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2 19:53:54| 人氣4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誠心誠意最有心

摩托車最近常常出狀況!!那天晚上不小心在南昌路拋錨,只好轉個彎在牯嶺街經濟部附近的機車店修理!可能是機油漏光了吧,應該不算是太嚴重的問題,可是機車店的老闆好像逮到機會似的,一直叫我”彈缸”或”摩令固”,又叫我這個修一修、那個換一換,說要算我便宜一點,然後報給我的價錢是一千多加一千多,算我『三千』就好!?實在給我的感覺很差~~很差!要不是車子拋錨在這附近,給了老闆機會,我可不願意乖乖就逮!

結果花了一千多元修好後,前天車子的機油一樣是”漏光光”!不得已再去該機車店找老闆理論,老闆說前次漏油的地方是修好了,這次換另外的地方!唉~~您說氣不氣人!這樣的機車店實在是…….『黑店』!遇到了,自認倒楣!

就在待修吃午餐的同時,和平東路上有家『切仔麵』,小小的店面不甚起眼,以前都沒注意他的存在,雖然是小生意,東西滿專業,不過更可貴的是,不同於一般小吃店,他的老闆員工看到客戶都會將『歡迎光臨、不好意思讓您久等、謝謝、歡迎再來』掛在嘴上!很少看到一家小吃店會如此慎重地對待客戶,這還只是一家小吃店而已呢!所以咧~~好心有好報,這家生意還真是興隆哩!

很多機車店因為賺的都是『機會財』(苦主的車子拋錨剛好在其店附近),所以常常賺了一些黑心錢,價錢都是隨便他開,因為一般人對車子不懂嘛!久而久之~~一般人對機車行的老闆都存有懷疑的心態。所以奉勸做生意者,還是要『誠心誠意』才是嘛,這樣生意才能長長久久,不樣像前述那個機車店老闆~~太『機車』了。

愛德華


台長: 愛德華
人氣(4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