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6-09 09:18:23| 人氣1,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疫期隨筆>曬棉被要不要翻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梅丟出一個問題曬棉被要不要翻面

這是什麼問題我冷回 煎魚要不要煎另一面

有人接龍說煎魚要翻面曬被要翻面;烏龜不能翻身

有人更細膩,說:如果是乾煎魚,我會翻面如果是紅燒魚,帶點湯汁的,我就只煎一面,另外一面直接用一堆醬油和水把它淹沒就好了。

這是一個一向與廚房保持社交距離的人說的有特別的趣味;而且,說得好像要把魚淹死。

有人更認真解說煎魚翻身是為均勻受熱,不然等有厚度的魚熟以後,靠火那面會太焦。至於曬棉被要不要翻面,那就要看曬棉被的人的目的

有人加碼說曬棉被不僅要翻面,也得拍打。用棍子拍,用手拍。

為什麼要拍打?是要抖落塵土,還是塵蟎?

拍鬆,讓空氣存進去啊。也許也有棉被店彈棉花的概念。

那蒸饅頭要不要換面?

來亂的嗎蒸饅頭蒸氣在密閉空間裡頭循環,整個受熱煎魚不翻面會臭火焦耶!

那睡覺人要不要翻面?

一直冷眼旁觀的人說:為了讓陽光兩面穿透當然要翻面。「這個有困難嗎?

有困難的是阿梅的先生曬棉被要不要翻面是他的疑問阿梅想說這是什麼問題怕惹怒他,只回答翻面曬比較快。我那理科兒子的回答就有趣了,他說如果你能確定只使用一面就可以不用翻。爸爸一聽接話說,沒辦法確定我還是去翻好了,果然也是理科的。」

我對阿梅說的「理科的」比較有興趣,想到韓劇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裡對理工男的強力消遣,有趣極了!可惜不是人人看過。

如果你能確定棉被只蓋一面曬一面就好,我覺得這答案很好笑卻又很合

邏輯,才會提出來討論。既然看戲的們都很認真,就繼續討論吧。」

最後有人下個結論曬被子可以不用翻面人在被子裡翻來翻去即可

本來是每周「實體」聚一次講天講地講甲一布袋的群組現在只能空中亂聊,才會把這個議題當一回事地說得那麼起勁。

台長: Liu 靜娟
人氣(1,21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意寫寫 |
此分類下一篇:<疫期隨筆>感謝醫療人員!
此分類上一篇:<疫期隨筆>吃早餐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