所以這邊要先拜~
拜完一圈,再去旁邊的月老~
 
金紙一份是100(有點貴)~
不過若以後常來,應該也可以自己帶供品&拿香就好囉!
但第一次來就完整一點囉~
 
普天宮神明眾多,共有14處要拜(超多的..)
廟裡沒有拍到照,不過大家可以上網看,裡面有各個神明的介紹喔~


值得介紹的是,這裡的「福德正神」據說也很靈驗~
許多人特別來跟神明借貸168,帶回去做發財金~
裡面金光閃閃,每尊福德正神都笑咪咪,印象深刻~
(但廟裡賣的那個聚寶盆好像很貴....)

終於拜完了一圈,燒了金紙~
再去旁邊的「月老廟」~很多年輕男女都在那邊參拜
(男生也很多耶~現在這個年代果真不同了...)
 
但是這求紅線的價碼真是讓我們嚇到了,一套要1200~
我還有點不太相信,一直問他們沒有精簡版的嗎?
雖然有些失望,不過我和恬妹相信心誠則靈啦~
而且我們還特地去採購很多甜吱吱的糖果耶!
最後決定就只買了100元的百年好合金(也是頗貴阿)
加上我們誠意十足的貢品拜完了人氣強強滾的月老~


月老旁邊那一小張一小張的,全部都是結婚來還願的~
有沒有感覺很厲害~
 
月老門口的許願池,水打在粉晶上~配色好粉嫩喔!
 
 
不過老實說剛剛在月老廟,
服務人員一直在跟花1200求紅線的小姐講話~
有點干擾到我許願的專注心情~
 
 
所以我反而對於月老旁邊的四面佛比較有興趣~~
天哪~天哪~這個普天宮真是太齊全了!什麼都有!
不管去泰國還是去台北拜四面佛人都超多的阿
(都會擠不到位置,還會被煙嗆)
新竹就有四面佛~我們怎麼都不懂得珍惜!!!!


喔耶~泰國的大象都來了~~




四面佛~四面佛~我超喜歡四面佛的阿~
為了四面佛以後要常來啦!!


 
開心拜完四面佛,我和恬妹去廁所的過程~
發現在月老廟往旁邊走~其實還有一區不為人知的神像區~
裡面還有城隍爺(沒有開放參拜)和菩薩~
 
這個用木頭雕刻的菩薩真是太厲害了阿~
 
這一區更是神奇,有點像是一些沒有使用的神像~
就放在戶外,任其風吹雨臨,然後跟大自然融為一體~
也成為一種風景~
 
印象中去京都時,也看過幾次這樣子的~
還有清邁阿~希臘的博物館也有~
 
 
(回憶一下希臘羅德島的考古博物館,地上都會放一些斷垣殘壁)


 
(好!回憶完畢~場景拉回新竹普天宮)
 
這個神像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區~
可是頗有一番風味耶~


還有一些異國風情?這有點泰國風~而且是少見的情侶檔!


唐三藏也來了~


還有豬八戒耶~



接著,順著參觀動線~
我和表妹就往「鄭再傳紀念公園」參觀(應該就是以前的古奇峰遊樂園)
沒想到這些看似老舊的設施,其實都非常驚奇呢~


往下走入神秘之門~


 
首先參觀的是室內的小博物館~放著許多古物!


據說鄭再傳是個政治人物,喜歡蒐集古董、石頭、木雕...
能夠讓大家參觀一下也真不錯~
 
讓我和恬妹第一個嘖嘖稱奇是這個龍山寺的雕刻~
非常的維妙維肖~

從不同角度看~可以看到不同人的身體動作~非常厲害!


這個用玉石做的桃樹,也讓我和恬妹覺得很喜歡!
非常的飽滿~


再來這間廟是描述作醮的盛況~
(但它沒有標示是什麼廟,我有點猜不出來)
也野台戲、人山人海的,非常熱鬧~



 
每個角度都可以看到不同的場景~


至於這一串是刻劃湖口老街的迎神賽會~也是非常維妙維肖!

 
 
還有七爺八爺逛大街~


家家戶戶賽豬公~注意窗戶的人還雙手合十參拜!




參觀完一系列驚人的收藏後,
只能說這位鄭先生的年代,應該是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
這些收藏,現在應該都價值不斐吧!
 
(不過我必須說,因為我和恬妹很老派~很喜歡古物~
所以這口味不一定人人都愛喔!因為去看的都是阿公阿婆~
 
 
接著,我們興高采烈的前往稍早看到的那個小公園~
 
 
令人噴飯的是~水已枯乾的中式庭園~
涼亭裡面坐著一個超龐大的西洋神獸!這是什麼組合啦~




接著,又下去看~這景象更令人訝異!
古木參天的林蔭小徑~頗有來到日本神社的fu~
 
沒錯~這種半夜點很鬼魅的日式石燈籠~就沿路一直出現了~
 
不過又轉個頭,滿是石頭觀音~


頭再轉一下,蝦咪!!恐龍化石....這是哪門子的混搭風~


更令人訝異的是~這裡寫著「千佛窟」~




當時不知道怎麼去雕塑這些的~
和大自然融為一體的千佛窟~其實很奇妙!





纏繞的樹木中還出現了佛祖的頭~
真是超級清邁風格的.....XD


接著,我們冒著生命危險~走上這個滿是青苔的坡
(這裡不適合老人、小孩來喔~危險危險!)


沿路還是不停有神像出現~~
說不出的奇妙感受!!
可能當神像與大自然結合在一起時~
好像特別有感覺吧!!


不過~當我們對這神聖的樹林充滿敬畏的逛完了~
出現了其他令人我們噴飯的景象!
當年這個鄭先生,應該很想把世界各地的雕像都帶回來~
 
這個竟然出現了自由女神.............



還有~宙斯!你怎麼會在這裡~
 
你不是應該要在希臘的國家博物館嗎?
 
 
還有維納斯怎麼會在椰子樹叢中~



總之,這種中西混搭風!真是太跳tone了~
當時我還說「該不會還有人面獅身吧..........
結果真的離開時就看到了(只不過來不及拍照)
 
 
 
順帶一說~
我們當時還路過了一個「兵馬俑」的參觀景點~
因為我說裡面看起來很陰森...所以我們就沒進去了~


但我剛剛查了一下網路資料,那那那那地方真是太太神奇了......
不起眼的鐵皮屋,裡面竟然有有有...這種場景~



因為這真是太令人驚奇了!!
所以我和恬妹決定下次為了兵馬俑,要再來一次~
 
古奇峰、普天宮之旅真是太奇幻了!!讓我們留下印象深刻的回憶阿~
 
最後,因為逛了三小時,我和恬妹又熱又餓!
沿著高峰路騎下去,去博愛街吃了豆花和牛肉捲餅和麵!好吃~










台長: 小丸
人氣(105,130) | 回應(6)|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新竹 |
此分類上一篇:[ 飛牛牧場 ] 住宿篇:「牧場原墅」乾淨又舒適 & 牛奶火鍋頗清爽!

你姊
最後那個麵看起來很好吃
2013-08-25 00:39:51
采太陽
那是傳說中很有名的麵喔~~

猜得沒錯的話,應該就是:璽子牛肉麵~~

對不對呀~~^^
2013-08-26 16:38:02
版主回應
這兩個都是妳帶我去吃過的~
那天沿著高峰路到了食品路
就想說去吃吃吧!
我表妹也說很美味~
2013-08-26 20:12:22
TREE
您好~
初次來到這裡欣賞介紹的文章,內容和照片實在是太豐富了,彷彿身歷其境,謝謝分享~
2013-08-30 10:38:50
版主回應
謝謝你不吝惜的給我回饋~
很開心你喜歡我的文章阿!
2013-08-30 16:40:54
阿敏
太神奇了!好豐富,我之前去完全沒看到這些東西,我想我當時大概走錯間廟了XD
2013-10-08 19:42:25
Alice
板主是古奇峰才正確,不是普奇峰
2015-02-02 11:25:34
wupko
很多年前鄭先生還買了一架小飛機現在不知放哪裡?友人知道嗎?
2015-08-08 01:21: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