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6 23:21:20| 人氣28,7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沙巴] 行前篇:手滑買了三張讓人又愛又恨的「亞洲航空」機票(飛往亞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來介紹我的沙巴之旅行前篇了!!

為什麼我要去沙巴呢???話說,在去年6月某個寂寞孤單的夜晚~對於當時已經超過8個月沒出國的我~

感到非常的無奈與失落!但當時口袋有點淺~

又還在尋覓新工作,不敢貿然行動!

心中突然想到有一個東西叫做廉價航空~

如果可以買到便宜的機票,讓自己內心有點期待也不錯!於是,我馬上Google「亞洲航空」,迅速加入會員!

並上網搜尋一下評價~發現基本上搭乘的品質都還不錯,飛機也很安全!

只不過便宜的機票要用「搶」的!!

而且這種便宜的機票,通常「不可取消、不可更改時間

餐食、行李都要另外訂購加價~

但之前去希臘時,也花了無數個夜晚,搶過這種便宜機票!所以對於這種遊戲規則,似乎還可以接受!!

 

於是,就那麼剛好~不到幾天後!

我收到了亞洲航空的信!信上寫著Big Sale(大特價)!!!

怎麼那麼恰巧,這一定是神的指示!有不搶的道理嗎!



不過亞洲航空從台灣直飛的,
目前只賣台灣-->吉隆坡、台灣-->亞庇

通常吉隆坡是一個轉程地,可以從吉隆坡再前往其他地方,如馬來西亞其他城市~或曼谷、巴里島、印度...等等~

 

因為我當時想著要帶我爹娘去!所以若還要轉機,帶老人家怕他們覺得累!

那就考慮直飛的「亞庇(Kota Kinabalu)」吧~

嘿嘿~亞庇就是沙巴的首都啦!是一個濱海的城市!

File:KKCity2.jpg

(圖片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File:KKCity2.jpg

 

其實沙巴非常的大大大喔~包含的點很多~不過,大部分的人去,若旅遊時間只有5-6天~通常會選擇住在亞庇周遭的渡假村渡假~

所以,我稍微瞭解一下這裡的特色~總之!就是有白白的沙灘、藍藍的水~

(圖片來源: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news_sub_1.aspx?News_Date_id=150)

還有火紅的夕陽!!!

(圖片來源:http://lrb.dayoo.com/html/2012-02/22/content_1619675.htm

 因為看起來還不錯~就渡假咩

加上沒有太多考慮的時間,我就加入了搶機票的行列!

只不過困難的是,去年當時是預購今年的機票,

所以我必須找一個一定可以出發的時間!!!

連續假期當然就是最好的選擇!!!

 

所以,天真的我!就自以為聰明地選了清明連假

還訂了六天 XD然後因為當時人在花蓮,家裡網路太慢!

所以只搶到了一人含稅後來回5000多的機票!

覺得還算滿意啦(速度更快應該可以搶3000多的)

若搭馬航的話,亞庇來回要1萬2,這樣應該有省到啦~

 

但但但但...........沒想到訂到機票後,卻是我焦慮的開始!!!

(1)焦慮一:人果真不能有秘密

因為不知道我爹娘到底喜不喜歡沙巴~所以,我隱藏了這個訂了三張機票的秘密!!一直找不到時機說出來!!很怕說了,我娘會:「偶不要去啦~~~」

保密了半年,真的好痛苦阿~一直到我12月時先寫信告訴我爹這個秘密!

然後跟我爹密謀,將這個沙巴之旅的計畫,放在過年給我媽的紅包袋裡!!!

結果,我媽很冷靜的接收了這個消息~因為機票都訂了不可退,所以她只好一起去了!哈!

 

(2)焦慮二:2012年清明節根本沒連假啦~

蝦~當時買機票時,迅速查了網路上2012年的行事曆

根本騙人啦!網路上畫了好幾天的連假~

但怎知,2012的清明跟兒童節同一天啦~只放一天而已!

我的焦慮來自於,去年剛去一個新的地方工作,休假很少!

如果照原訂六天的計畫,我得請3天假耶~加上工作性質&我本人的龜毛個性,請三天總覺得很難開口!曾經我還一度想說,要放棄機票,或花兩倍價格改期XD


所以,這件事情,我焦慮到了二月份~

但突然!!天降神蹟~~~~~~~

某一天,我收到了亞洲航空的簡訊!說原訂4/3的飛機,改期到4/4~這這這這完全如我所願!我的六天計畫就變成了5天!

我也只要請2天假就好啦!這對我來說就輕鬆多了!!

真是太神奇逆轉了~~~~

 

解決了以上兩大焦慮,我才開始安心規劃我的沙巴之旅~

但卻發現,沙巴飯店的選擇~

又是一大難題阿!!(待續)


 下一篇: [ 沙巴 ] 行前篇:飯店好難選(上)-濱海渡假風-佳藍汶萊、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香格里拉莎利雅渡假村


<<<<<<<<<<<<<<<<更多沙巴飯店,自己去找找吧>>>>>>>>>>>>>

沙巴飯店雖然普遍沒有太新穎,也偏貴!但自然景觀非常優美,建議可以住在郊區更有渡假的感覺,以下為推薦的沙巴渡假村!

<<<<<<< 沙巴旅遊書推薦,真的好少,我來寫好了 >>>>>>>
沙巴旅遊書推薦,真的好少,我來寫好了XD

台長: 小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