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19 09:19:29| 人氣67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還在稱讚全家便利商店的進步,今天就破功了

前幾天還在稱讚全家便利商店的進步,今天就破功了

林森店

1、昨天的男店員非常盡責,一進門問夾層有沒有開冷氣,他說有,這就加分,還客氣告知APP可以弄上手機桌布,一整個誠懇,心情也跟著舒服。昨天早班的男店員明顯有遵循SOP的原則,夾層咖啡區七點就開了冷氣,尤其在這異常炎熱的夏天,鐵皮屋頂的夾層若沒有冷氣,根本沒有辦法讓人坐下來唱杯65元的咖啡。

2、有了昨天的好經驗,今天我還是來光顧,結果卻就走様了,沒~有~開~冷~氣氛,而且兩店員正在交班,結果我還催了三次,今天的女店員卻一連迷惑?忙可能原因,但另一個要下班的女店員在離開前,難道不會處理客人的意見?

3、照例點了一杯拿鐵,昨天本來男店員在蓋上杯蓋後,會再黏上一條透明膠帶,我本來説不需要多此一舉;今天這位女店員就少了這個步驟,結果我明白了,原來這一批杯蓋顯然大了一些,無法含夾住杯緣,因此一上口,咖啡就開始從旁邊滲漏到衣服,下樓告知她,她又一臉茫然,嘴邊盡是咕噥⋯,大概我是奧客吧。

然後,我第三次告知,夾層上己有四位客人(若只是我一位客人,我是坐到樓下冷氣區)是不是應該開冷氣了?

服務業應該是服務寧可多付也不要少給,更何況是必需按照標準的SOP方式作業,怎麼可能讓客人要求開冷氣,不過,同一間店,還是要看服務人員的心態吧,覺得這是一份薪少事多的工作(台灣超商確時什麼都要會,只差不用炒菜或生小孩)那就別做吧,留給不計較的人來做,以免大家心裡難受。

我對對面苓雅路二店全聯福利店也出現一位男店員也是,我跟𥚃面所有店員有説有笑,惟獨這一位一直板著臉的男店員,因為我每次遇到他結帳,彷彿欠他幾百萬似的。

顯然,全家服務品質還是真的沒有"全面"到位。真的要趕上龍頭,也是要一段距離。

台長: 愛德華
人氣(679)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lovenekomao
這還是要看店員,不是每個服務員都如此細心呢!尤其是現在part time的多,教育訓練不足
2020-06-23 23:34:31
愛你寶貝
2020-06-26 12:02: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