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15 00:20:15|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he pair,女孩的小說翅膀】再見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小孩子喜歡玩捉迷藏。在夏日的午後,四個孩子,在樹蔭下決定誰當鬼,就開始了這場遊戲。年紀最大的孩子,往往最懂得藏哪裡,也最懂得當鬼,要是他當鬼一個一個都會被捉到,要是他要躲沒有人可以找得到他。我和這孩子有個祕密,如果他要躲時,我會提供他最佳的庇護,是的,這個大孩子會順著樹幹爬到最高處,等了好久沒人可以找到他,他才慢條斯理地從樹上一躍而下,露出最燦爛的笑容。

有一段時間,孩子們課業忙碌,沒再遊戲了,有空時都守著電視、盯著網路,我的存在孤零零的,但,一到寒暑假,孩子好像活過來一樣,又開始嬉戲,我想我的存在一直是個幸福,我象徵著大自然,孩子們每親近一回,就知他們又離3C遠一點了。大孩子,在功課和成績中打滾。聽說,這家的孩子都很乖巧,在學校的成績都很不錯,大的孩子習得的課業,就教授自己的弟弟妹妹,他們的感情也很好,彼此照顧,這一家子真的好幸福。而我看著他們,也覺得好得意,他們像我的家人一樣。我的看顧、我的存在是一種祝福。

       孩子,最喜歡在樹蔭下,玩各種遊戲,有時候,我也好想加入他們的行列,看他們如此幸福的彼此依偎在一起,四個孩子,兩男兩女,彼此都是彼此最好的朋友,而我就這樣守護著他們的童年,讓我的存在也有特別的意義,因為我也是他們的玩伴,陪著他們一起長大。每天每天我都會落下葉子,這是媽媽訓練孩子的最好時機,每日的清掃,就是把我的葉一一掃盡,每每我開花落葉,一種自然的循環,孩子在這樣的季節的變換中,察覺另一個生命的變換,我也是活生生的教材呢!一年,我被蟲蛀了,那真是要我命,一半的葉都枯了,還好我的主人好好待我,醫治我的毛病,我又恢復新生,和孩子一起,長大、快樂。

度過寒暑,與每一個颱風季節,我都安然矗立在那兒。

      長大了,四個孩子,分別東西,沒有人會再聚在我的樹蔭下了,只剩是老父老母,守著屋子,守著我這棵大樹,我以為這是我的永恆,我會和家族一起老去。直到有一天,父親對自己的老伴說,這老屋該好好整修了,孩子們都大了,也到了成家立業的階段,回到家總要有個地方,好好的房室可供他們住宿,老屋翻修後孩子們才有個安居之所。我的永恆,是守著這個家,守著這群孩子。沒有想到有一天,我的命運必須說再見。因為老屋的翻修,我的存在變成很多餘,於是,我終將離去,悄悄地說再見,再也看不見孩子在我身邊玩遊戲了。

家是永恆的名字,一棵大樹是家的另一個代名詞,家有多久,我就有多久,我幾乎是和這個家共生的。我從沒想過,我必須離開的那一天。直到大家都變老了、長大了。

我離開了,屋子新了,我離去了,家人新了,新成員加入了,那捧在手心裡的孩子,是家族的新希望,我的存在不再是不能動搖的,我的離開也是另一種祝福,而是我好愛好好他們哦!我的家人,和我一起成長的家人。我們分離了,我的生命不再,唯一不變的是:愛!

一棵家族的大樹,風雨飄搖,沒有人可以撼動我曾經的存在。

台長: 許佩娥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She pair,女孩的小說翅膀】愛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She pair,女孩的小說翅膀】為了與你相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