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31 15:51:08| 人氣4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遊學札記 ~ 巴黎(七) 尷尬的蒙那麗莎

聽說來到巴黎不來羅浮宮算是白來了!可是當我看見貝聿銘代表中國人設計羅浮宮前玻璃金字塔時,倒不禁驕傲起來!我也發覺是不是巴黎的觀光客都擠到這邊來了!羅浮宮入口是在金字塔下,花了45法郎跟大夥一樣排隊魚貫入場。羅浮宮開放時間平常是09:00~18:00;星期二、節日休息;門票一般為45法朗,15:00以後26法朗。未滿十八歲及失業者免費,每月第一個星期日免費。

有點頭昏眼花!因為羅浮宮收藏豐富一時不知從何下手咧!只好漫無目的逛逛,反正看到熟悉的寶物啦、雕像啦、畫作啦,就有那種他鄉遇故知的興奮感!或者從隊伍中傳出驚嘆聲時就跑過去湊湊熱鬧,看到的是什麼寶藏!
羅浮宮分為七大部份,內藏有由古代直至十九世紀中的藝術作品,包括舉世知名的蒙那麗莎、米羅維納斯像等。還有大量的希臘、羅馬、埃及及東方古董,有法國、意大利、法蘭德斯的遠古遺物。羅浮宮鎮宮三寶為:蒙娜麗莎畫像、維納斯雕像、勝利女神雕像。沿途都有標示牌指引路線,蒙娜麗莎的展覽廳可以搭電梯到二樓,看到眾多遊客圍繞然後相機閃光燈與喀喳聲齊飛時,那準沒錯!就是她 ~ 蒙娜麗莎畫像!而因為如此受歡迎,為了保護她,羅浮宮特地將她隔離在一個小玻璃隔間內,並用圍籬隔開人群。我倒覺得蒙娜麗莎真是蠻可憐的!為了面對成千上萬的遊客、為了保持神秘的微笑、為了應付千百次的閃光燈,我看她真是越笑越尷尬了!其實羅浮宮還有其他的寶藏,如阿波羅陳列廊、勝利女神雕像、米羅的維納斯、法國雕塑……等,我真的頭昏眼花了!
今天參觀了奧塞美術館(Musee d'Orsay)及羅浮宮(Louvre Museum),算是完成一趟藝術之旅,搭上地鐵回到旅館休息一下,晚上再來探索夜之巴黎!
(待續)



台長: 愛德華
人氣(4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