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6 23:46:55|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我在大園拍飛機,路邊空地上,載著許多人夢想的飛機一架架從黃昏的天上飛過。

天很藍,帶點金黃。風很涼,是屬於輕鬆的假日。

拿著相機等飛機的同時,一輛候選人的廣播宣傳車停下來,

年輕司機望了望了我,然後走過來。

他問我是不是拍飛機,我們聊了一會兒。


原來他也是個為了夢想築夢的年輕人。

放棄某電子公司高薪的工作,打工開宣傳車,為的是考上機師。

他隨手拿一本原文的機師手冊出來,他說做這種不花腦筋的工作,有空邊讀書很好。

他夢想要成為pilot,雖然上次考到最後一關被刷掉,他還是不放棄。

我們交換了一些心得,然後帶他將宣傳車移到跑道邊的水塘邊。

就坐著到天黑,看著飛機起降,他分享了許多考機師的經驗,

我看到了一個執著而為夢想奮鬥的年輕生命,我開始想著也許我也該這樣...

雖然是不期而遇,卻像遇到故知般興奮,我想我總是幸運的。

他大我三歲,不過對我這個平凡的上班族來說,或許他現在是個司機,

但卻是個值得學習的對象。


旅行,總是給我許多巧妙的集合,也許以後我會說

他是個築夢踏實的機師,他是我朋友。

台長: 遊子的天涯海角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