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8 13:01:00| 人氣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飄洋過海的粽子



母親終於去了一趟美國!在母親的觀念裡,泰國、日本、新加坡等鄰近國家的旅遊,對她而言已經很遠的旅程,如今在心情的轉換裡,原本稍嫌固執的她,禁不起大姊長久以來的遊說,另有盤算的她 ~~ 終於點頭答應隨著大姊展開一次美國之行。

由於大姊的兒女們都在美國求學、工作,大姊也準備在舊金山置產,所以這次去舊金山看看房子,順便照顧照顧長久以來不在身邊的兒女,所以也特地鼓吹母親去拜訪一下她曾經認為這輩子都不可能踏上的國家!從母親決定踏出這一步以來,幾次打電話回家,都可以感受母親有點期待與興奮的語氣!反而我這個兒子卻有點擔心了起來!

於是我叮嚀母親 ~~ 要多帶點冬天衣服、高血壓的藥記得要跟醫生多拿一個月的劑量、感冒藥腸胃藥要準備一些、安眠藥帶一些防時差………….等等!弄得我母親覺得我還真是囉唆!到最後~~反正我說要多準備啥麼東西,她一律都說『準備好了』!

直到十六號,前往美國的前一天~~我又打電話回去,問母親準備妥當了沒,只聽他說還有米、香菇…還沒買齊全!?這下輪到我驚訝的問了起來?幹麼買『米』呢?她說她帶了個鍋子、粽子葉、蛋黃………..,因為她準備到舊金山包粽子給她那些外孫們吃!?天ㄚ!這些包粽子的材料在她的眼中可比我叮嚀的那些藥品還來的重要哩!

後來我想想也對吧!母親包的粽子,在我們這些兒女、孫子們的眼中,可以說是維繫感情的憑藉了!這幾十年來,不管是大姊、二姐、親家們(姊姊們的婆家)、孫子輩們,每年幾乎都嚐過母親粽子的心意!粽子不再只是粽子而已,它包裹著一份母親對子女,祖母對孫子的感情,不管下一輩的兒孫們是停泊在哪個地方?哪個國度?

難怪!也難怪我二姐那個遠在馬里蘭唸書的女兒,無論如何也得搭個六小時的飛機從馬里蘭飛到舊金山,嚐嚐外祖母飄洋過海的愛心粽子了!或許在母親心裡,能夠包幾個粽子給這些外孫吃,比到舊金山觀光還重要哩,這可能也是她願意飄洋過海到美國的原因吧!我想!

Edward


台長: 愛德華
人氣(3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