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7 16:48:53|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第一篇科幻小說--樣本(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送珍妮去醫院後,她過兩天就去世了。因為對實驗的輕忽,我失去了兩個工作人員,還有一個瞎了,一個進了瘋人院,連我太太都……。失去了我太太,我已經沒有再繼續的念頭,連吉米都因為腦波過度運動,遭成心臟的負荷過重,而當場暴斃了。很可笑吧!我把自己搞成這樣。」

「吉米是…?」樣本3362號問。

「吉米跟莉莉是同一個基因樣本所製造出來的人猿,莉莉活的很好,但吉米卻有許多奇怪的缺陷,尤其是在個性上非常地狡猾聰明,而且脾氣暴躁。我還沒有時間去弄懂這是怎麼一回事,牠就毀了我的一切。我這麼說吧,靈長類的複製,在心理方面有重大的缺陷,會導致危機。我很堅持要關閉實驗,但沒想到路克比我更堅持。」

「哈里教授,你大概猜不到,是誰繼續實驗的吧?」

「我真的猜不到。」

「是你以前的助手,艾爾。」

「可是,他怎麼有我的資料?他…?」

「我猜是路克要他先拷貝了你的所有研究資料吧!而且,我並不是在小島上被做出來的,而是在亞利桑那州。路克在那裡有一個地下的實驗中心,他買通了州長,在那裡肆無忌憚地大做違法實驗。路克的另一個小組實驗出了新的生長激素,可以防止因刺激生長而導致的畸形,所以我們這些樣本在五年之內得以成長,艾爾找了人教育我們,讓我們有較多的智慧,畢竟,以年齡上來說,我們只有五歲。」

「那你現在為什麼會在這裡?」

「因為實驗失敗了。艾爾在某些樣本的體內植入海豚的基因,想讓他們變的溫馴並且聰明,就像是一個聽話的機器人一樣,可惜的是,不知道為什麼,這些樣本卻變成可怕又狡猾的犯人,甚至有些還有雙重或多重人格,實驗就這麼失敗了。」

「那現在呢?我可以到實驗中心去看看嗎?」

「不必去了,那裡已經毀了。」樣本3362抬起頭,看著哈里。

「毀了?怎麼會呢?那路克、艾爾他們?」

「路克死了,被他的自體複製人殺了。你真該看看當時的情景的。死了好多人,好多樣本。不過,這跟那些被處理掉的畸形樣本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

哈里倒吸一口氣,覺得這件事的複雜程度遠超過他的想像,他很後悔當初為什麼要參與這樣的實驗,現在他腦中一片混亂。

「對我們這些樣本而言,生命是殘酷的。」樣本3362號接著說:「我們可以思考,可以言語,有著與一般人無異的外貌,但卻完全不被當成人看待。你看到我手臂上的針孔嗎?」樣本3362號挽起袖子,讓哈里看他手臂上密密麻麻的針孔。

「我們每天都要被注射藥品、抽血、被關在暗無天日的房間裡。我們可以看電視,看書,但卻接觸不到那樣的世界。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激素的關係,我們其中一些人有異於常人的智慧,可是卻得不到尊重。你知道嗎?樣本4232號擁有很棒的藝術天分,可以畫出很奇特的畫,卻因為他的來源者心臟出了問題,所以他們就在我的面前取走了他的心臟。我和他,當時都以為我們是人,直到那一刻,我們才認清現實,並沒有人把我們當人看。我們真的祇是實驗品而已嗎?哈里教授?」

「不,你們當然是人,我知道這很難界定,但我認為你們是人,不是實驗品。」

「我知道你是這麼認為的,我在艾爾那裡看過你的實驗手記。這也是我沒有殺了你的原因之一。」

「殺我?你為何要殺我?」哈里覺得他錯估了這件事的嚴重性,更覺得自己暴露在危險,與重重的謎團之中。

「中心毀了之後,有一些複製人逃了出來,我們在兩星期前做了一些整型與改造,以便與來源者看起來更為相像,所以現在應該有很多的樣本急著去找到他們的來源者,並殺了他們。」

「我不了解。」

「去頂替來源者的身分,是艾爾與路克的實驗之一。他們想試試,是否能以複製人來代替真正的人,並且不被人所察覺。如果這樣的實驗能成功,想控制任何人並不是難事,至少他們這樣覺得。我和艾爾粗略計算過,這樣的樣本大概有十幾個逃出實驗室,如果他們想活,又夠聰明的話,應該會先去找來源者,又或者找到你這個始作俑者,然後殺了你。」

「天啊!我不敢想像!」

「原本我也想殺了你。但看了你的手記之後我改變了主意,你是一個真正的科學家,你兼顧了研究與道德,所以我希望由你來收拾殘局。」

「我該怎麼收拾殘局?這件事我之前完全沒料到。我早就告訴過路克,不要去僭越大自然的力量,不要去妄想控制這個世界,結果現在……等等!你剛剛說艾爾?艾爾沒死?」

「他沒死。我把他留在旅館裡了。」

台長: Ellie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