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3 06:58:51|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澀歲月)酷似日本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到六七年前,我想不止了,大概是從我入旅行社以來,帶團到東南亞或是遠征歐洲或是美洲,入宿飯店後,尤其是早上用餐時間,我都會來杯熱騰騰的咖啡,熱情的waiter 會來一句「歐嗨呦」或是「摳呢幾哇」,而我都會用力的解釋「I am a Taiwanese‧」或是「I come from Taiwan‧」,這種事情碰多了,也就習以為常了。

話說我的身材不夠高,身材不夠辣,但是有著一臉堪稱長不大的容貌,俗稱「娃娃臉」,我想這是老天爺補足我先天不足,賜給我一張「較優惠」的臉孔。我還真感謝上天的賜予,還特要感念爸媽生的好,雖然沒給我高挑的身材,也沒加強補品給我偉大的胸懷,或是也要買個「通乳丸」給我加強增大一下,以上這些等我自己有領悟時,已經來不及補救了。

話說為何長相像日本人,該歸功於我入行時剛好操作「日本線」的團體,就這樣一做就是快兩年,也因此讀了不少有關日本的相關資訊及歷史背景和文化風俗,當然少不了旅遊景點的介紹書籍囉!

日子久了,也受到日本文化的感染,舉止和談吐也越來越像日本妹。

日本妹狀態的高峰期,該是我轉換跳槽到另外一家旅行社開始,那知道我會跟三個日本人同事共處在一個辦公室內,一呆就呆了六七年;三個同事是日本人不打緊,重要的是! 居然我的台灣人同事都是從日本留學歸國的人,更不用說生活日本化,舉止也有點酷似日本人,而我不受感染才怪。

「歐海優!」這是我一早來到這家公司的第一句話,居然是一句日本語,開口而出的是日本人常用的問候語,哇咧! 反正咧! 要成為合群份子,還是「識時務者為俊傑!」。

下了班,假日裡的聚會,用餐的場所都是選擇日本式,跟一堆日本化的同事們用餐,習慣了用餐前說一句「開動了!」,出外洽公回到辦公室內,也會說一聲「塌塌一嗎!」(意思是:我回來了),跟日本人共事後,也學會了一些溫馨細心的小舉動,你說是多餘的嗎? 也不盡然,其實就是一些做人技巧罷了!

日本人「做人」真的厲害不在話下,常常說日本人就是人前是一面,人後是一面;在妳面前說妳好,在妳背後批評妳,反正就是那種兩面會討好人的做法,該說是一種文明社會化下的小人技倆,這一點我永遠也學不會,誰叫我時時刻刻都是義憤填膺,正義感使然。

日本人的做人處世態度,就是上班一附拼了命的摸魚打混,裝一身忙的要死的模樣,下了班才在那邊認真的做事,賺著老闆多付的加班錢,真會計算,我有一個「超麻吉」的同事,就是被她們這種辦事態度給搞跑的,真是給它想罵人;而我呢?心理萬般不削,我發現這一點時,已經是在這呆了三四年後,發覺這麼睌,該怪我那「後知後覺」的個性,遲鈍的敏感度。

有一次為了爭取到一個大案子,某一上櫃的電泡公司經銷商年度旅遊計劃案,老闆親自帶我出馬,經過同行幾家強悍壓低價格下,我們還是取得年度委託辦理旅遊事宜的承辦旅行社,當宣佈那一刻,看到老闆以九十度「彎腰哈躬」的姿勢回覆,我看到馬上跟進,心想「那ㄝ安咧,到這種程度」,想到老一輩的人說:「日本人就是那種〝有裡無體〞的民族」;往後的日子裡,不為五斗米〝折〞腰很難。

(PS:我那個老闆曾在日本住了十幾年後才回台灣自創事業)

在多年的教化下,我也十足的變成一位日本妹;朋友們!千萬不要說我是一個日本的「AV女優」,我可不是喔! 嗲聲嗲氣的,嗯嗯啊啊地,我可不會喔,千萬不要把我歸類到那一種,我會嘆息的;但是如果你要把我算到那一類,也不錯啦! 表示我也擁有七分姿色囉!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真不好意思啦!)告訴你們! 人家我也是有幾分「清純樣」,堪稱「氣質美少女」,嘿!嘿!只是汽水喝多了點。

不知道要怪那些東南亞飯店的waiter白目,還是他們喜歡日本妹,常常聽到當地導遊朋友們說:「日本妹來東南亞渡假島嶼,個個超辣,三點式泳裝比比皆是;上街把個男人,晚上就「上」!性態度超解放的。」,那時我聽了目瞪口呆,這些話聽久了,也像喝白開水一樣「沒感覺了!」,反正已經聽了十幾年了,也不算是新聞了。

你問我有沒有被陌生男子約過,告訴你:「常有的事!」,常被問住哪家飯店,我都會老實回答,但都會附上一句話:「I always busy. 」,以解決被騷擾的困擾,但是常常晚上被團員央求帶他們外出逛街,走出飯店大廳時,很怕遇到白天的搭訕陌生男子,還好有團員相伴,把「我的事實」擺在眼前給他們瞧瞧,我真的是很忙,哈!哈!真低咩!

能怪我嗎?! 能怪我父母嗎?! 誰叫我的環境充斥日本文化習慣呢!?


【後記】
嫁人後,來美國了,很少被認為是日本人,哎! 是不是我一付黃臉婆的面容,還是越來越邋遢的裝扮,反正就是天天一身運動服,日日運動服,外出也是休閒服,那些美美漂漂的洋裝、套裝、SEXY的衣服,全都束之高閣,因為美國這沒事不會穿的一身正式的裝扮出門,如果這樣上街,人家會問你:「你今天有約會嗎? 還是要參加Party呢?」,哇咧! 真想跟他說:「我穿的高興,要你管。」,但是穿一兩次後,就不想如此了,因為不想當街上的異類。 可惜我那滿櫃的美麗衣裳! 那是我的全部財產。

圖摘至於http://tw.send.greetings.yahoo.com/

附註: 我的外表較似穿馬靴那位啦。嘻!嘻!

台長: 漁客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青澀歲月 |
此分類下一篇:(青澀歲月)第一次約會
此分類上一篇:(青澀歲月)「賺錢!賺錢!賺大錢!」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