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2 00:43:32| 人氣1,8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東京行(七)─六本木之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本木之丘是我最不怕迷路的景點,因為有巨大的黑蜘蛛地標和清楚的指示牌。六本木之丘是一個綜合的都市更新案,包含商場和住宅單元,必須要做適當的隔離配置,以免互相干擾。雖然大多數的更新案也是複合式的,但我個人偏好此一個案,即將主要商場和住宅區隔為獨棟,再利用道路、兒童遊樂場等方式作隔離,讓熱鬧的商場和寧靜的住宅區保有其功能,卻又相輔相成。

先談商場的配置,地面層除了佈置了各種公共藝術,如大蜘蛛、玫瑰花、創意十足的座椅,還有一個日式毛利庭園、朝日電視台及露天廣場。與一般平面大面積的商場不同,商場的建築物光是地面曾就上上下下,斜坡不斷,除非你站到高處或把它走完,不然無法一眼望穿,這也把我們的體力消耗殆盡。
庭園造景在高中課本中,是中國文化的一大特色,無緣見到彼岸的庭園,反倒先見識到日本這方面的厲害。雖然只是一個水池,搭配幾株盛開的櫻花,卻和後面的東京鐵塔及周邊商場相融合。台灣大多是噴水池或是鯉魚池,比較缺乏整體的視覺感受。

放著我媽在舞台區休息,我獨自繞到後面的住宅區瞧瞧。商場周邊的公共藝術真的很多,即使走到後面,還有3組數字在牆面上跳動,據說有其特殊意義,不過我暫時想不起來了。穿越寬約6米、兩旁櫻花綻放的道路,人潮少很多了,兒童遊樂場有堆了3層樓高的積木機器人和遊樂設施。兩棟橘色的住宅大樓就柱立在商場正後方,除了一、二樓是精品店外,三樓以上為只租不賣的出租住宅,每”坪”月租高達1萬新台幣。
由於此行非逛街行程,所以中間的店家商場只是大略瀏覽,其中也只有朝日電視台花媽周邊商品比較吸引我的目光。

緊接著是六本木之丘─森大樓,此為54層樓高,主要要辦公使用,最特別的地方是在最高三層共2770坪空間作為森美術館、展望台和都市研究所展示廳等文化使用。這也是本景點的一大賣點,結合美術館與展望台,聽說還有水族館。
而這裡的夜景特別之處,在於離東京鐵塔很近,且擁有360度的展望,故即使門票高達1500yen(約台幣450元),人潮還是絡繹不絕。

我特意選擇傍晚上去,並搶到好位置,以便從黃昏、落日拍到夜景,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我媽肚子不太舒服,恰巧展望是沒有洗手間(這一點是這裡的缺點),所以在拍完黃昏並繞一圈後,我捨去了重要的夜景。不過,老天爺還是有給我一點好運,當我回到一樓準備離去時,卻發現紅紅的東京鐵塔佇立在眼前,而且除去玻璃反光,更能輕易的拍到照片,所以如果僅要拍東京鐵塔,我建議在一樓外面拍一拍就好,不用花錢上去看。

其實這一天晚上的心情很差,覺得我沒把媽照顧好,讓她腸胃不適,不過她並沒有多說什麼,反而很開心的吃著我買回來的便當和味增湯,然後早早睡去。

算一算時間,明天就要出發去箱根了,好像沒多少時間寄明信片,所以我利用晚上狂寫七張,並貼上在便利商店與店員雞同鴨講買來的郵票,希望明天路上會遇到郵筒順利寄出。其實我會拖到這一天才寫,有兩個原因,一個是日本的明信片不好買且不好看,想不到這麼講究精緻的民族,在明信片方面卻翻了大跟斗,而且一樣的明信片價錢也有很大差異,讓我一直下不了手;另一個原因是...電視太好看了,雖然聽不懂日文,卻還是喜歡盯著電視看,內容包括新聞、氣象、綜藝節目和戲劇,我喜歡每個小時5分鐘的新聞和氣象,畫面乾淨多了,氣象還蠻準的,我每天晚上都在電視前度過,難怪騰不出時間寫明信片XD。

台長: eling
人氣(1,8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 |
此分類下一篇:2008東京行(八)─淺草
此分類上一篇:2008東京行(六)─表参道、明治神宮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