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3 23:01:26| 人氣7,4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仁醫2》-百年情書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仁醫》第一部剛播映時,我還因為不太能接受古裝扮相的綾瀨遙而沒跟上同步收看的腳步。隔了好幾個月後才因朋友推薦而重拾《仁醫》,之後就這麼無法自拔了。

《仁醫》第一部很好看,但續作往往難優於前作,大澤隆夫也說:「通常我並不願意接拍續集,但《仁醫2》的故事讓我一看就陷進去了。」我其實也好擔心第二部會不會流於形式,但跟著電視台的腳步,一周周看下來,真的不令我失望。那種為了看某節目而在撥出時間排開手邊事情的衝勁,已經很久沒有了,找回來了,好開心!

 

第一部的仁醫生運用他的醫術拯救了許多人的生命,然而因為「歷史修正力」也讓他瞭解到,自己並非真的救了這些人,只是延長了他們的生命。第二部的仁醫生轉而開始將自己的醫療知識傳授出去,期許透過這樣的方式加速醫療進步。

 

無法回到未來,所以決定努力活在當下的仁醫生終於開口希望小咲可以陪伴在他身邊,原以為小咲會欣然答應,卻沒想到小咲拒絕了仁醫生,並說:

「我現在只希望可以將仁友堂一直傳承下去,直到未來。」

明明是兩個相愛的人,為何不在一起呢?小咲的理由讓人覺得又單純又可愛:

「因為太幸福了,現在的我,怎麼可以這麼幸福呢?」

或許是害怕接受了如此幸福後很快就會被奪走吧!可是,就這樣讓幸福溜走了,小咲,真樣真的很不值得啊!

「上天給你的,讓你違背祂時,也會毫不留情地拿走的。」

你為何就不大方的收下眼前的這份幸福呢?好傻啊!

 

!!!!!!!接下來的這一段完全爆雷唷!!!!!!!!

 

●百年情書

穿越時空本身應該就是一種循環,仁醫生為了拿到解救小咲的磷黴素來到時空入口,回到未來,事實上,他也無法再回去了。而另一個新的循環也同時接上軌道展開。

仁醫生為了確認自己曾回到過去,翻遍史書卻找不到他和小咲的任何紀錄,憑藉著記憶走到橘家,居然出現了橘醫院!出現的人竟是未來小姐!

關於穿越時空這件事,從仁醫生回到未來後,好像就被抹滅掉了,不管是現代或是過去,大家對於這件事失去了任何記憶。或許是愛的奇蹟,喚醒了小咲的記憶,

「在我身邊曾有一位讓我一直醫生、醫生喊著的人,他是我深愛的人,只是我再也想不起他的長相甚至是他的名字了,所以我決定將我此刻的感覺寫下來。」這封情書透過未來的手,就這麼傳送到仁醫生手上了。

原來當年野風臨走前將女兒交給小咲,野風的血脈就這麼成為橘家之子。野風與小咲的關係就這麼巧妙的融合了。未來從事醫學史研究工作,她交給仁醫生一封信。而這也是小咲所留下的情書。

不過,一開始大家都遺忘關於仁醫生的記憶時,我其實有點慶幸,因為或許如此小咲就可以拋開仁醫生的愛去過另一段人生了,沒想到,這份愛還是一直伴隨著她,直到最後。真的好辛苦啊,不是嗎?

 

雖然《仁醫》原本就是超現實的劇情,可是同時也企圖讓不真實的劇情可以有所依據,仁醫生尋求他人一同給予解釋穿梭時空的合理性,碰觸到真正發生過的歷史的劇情,其實也是尋求一種微妙的真實感。我想這些都是《仁醫》更引發人共鳴的地方。

 

還記得MISIA演唱了《仁醫》第一部主題曲《再見你一次》(逢いたくていま),除了動人的歌聲外,歌詞描寫也絲毫不差的貼近劇情。《仁醫2》主題曲由同樣能唱出靈魂的平井堅演唱《真愛歲月》(いとしさ日々よ),此曲是為《仁醫2》所量身打造,從詞句間巧妙地隱藏了小咲、野風以及仁醫生的存在,更讓人越聽越入神。

好的作品,絕對需要全方位支持才能產生的。

 

《仁醫2》日本官網

●《仁醫2》臺灣官網

台長: 愛馬兒
人氣(7,48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大推の日劇 |
此分類上一篇:《Mother》-多樣的母親。

lois
看著妳的文章~一邊又聽著平井堅的片尾曲いとしき日々よ~~~雞皮疙瘩廷不了!!!!
2011-09-17 23:01: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