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30 14:34:11| 人氣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澀歲月)「賺錢!賺錢!賺大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哪年是我高三的課程,至於是上什麼課程,我倒是忘了,而存在我的記憶空間裡,只剩震撼的不用說那些八股的「上課敬候語」。

很幸運的我碰到了一位超另類的老師用著一套超炫的教法。

丟掉老掉牙的敬候語「起立,敬禮,老師好!」的開課起端,改用「賺錢!賺錢!賺大錢!」代替,名符其實的符合一位商科學生的思想及行為。

那位老師有著超前衛的想法,在施行改用口號「賺錢!賺錢!賺大錢!」代替時,跟我們說明了他的原委,老師說:「我又沒那麼偉大,那需要我的學生跟我敬禮,況且我還在世,不需要拿鞠躬來號稱是尊敬之意;反正會尊敬的學生,就一定會心懷敬畏之心,何必呢? 反正出了社會後,大家一樣還是社會的競爭者。」,而這一段話給我後來的影響力很大,我就喜歡這位老師的實在內心話,誠實明確的告知我們,跟一般虛偽硬裝聲勢的假仁義道德的老師比較起來,明顯的這一位老師來的實在及可靠。

何謂商業,就是實行利益的行為。

而商科的學生就是要有賺錢的心智,從頭徹尾的賺錢思想,有一股我要賺大錢的意志;話說年經時,錢夠用就好;中年時,錢多不嫌少;老年時;錢萬萬不能少。感嘆,生活是追著錢跑,還是錢為生活打拼呢?

然而還是那句老話,日子過得去就好。

對於一個讀商科的學生,往後又繼續升學就讀商業二專學校,話說該是十足的商業頭腦,完完全全的徹底實行商業利益行為,但是咧! 我的迷糊個性真的很難,尤其是從事一個數字遊戲的會計工作,對我來說更是難上加難,在數字裡打滾有點枯燥有點無聊,沒啥新鮮事無法成就我,後來就選擇了我最愛的旅行業工作。

想想看,有什麼行業可以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又可以口袋進帳的行業,順此還可以學學人情世故及做人處世的技巧,且能自我訓練辦事能力及反應態度,真是一舉數得。腦子盤算了一下,閃過的念頭「旅遊業」,對了,就是這個行業。

「賺錢!賺錢!賺大錢!」這一句話在我身上沒有實現,但是卻把我的夢想給完成了。

從我國中開始就懷著環遊世界的夢想,現在我也完成大半了,而當下的我,很滿足,也很欣慰,也甘願過著簡單平凡的日子。

過去的我,活的很燦爛;如今的我,生活的平實。

台長: 漁客
人氣(3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青澀歲月 |
此分類下一篇:(青澀歲月)酷似日本妹
此分類上一篇:(青澀歲月)一把雨傘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