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4 12:40:13| 人氣4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慢流行』


常常覺得自己實在不是走在『流行』的浪潮裡!或者就是『流行』明明已經過了一段時間後,我才感覺到並且喜歡上早已流行過的某件事情。

比如說我最近喜歡聽平井堅、鬼束千尋等日本歌手的曲調,等我下載MP3來聽,其實朋友都笑我那些歌曲早已經老掉牙了!比如說我對台灣的偶像團體F4實在不覺得他們除了賣臉蛋以外,歌聲有啥麼了不得的?可是我會對他們的第一張流星花園裡的主打歌卻能夠朗朗上口,原來這首歌曲的原唱乃是日本的爵士歌手『平井堅』!這下我才趕上所謂的『流行』(當然~~若這樣也算流行的話)。又例如時下日新月異的手機來說,我都是在網路拍賣上買的二手機,等到最近我開始覺得我的手機又笨又重的時候,我才對具有和絃鈴聲的手機感興趣!而聽說現在開始流行具有數位相機功能的手機,我想恐怕一兩年後我才有機會在網路上買到二手貨吧。

另外一方面,我對『穿著』的流行也沒概念!若跟我討論今年是流行什麼樣式的服裝?什麼樣的色系?我肯定是狀況外的!對我而言,『流行』~~~就像是一門藝術,而這門藝術卻將我隔離成門外漢;若是好不容易我感覺這樣色系的服飾滿好看的時候,那表示那樣穿著的流行早已經褪流行了。

姑且我將就稱這樣的現象就是『慢流行』吧!~~~對於過往一些流行的東西,比如說滑板車、手機、孫燕姿、SHE、周杰倫、Nike球鞋……,坦白說~~這股流行的象徵,目前我沒有感染到!當然囉~~若是滑板車還沒退色、孫燕姿還沒變老、周杰倫還沒當爸爸、SHE還沒解散……,相信我總有一天會趕上來的!

愛德華


台長: 愛德華
人氣(4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