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6 12:58:51| 人氣4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鐵道之旅(五)~~小樽


從『札幌』到『小樽』其實是不遠的!就如同高雄到台南左右的時程,不過坐上特急電車大概是36分鐘吧。我是在旅遊書上看到有關小樽~~『吃』的訊息!在旅遊書上北海道的美食都市,以『小樽』的美食指數算是最高的了,可能跟這裡靠海,盛產海鮮有很大的關係吧。

我是在下午四點多搭上電車,途中經過日本海,這可是我猜的!反正只要電車經過海岸線,我總是覺得景色特別優美,有種寧靜的感覺。不過小樽是一個依山面海的港市,當我下車後,我的直覺是~~小樽比札幌更有外國城市的感覺!從車站出來後,往正面的馬路直直走去,道路兩旁的殘雪,已經變成殘冰,一不小心是會滑倒的,而道路兩旁的商店隨著天黑(其實才下午五點多而已)而慢慢的關門打烊。

走了約十五分鐘,就可以看到小樽的『古運河』!『古運河』離海岸很近,近到這裡的海風加上冷風…..,是可以讓人成為冰凍人的。名聞遐邇的小樽古運河,其實只有短短的百來公尺,由於市政府當局刻意的宣傳與改變,加上運河兩端利用舊倉庫改裝成的美食餐廳,成就了小樽的觀光景點!我倒是覺得高雄的『愛河』、台南的『運河』,再稍微的努力一下,是可以超越小樽的古運河!不過有時候小環境可以改變,但是整個週遭的氣氛、氣候…等所形成的景觀,好像要模仿也是模仿不來的!

走過運河,我此行來的目的是~~~『吃』!吃『食的放題』,就是台灣流行的『吃到飽』。我是來小樽吃螃蟹的吃到飽,看看旅遊書只有這裡有家叫~~『螃蟹俱樂部』有提供帝王蟹吃到飽的菜色,所以就千里迢迢的從台灣來到北海道!不過在找尋餐廳位置可不是那麼順利,但是小樽市的觀光重點除了古運河外,其實我還誤打誤撞的來到『北哨口』,這是一條小馬路,離古運河不遠,這裡有許多看起來很溫暖的餐廳(還是~~吃)、有一間美術館,還有一家現場可以吹製的玻璃工坊……,走在路上很像是走在『京都』的路上,很有古代的感覺,雖然我沒去過『京都』啦!反正我也滿喜歡這樣的氣氛~~暗夜、飄雨、寒風、殘雪,加上溫暖色系的老店面,最主要的是我滿懷希望的找那家吃螃蟹的吃到飽的餐廳。

其實找了半天,在路上繞了兩圈,這家『螃蟹俱樂部』就在古運河斜對面的馬路旁,畫著一隻大螃蟹、門前一枝大火把,外加一張『大…大』的價目表!滿像啤酒屋的!雖然價錢不便宜還限定90分鐘吃完,我還是決定進去點一客日幣2900元吃到飽的長腳蟹套餐,不是要來吃『帝王蟹』嗎?為啥麼點了『長腳蟹』呢?因為~~因為吃一頓帝王蟹要花費日幣五、六千元吶!!我看我還是解解饞,吃『帝王蟹』的部下~~『長腳蟹』就好了。不過呢,其實所謂的套餐,就是蟹腳隨便你點、你吃,順便奉上『烤飯團』還有一碗『味增湯』!我當然是利用『鉗子』猛吃螃蟹了。不過我倒是對於餐廳免費請的一杯餐前酒給吸引住了!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葡萄白酒!這種酒全世界只有這家『螃蟹俱樂部』買得到,因為是這家自己『釀製』、『限定』的,所謂『限定』就是~~離開這家餐廳,即使你喜歡~~『把拔』未必都能買給你哩!所以我千里迢迢從台灣飛來日本90分鐘吃完大餐後,我又花了日幣2200元千里迢迢帶了一瓶酒回台灣,這就是我來日本吃過~~~最奢侈、超豪華的一頓大餐。

回到『札幌』,準備好行李,明天將離開札幌往下一個目的地~~『洞爺湖』前進。 (待續)

愛德華


鐵道之旅相簿
http://tw.photo.yahoo.com/edwardtpe/ab1

台長: 愛德華
人氣(4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