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19 12:48:36|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he pair,女孩的小說翅膀】愛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創作者臉書:Peiyi Hsu

             小君獨白:有個人問「你願不願等我嗎?
我回答:我不知道,因為我不知道要等多久。那個人如果真是你喜歡的人你願意等嗎?不,我還是不會等,因為我實在不喜歡等待,等待對我來說是浪費時間。我喜歡什麼時間都有事做,有時候是發呆,有時候是思考,但我不喜歡等。」
 
       小君說:「可是呀!我的一生中花很多的時間在等待,
等待一個結果,等待放榜,等待一個永遠不會回頭的人,所以我怕了,明明說自己不會等,卻花了大半輩子的時間在等待。」
      
       小君又說:「你覺得我很矛盾,可是人生不就是一場矛盾。等一個不會回頭的人,這一生沒有答案,我能做的是最不喜歡的等待,等到有一天明白,我只是忘不了那時的自己。等待自己放下等待、等待自己回頭。」

我常常問小君,「你想過怎樣的日子」她說:我只想過簡單的生活,一生簡簡單單,沒有太多的負累。小君是個恬靜的人,在她身旁常常給人一種平靜感,只是她的生活常常因為選擇陷入慌亂,特別是她說她要繼續等待時,我感覺到她異常地不平靜。我知道她的等待,到最後其實是等待那個美好的自己,因為等待外境,有許許多多我們無法掌控的一切,只有反求諸己,一切才會簡單明瞭。而那份不平靜,我想是因為她也不知道這樣走下去對或不對。

我曾對她說:說再見是為了開始,謝謝對方的陪伴,前行所以說再見。一起的時候學得好多,分開是為了另一個階段的學習。從不知對方在你心中的份量有多重,面對一次一次的分別,不需等待對方回頭,我們也已分辨出什麼是可以屬於自己,什麼是兩個人共有的。不在乎這個選擇竟究是好是壞,因為每個選擇都有它的意義,存在也有其意義,感謝現況,祝福彼此的未來。我們知在對方在心中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哪怕是拿天地來換我都不要。

也許讓懂我的人當我朋友,為什麼會這麼難?讓懂我的人愛我,為什麼怎麼樣也達不到?慢慢地會沒有朋友、沒有人愛,「因為自己把只有自己能懂的自己要別人懂」……讓懂自己的好好愛自己吧!沒有辦法,愛這麼私,沒有辦法愛全部,就是自私的定義…

就一個人,等待自己的花開花落,當自己最好的朋友,當一個懂自己的人,好好地愛自己。我對小君這樣說,她平靜下來了。

 

台長: 許佩娥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She pair的小小說,輕輕聽】天亮了
此分類上一篇:【She pair,女孩的小說翅膀】再見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