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17 08:02:40| 人氣2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She pair,女孩的小說翅膀】為了與你相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漫長的歲月,我只剩等待。以前,以後,是兩條平行線,沒有未來。

    當我年紀小的時候,我有個同伴,他常常和我一起玩耍,過著快樂的日子。他,是「以前」,以前給我了一個名字叫「霍元甲」。每日每日我最喜歡的是以前可以和我一起散步,可以和同伴在路上遛達。

以前:他是個喜歡靜思考的人,特別是自己心情不好時,他喜歡靜靜一個人,每經歷一件事對他來說就是一種學習,他的成長很快,特別是所謂的困難,簡單想,這是他學習的磨練,他不怕任何難題,只想著怎麼去解決。

直到有一天,單身的「以前」,遇見了「以後」,她,是個憂鬱的女孩。

以後:她是個容易憂慮的人,常常想著怎麼掙脫不開心的情緒,特別是她遇到問題的時候,她習慣抱怨,不停地對不同的人說著自己的情緒,每說一次,她的心情就得到了舒解。她不去想可以做什麼,她只想解決當下過不去的情緒,只想著以後可以變得不一樣,不再受苦。

他不喜歡說話,她愛說話。常常他只聽不說,常常她只說給他聽,於是兩人有了交集。每一段關係,每一段感情,就這樣剛剛好,為了你我的相遇。

我和他,以前和以後,從此過著快樂的日子。

直到,他說他不能和我們一起了,我,給了以後。我們分開了,他們也分開了。

我不喜歡,以前,他只是不發一語的接受所有一切,不明所以,愈來愈多情緒的累積,讓人不開心,可是他什麼也不說,我陪在他身邊,只看見他愈見困難愈是沉默。以後,她總是在他身旁,自顧自地說著自己的故事,自己的情緒,自己的過去,還有懷著大夢的以後,一種懷才不遇的困境,讓她愈來愈愁苦,只有在和他一起分享的時候,她得到了短暫的、平靜的歡愉。

他說:我其實不懂她在說些什麼,我只是聽著,當一個最好的聽眾,沒有回應,沒我批評,我知道這就是她要的,我還給得起。她說:我知道他有時候沒有在聽我說,可是可以在他身邊,我的絮叨變成一種幸福,因為沒有人會討厭,每說一次我憂愁,就是每一次解脫。

以前,他選擇接受;以後,她選擇傾訴。

以前和以後,是不可能在一起的,我知道他們起初看起來很合適,也很勉強,在一起後,她的期待愈來愈多落空也愈多,因為除了靜默,他什麼也給不起。在一起,她要美好的未來,要甜蜜的相處,不再是沒有回應的安靜。當她要的愈多,他能回應的愈見吝嗇。也許,沒有進入關係,沒有期待,沒有失望;也許,只是朋友聽著同樣的情緒,只是事不關己,沒有心疼。也許,因為,沒有愛了。

我只是陪我以前、以後身邊的一隻狗,分離後,我進入漫長的等待,在她的身邊,等待他的到來,回到過去的相知相守,現在,我已經是一隻老狗,我只有舊的回憶,沒有新的快樂,我知道,他不會回來了,選擇離開,就不會再走回頭路。

現在,以前遇見以後,故事開始,也結束了。








台長: 許佩娥
人氣(25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She pair,女孩的小說翅膀】再見了

與其做為一個朋友,我更想做一個幸福的讀者!
【好棒的心理寓言!】
以前,有個很棒的作家鹿橋,送給我們一本心理寓言《人子》,有點甜蜜、有點悲哀、有點像童話、有點像小小說,不管是甚麼,流光走過幾十年,常常,浮起文字裡的微光,照見幽暗現世。
以後,很可能會有個叫做「She pair」的天秤座作家(會不會過度樂觀了呢?),總是找到兩極,這和那,你和我,男孩和女孩,以前和以後……,很多的迷惑,很多的辯證,很多的甜蜜、悲哀、童話、小說混雜著的新生命,為很多和我們一樣,帶著各種迷惑、辯證在打圈圈的「夜暗中的迷路人」,靜靜照見光亮。
2017-04-17 12:44: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