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9 14:40:44| 人氣1,5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出國【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門之前一堆離離扣扣的東西,讓我興奮不起來,也許是我太低調了。

一直到11/19早上打電話給老爸,他說:「飛機上的食物還不錯,可以多吃點,喜歡下次再去吃。」聽到這番話,我才進入點興奮的狀態,要出國了耶!
他坐的是隔天的飛機,剛好和我擦身而過。

早上和立德約在學校,他說要拿講義給他同學,偏偏他同學睡過頭了,眼看集合時間一分一秒逼進,他同學遲遲未出現,在考試鈴響起後5分鐘,他同學才匆匆忙忙跑來,最後居然說:「不用了,等一下就考試沒時間看講義了。」
orz...他大概不知道我們再晚個10分鐘就坐不上車了吧...

9點半左右被迫搭小黃到誠品書店集合,前一晚趕報告沒睡好,一直很想睡覺,學長們卻一直相當興奮,一會兒自我介紹,一會而又要看禮物,我就這樣半夢半醒坐到機場。

12點45分終於坐到機艙裡,我想我一定是被統聯給寵壞了,對於這麼小的位子感到不可思議,而且周圍滿滿的人,簡直就像菜市場一樣人聲鼎沸。一直到13點15分才正式離開台灣上空,看見雲飄的樣子和在平地、山上看差很多,比較像飄在水裡的棉花糖,與下面的基隆嶼疊起來,簡直就像是GIS的套繪圖一樣,真是有趣。

15點40分飛抵日本,當地時間16點40分,天已經黑了,來接機的是一場細雨,原以為會很冷,結果倒也還好。但等通關等了半個小時,看到周圍都是形形色色,各種體態的外國人,有的鼻子很尖,有的很胖,有的很矮,令我吃驚的是看到一個正常的臉蛋,頭以下卻像被放大鏡照過一樣的胖,基於禮貌,我不敢拿相機亂拍,但我還真想偷拍幾張。

22點,分完房間大家自行解決晚餐,不過這麼晚店都關得差不多,只剩下速食店,我和學姊們去吃POT&POT的咖哩飯,已經晚上10點多,店裡卻坐著許多上班族,看起來都像是剛加完班來吃晚餐的,可感覺的日本工作的壓力。回飯店的路應該是原路回去,但沒想到地下街11點就關門了,這下就這麼在東京街頭迷路。

東京地鐵的每個出口都有一位流浪漢躺著,我們跟一位地鐵人員問路,沒想到地鐵人員因為英文聽力不好,指錯方向,使得流浪先生氣的從地上跳起來幫我們指路,我們大概吵到它睡覺了吧,但也對流浪先生的英文感到不可小覷。

註:照片中的珈哩飯只有2塊可樂餅和一顆蛋,配一杯冰開水,約台幣190元。

台長: eling
人氣(1,5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日本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一次出國【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