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0 01:34:12|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生命不可或缺的----陳水扁(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扁沉潛了一陣子,然後成為民進黨下一次總統大選的提名人,那時我已經考完了聯考,正在等放榜。

偶然的一天,之前在謝市長哪裡認識的朋友打電話來,說中央黨部的青年部辦了一個選戰營,要不要去參加?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參加營隊的人,但他們開出了很好的條件,說參加費市黨部幫我們出,我們只要出人即可,要我帶妹妹一起參加。我看了看與會的人,發現有不少我喜歡的民進黨大老或立委,還有文嘉大哥,重點是阿扁「可能也會來」,就決定去了。

雖然我並不知道選戰營是幹嘛來的,還以為就像是救國團活動一樣,帶帶團康,認識新朋友之類的。

去了之後才知道完全不是這麼回事。那三天除了一直分組做一些腦力激盪,相互比賽每一組的活動組織能力之外,簡直被操得半死。不是體能上的操,因為幾乎一整天都在學習危機處理,學習使用大腦,而且完全沒有到外面去做做無聊的團康。印象很深的其中兩套題目分別是:

一、 如果你們現在是在飛機上的乘客,你們的飛機壞了,在美國西部的沙漠中迫降,西南邊20公里處有綠洲及居民。飛機上有手電筒、水、酒、打火機……(列舉了很多東西,已經記不得了),有30秒的時間可以讓你們拿出其中10種,請排出拿出的物品的先後順序,並告訴大家要如何用這些東西逃出沙漠。

二、 現在假設用在場所看到的人力(約50人),加上物資:宣傳車兩台、麥克風兩支、一些寫海報的工具,請做出長達一小時的活動與記者會的企劃,並且將在場的人分組。而記者會主題是:18歲公民權。

其實兩天下來不就是一直在討論著這樣的東西,而且每討論一次,就要在不同的評審(立委或國大)面前報告,但是對於喜歡動腦想東想西的我而言,很喜歡這樣的活動。剛剛好我們那一組的夥伴裡有一半以上的水瓶座,加上兩個雙子座,一個天秤。幾乎一整組都是喜歡動動腦的風向星座。所以只要問題一出來,大家就開始丟點子,每個人都超有創意,丟了一桌子的想法,而比較冷靜的我就開始彙整這些想法,把可能不適用、不合常理的去除,再重整一次。

我沒有參加過一個活動,像這次一樣,讓我想事情想到頭疼。但是我卻很愉快地使用我的大腦,用到爆炸為止。

最後那一個有關記者會的比賽中,我們這一組在最後的評審中獲得壓倒性的勝利,拿到兩天之中的冠軍。而接著民進黨青年部的大哥大姐就告訴我們,明天中午,在高雄的體育館,我們已經替你們安排了這次的記者會,你們要去實際地完成它。而黨部這邊只會適當地給予協助,並不會插手。

我那時很驚訝於他們的大膽,在場所有人都是學生,他們卻要我們自己舉辦記者會,自己籌畫活動,給予我們絕對的發揮空間與自由。放手一搏吧!我那時想。當天晚上我跟同組的人,以及其他組的組長為了籌備隔天的活動,到凌晨4點才睡,8點就出發回高雄,真正地在記者前驗收成果。那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記者會。

那一次我才知道,這個黨絕不是說說就罷的黨,對於年輕人,他給你衝的權利,給你瘋的權利,只站在背後監督你、支援你,因為他們要你自己做主,要你成長。

記者會後,大家一起到餐廳吃飯,算是兩天來的收尾吧!當時的黨主席林義雄也到場頒發證書給大家,反正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最後我就變成了南扁連的副連長,我還在納悶說營隊已經結束,選副連長幹嘛?但因為實在是大腦耗損太厲害(兩天下來比聯考還累),沒仔細想就回家了。

一星期後,我接到黨部打來的電話,要我上台北開會。呆呆的我就這麼去了,其實我根本不太清楚是怎麼回事。等到了青年部,大哥大姐們直接了當地說:「這一次民進黨20年黨慶在高雄舉行,你們北中南三個扁連各準備一個節目,要在黨慶裡用的,到時會全國實況連線喔。此外,南扁連 (就是我們)當天早上要辦一個全國扁連串聯大會師的遊行,一星期之內找齊人馬,然後交出企劃書喔!北扁連跟中扁連會南下,所有準備由你們策劃,有什麼需要幫忙的青年部這裡會幫你們。」

我又嚇壞了一次。原來選連長、副連長是因為這樣才選的啊?來真的?!

憑著我愛阿扁的心,我就這樣開始了助選的日子。但這也是生平第一次去參與一些沒接觸過的事,比如說辦遊行、籌畫活動、申請交通管誌、在眾多記者面前開口之類的。正因為這個青年部秉持的是希望培訓年輕人的心,所以我們在這個環境裡可以充分地挑戰自我的極限,而我也義不容辭地為我從小的偶像賣命,我希望可以盡自己的一份心力,也希望自己可以從中學習成長。

那段時間是很累的,我們並不像有些政黨的青年軍是有薪水的,相反的,大家都是一股熱情奉獻,不但是完全的義工,而且也幾乎是放下了自己手邊的所有事,全心地在衝刺。說是對政治的熱情嘛,我認為並不盡然,因為政治的事我們也是一知半解,我們的熱情,應該來自於頂頭上那個堅持不懈的阿扁,還有總是不吝嗇教導我們、鼓勵我們、訓練我們的青年部吧!

那一段時間,下鄉拜票,或是在競選晚會裡幫忙幾乎成了例行公事。我們都是物資帶著,坐上宣傳車,一群小毛頭就到窮鄉僻壤去挨家挨戶拜票,或是到市集夜市去大唱競選歌。也因為這樣的契機,每個夥伴間都有深厚的情誼,大家都是相互扶持,相互幫助,為共同理想而奮鬥的。

說實在的,若不是因為參加了連隊,我無法知道阿扁的魅力有多麼可怕!!記得有一次競選晚會我們排成兩列,護送阿扁從外圍進入中央舞台,本來短短的一段路,平時大概5分鐘之內可以走到吧,我們在人群中擠了半小時還沒到台上。

全部的人發了瘋似的都往阿扁這裡擠,明明我們旁邊還有兩排壯丁護著,卻被擠的完全無法呼吸。群眾也不管你是不是阿扁,手就一直抓過來東扯西扯的,根本無法前進。我本來綁了高高的馬尾,還沒到台子前就全散了,變成瘋女鬼。

上台後我還在想,每天都是這樣,阿扁怎麼不會瘋掉阿?結果就看到他的西裝外套手肘的地方不停在滴水,好像是因為被擠太久,又穿西裝,所以「汗如雨下」。他的堅毅個性由此可見,這可不是常人能忍受的。

這時三個扁連的連長站在阿扁跟謝市長後面,鏡頭上可以看到他們,我則是站在台子的右方。謝市長看到我,很開心地跟我招手,我也跟他打了招呼。我們連隊裡那個很天兵的連長,趁阿扁跟市長在講話時,一直對我比手劃腳,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只覺得丟臉 (這位老大,全國轉撥耶~~大家都看到了啦~~)。

等下了台子,我衝到後台劈頭就罵:「你剛剛在比什麼阿?都看不懂啦!」連長這才告訴我:「剛剛市長跟阿扁在講你。」

「講我?講我什麼?」

「市長跟阿扁說,那個是ellie,她很喜歡你。阿扁就跟市長說,我知道啊。阿扁還記得你耶~~」

我這時感動的想找地方躲起來哭一哭,畢竟我已經不知道幾個月沒寫信給阿扁了,聽到他還記得我的感覺,實在百感交集。(待續)

台長: Ellie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