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3 00:46:51| 人氣1,6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round 40》-幸福由我作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round 40》(緯來譯:《熟女在身邊》,但我覺得乾脆翻《四十拉警報》算了!)講述年齡即將衝破40大關,但至今仍單身的黃金女郎緒方聰子在三字頭最後一年的心情與際遇。

雖然這部日劇我沒有每一集都跟到,但卻常常從中得到一些啟發,對我來說,是滿有共鳴的一部作品吧!

緒方聰子(天海祐希 飾),39歲,精神科醫師,渴望結婚,另一半尋覓中。
竹內瑞惠(松下由樹 飾),39歲,家庭主婦,對家庭生活不滿中!
森村奈央(大塚寧寧 飾),35歲,任職於時尚雜誌社,積極新女性。

本劇由三個不同個性的女生切入不同的觀點,瑞惠與奈央對於幸福的態度,傾向由別人決定自己的幸福。家庭主婦的瑞惠得不到家人的認同,付出再多也只有冷淡回應,看著其他主婦有著自己的第二專長,不禁感嘆自己的不幸。奈央原是對自我充滿自信,卻在總編一職讓位時,輕易的把自己嫁給大家欽羨的對象,藉此挽回自己的「幸福」。
而聰子對幸福的定義則一直是:「我幸不幸福,由我自己決定!」的態度,我也這麼認同著。因為是自己的人生,不是活給別人看的,所以,自己幸不幸福、快不快樂,當然只有自己才最清楚,除非連自己都在騙自己。

「美麗又有才華的單身女性,是在對全天下男人進行無聲抗議!」
這句話出現在聰子醫院中的電視文宣中,讓我整個很想把這句話裱起來帶回家,或是用公告週知的方式給大家做參考。整個說的也太棒了吧!

聰子到婚友社時,接待小姐說:你「看起來真年輕,一定很多人這麼對你說吧!」聰子笑得開心,正想附和時,接待又說:「即使看起來再年輕,40歲還是事實,要認清自己已經不再年輕,面對現實!」
這一幕倒也給了我不小衝擊,我們一家都是娃娃臉,所以即使再過幾年我就會揮別雙十年華,還是有很多人以為我是大學生,甚至高中生。但,皮開始皺了是事實,親朋好友開始結婚、生子,也是事實,此刻的自己已經漸漸地被青春所拋棄了。但要因為如此,就隨便找個看起來還可以的人嫁了嗎?如果我是這樣的人,我現在應該在抓小孩了吧!當然不行!人生只有一次,倘若要這麼隨便的去附和別人,還不如一個人輕鬆自在啊!

●日本官網:http://www.tbs.co.jp/around40/
●台灣官網: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around40/
◎圖片取自台灣官網

台長: 愛馬兒
人氣(1,6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日劇 |
此分類下一篇:《Love Shuffle》-戀愛洗牌遊戲。
此分類上一篇:《天真的愛》-Innocent Love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